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製造業繼先前神戶製鋼爆發造假事件,影響涉及包含汽車產業以及許多製造業。而最近再度有日本製造業的造假事件,就是全球最大碳纖維複合材料製造商「日本東麗 Toray」承認,旗下生產輪胎強化材料的子公司 Toray Hybrid Cord,曾篡改製品的檢查數據,時間長達 8 年。在這期間傳出共有 149 件造假案例,共賣給 13 家公司偽造的輪胎強化材料。

全球最大碳纖維複合材料製造商「日本東麗 Toray」承認,旗下生產輪胎強化材料的子公司 Toray Hybrid Cord,曾篡改製品的檢查數據,時間長達 8 年。

根據日本東麗在 11 月 28 日發出的道歉聲明,Toray Hybrid Cord 於 2008 年 4 月至 2016 年 7 月期間,總計大約 4 萬筆的數據中,有 149 起的數據造假,這些造假主要是將自家生產的輪胎強化原料等產品之檢查數據,在未符合顧客要求的品質數據下,仍然竄改為「合格」並賣給客戶。

廣  告

至於受影響的 13 家公司,日本東麗僅先表示,包含日本的輪胎廠商、汽車零件商、紙類製造商等等,但詳細名單仍尚未公布。不過,目前已透過外部專家組成的調查委員會,針對竄改數據的事件進行積極調查,因此實際結果為何,則有待日本東麗的調查結果。

至於受影響的 13 家公司,日本東麗僅先表示,包含日本的輪胎廠商、汽車零件商、紙類製造商等等,但詳細名單仍尚未公布。

而臺灣的輪胎是否有受到影響,根據 U-CAR 向國內主要日系輪胎品牌進行詢問,皆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來自日本官方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為讀者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