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 Honda Odyssey 於日本正式登場,臺灣市場部分先前 U-CAR 報導同樣也上市在即,透過經銷通路確認,台灣本田預計會在 2018 臺北車展,正式發表小改款的 Odyssey 車系,同時也藉由小改款的契機,將 Honda Sensing 導入。而身為專改 Honda 車款的 Mugen 改裝廠,隨著日規小改 Odyssey 發表,也隨即發表對應的改裝套件,讓這輛 MPV 車款有著更具性能感受的外觀。

身為專改 Honda 車款的 Mugen 改裝廠,隨著日規小改 Odyssey 發表,也隨即發表對應的改裝套件,讓這輛 MPV 車款有著更具性能感受的外觀。

Mugen 針對小改 Odyssey,主打「The Strong Performer」之主題。雖然小改 Odyssey 較改款前的差異不大,除了配備調整外,外觀內裝上僅進行細部調整,外觀部分主要在於車頭水箱護罩以及保桿霧燈框飾設計,同時也取消車尾串聯左右燈組的鍍鉻飾條取消,展現較為簡約俐落的樣式。

因此 Mugen 表示,小改車型有所調整的車頭部位,其前下擾流、進氣壩格柵仍在開發中,預計 2018 年 2 月接受下訂,5 月下旬正式發表;至於運動化懸吊系統則同樣是 2018 年 2 月接受下訂,不過 3 月即會發表。

圖為 Mugen 針對未小改的 Odyssey 之車頭改裝模樣,可看到保險桿下擾流、水箱罩的改裝方式與小改 Odyssey 有所不同。
廣  告

至於側裙部分,基本上沿用與先前針對小改前 Odyssey 推出的套件,日本未含稅價格為 108,000 日元(含烤漆)。後保險桿下擾流則有所調整,可配合改裝消音器,並維持原廠排氣管或搭配不同的排氣尾管樣式。日本未含稅價格則是 63,000 日元(含下擾流烤漆)。若改裝運動化排氣尾管,汽油車型的排氣尾管為雙邊單出,售價 15 萬日元,油電車型為單邊單出樣式,售價 14 萬日元。

後保險桿下擾流則有所調整,可配合改裝消音器,並維持原廠排氣管或搭配不同的排氣尾管樣式。汽油車型的排氣尾管為雙邊單出,油電車型為單邊單出樣式。日本未含稅價格則是 63,000 日元(含下擾流烤漆)。

後擾流尾翼則是沿用舊品,含烤漆價格為 60,000 日元,晴雨窗價格為 21,000 日元。輪圈改裝部分,Mugen 準備了 18 吋 x 7.5J、19 吋 x 8J 兩種規格的 MDA 雙色鋁圈,一個鋁圈售價分別是 42,000 日元、47,000 日元。

最後,Mugen 還提供有煞車來令片升級、車內腳踏墊、後行李廂墊、內建 LED 轉向指示燈的後視鏡片等等,待未來小改 Odyssey 上市之後,若有車主有興趣,都可電洽詢問全美國際。

圖為 Mugen 針對未小改的 Odyssey 之車尾改裝模樣,可看到尾翼、側裙基本上延用至小改 Odyssey 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