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致力於兒童安全的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推出「舉起你的手 安全過路口」活動,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Be Safe 守護兒童安全認同悠遊卡」,線上系統單筆捐款滿 500 元即可獲得,活動期間捐款還有機會抽中萬元好禮。

人氣文創平台 Mapus 已率先認購 100 張,今起至 Mapus 官網購買指定商品,Mapus 即為您捐出 500 元給靖娟基金會,再送「Be Safe─守護兒童安全認同悠遊卡」一張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推出活動「舉起你的手 安全過路口」,線上系統單筆捐款滿 500 元即可獲得「Be Safe 守護兒童安全認同悠遊卡」

交通事故已成為近年來兒童死亡的主因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的資料,交通事故在 2015 年、2016 年皆成為國內兒童死亡首因,達六成的事故來自於「穿越道路」,近 3 年來高達 2,856 位 14 歲以下兒童因為穿越道路傷亡。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兒童交通安全的注意,已成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近年來刻不容緩的目標。

該讓孩子學習過馬路,而不是禁止孩子過馬路

許多家長選擇親自接送兒童上下學,但也讓兒童失去學習走路上學的機會。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要讓學童快樂上學、平安回家,孩子需要學會過馬路,而不是從小開始保護,但學童交通安全議題,現在卻是「家長不懂、學校不教、政府沒有宣導」的三不管地帶。

經過靖娟兒童基金會的分析,造成學童交通意外的原因的主因竟然是多數小朋友不懂得如何正確過馬路,這也造成穿越馬路成為近年來臺灣兒童嚴重危脅。而除了兒童缺少學習過馬路的機會,另外一個原因則是來自於兒童先天的身材劣勢。在繁忙的交通路口,矮小的兒童往往因為駕駛的視覺死角造成交通意外。

在這次「舉起你的手 安全過路口」活動中,靖娟兒童基金會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發行「Be Safe 守護兒童安全認同悠遊卡」,新銳插畫家右手超人親自設計悠遊卡樣式,卡上右手超人高舉右手的招牌動作,希望教導兒童穿越馬路應舉手,使得兒童在路口增加被駕駛看見的機會。

本次活動也邀請了藝人吳鳳擔任活動大使,希望一起宣導對於兒童安全的注意。

本次活動也邀請了藝人吳鳳擔任活動大使,吳鳳表示以前在土耳其時,常能在電視上看到各類有趣的交通安全宣導卡通,學校也會利用簡單易記的口訣,教導孩子穿越道路時應注意的安全事項。期待透過本次活動,募集更多資源投入兒童交通安全教育的推廣,讓國內的交通安全教育能更全面多元,盼大眾能逐漸建立交通安全教育需從小做起的重要性。

更多的活動訊息可至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官網查詢,歡迎大家踴躍捐款,幫助兒童交通安全教育發展 http://www.freeway.gov.tw/Upload/Html/2017516164/page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