從 2017 年 BMW M5 的照片曝光後,多數人都有發現 BMW 選用了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作為配胎,而 Pirelli 也將成為新一代 BMW M5 的合作夥伴之一,選擇了 Pirelli 熱銷的產品 P Zero,前後胎尺寸為 275/35 R20、285/35 R20。

新一代 BMW M5 功率輸出最高可達 600 匹馬力,搭載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與 M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也首度搭載 M xDrive 四驅系統,具備 3 種可調模式,讓 BMW M5 在過彎表現極佳,且從靜止至加速 100 公里也只要 3.4 秒。BMW M5 已確定會在臺北車展現身,成為 BMW 在臺北車展的焦點之一,也將會在 2018 年導入臺灣,近期成了 BMW 在臺灣消費者最關心的車款之一,而釋出原廠配胎 Pirelli P Zero 消息自然也忽略不得。

可在臺北車展現身 BMW M5,原廠配胎 Pirelli P Zero 也成為消費者關注的焦點。

義大利輪胎大廠 Pirelli,也是目前 F1 賽事的輪胎供應商。提到 Pirelli 就不得不提到高速性能胎款「P Zero」,自 1986 年發表以來就一直是 Pirelli 的熱銷胎款,31 年來也不斷求變。P Zero 在臺灣其實也很多型號,P Zero Nero、P Zero 等,胎紋、胎體、膠料配方各有不同,唯一的共通點只有對外名稱、以及刻印在胎壁上的名稱都是 P Zero,讓人想到 Pirelli 這品牌,就不得不提到 P Zero。

想到 Pirelli 這品牌,就不得不提到 P Zero,自 1986 年發表以來就一直是 Pirelli 的熱銷胎款
廣  告

從前幾代的 BMW M5,Pirelli 也有推出適合 BMW M5 這款高性能跑車的配胎,包括 P Zero、適合高性能賽車用跑胎 P Zero Corsa、在抓地力表現出色,適合在溼地使用的 P Zero Rosso 胎款。

Pirelli P Zero 成為 BMW M5 原廠配胎,搭配 M xDrive 四驅系統,與後軸的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讓 M5 完美提升從零開始的加速性,和在出彎時絕佳的循跡性。

Pirelli P Zero 成為 BMW M5 原廠配胎,輪胎尺寸前輪為胎寬較窄的 275/35 R20,提升操控性,而後輪則採胎寬較寬的 285/35 R20,當車子從零加速時重心位於車輛後輪,較寬的後輪能增加車輛加速時的摩擦力。

輪胎使用前窄後寬的設計,搭配 M xDrive 四驅系統,與後軸的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讓 M5 完美提升從零開始的加速性,和在出彎時絕佳的循跡性。

目前得知的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Pirelli P Zero 都為 BMW M5 的原廠配胎,到時在臺北車展展出的 BMW M5 會搭載哪一款配胎,也許是個車迷可以一探究竟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