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運租車於 2017 年 11 月 22 日,正式推出「Prius PHV 充電式油電車共享服務」,導入 34 輛第 3 代 Prius PHV 提供為租車選擇,同時於臺中市設立 iRent 綠能自助租車旗艦站(臺中建國站),放置有 25 輛 Prius PHV,並同步開放對應桃園機場可「甲租乙還」的便利服務。

至於其餘 9 輛 Prius PHV 則分布於臺北地區,主要設置於台大校區、板橋等 iRent 取車點,不過目前僅提供「甲租甲還」的服務。

和運租車於 2017 年 11 月 22 日,正式推出「Prius PHV 充電式油電車共享服務」,導入 34 輛第 3 代 Prius PHV 提供為租車選擇。

和運租車自成立以來,除針對企業法人提供長期租賃服務外,遍佈全台的短租服務已涵跨:iRent 24 小時自助租車(無人化自助租車)、短期租車(汽車、貨車)及機車租賃,目前導入有 40 輛機車,包含 38 輛普通重機及 2 輛哈雷重機;另首創免費甲租乙還及多項實用配件租賃服務(如 GPS、兒童安全座椅、行車紀錄器等)。

和運租車自成立以來,除針對企業法人提供長期租賃服務外,遍佈全台的短租服務已涵跨:iRent 24 小時自助租車(無人化自助租車)、短期租車(汽車、貨車)及機車租賃,目前導入有 40 輛機車,包含 38 輛普通重機及 2 輛哈雷重機。
廣  告

其中和運租車看準臺灣發展汽車共享的契機,包含短租市場發展日益成熟、臺灣民眾用車頻率高但使用率低、都會人口密度高、大眾運輸發展完善、公德心與守法觀念普遍足夠,因此自 4 年前便推出 iRent,透過悠遊卡搭配手機 App 的簡易操作,讓消費者隨時都可以輕鬆進行租車預約,取車及還車。

而 iRent 的車輛數與取車點,去年全臺灣的站點僅 40 個,今年已大規模擴增至 16 個縣市、220 個取車點、目標希望年底前能建設至 250 個取車點,車輛數也增加至 500 輛,包含 Toyota Yaris、Vios、Sienta 7 人座、以及本次推出的 Prius PHV 供消費者租用。目前 1 年租用停車位租金成本達 2,000 萬元,養車成本約 4~5,000 萬元。

iRent 的車輛數與取車點,去年全臺灣的站點僅 40 個,今年已大規模擴增至 16 個縣市、220 個取車點、目標希望年底前能建設至 250 個取車點,車輛數也增加至 500 輛,包含 Toyota Yaris、Vios、Sienta 7 人座、以及本次推出的 Prius PHV 供消費者租用。

目前 iRent 在全臺灣提供有 34 輛第 3 代 Prius PHV,和運表示,由於第 4 代 Prius PHV 的車機設定等等,仍有一些技術面待克服,因此先行以第 3 代車型,讓民眾享受結合環保與共享的租車服務,待技術面問題排除之後,將會逐步視狀況更換第 4 代 Prius PHV、甚至增加車輛數,也期望和泰汽車若有導入純電動車,不排除會更換為電動車款。

目前 iRent 在全臺灣提供有 34 輛第 3 代 Prius PHV,和運表示,由於第 4 代 Prius PHV 的車機設定等等,仍有一些技術面待克服,因此先行以第 3 代車型,讓民眾享受結合環保與共享的租車服務,待技術面問題排除之後,將會逐步視狀況更換第 4 代 Prius PHV。

和運提到,臺灣的汽車共享服務其實仍需要政府支持,加上增加共享汽車密度,以及都會區停車場要能配合,才能更成功推動,因此將積極與各縣市政府合作,及透過異業結盟方式擴大取車站密度。而目前是透過特定取車點租車與還車,包含 10 個站點串聯桃園機場提供「甲租乙還」,但未來希望能朝「隨租隨還」的共享服務邁進。

目前是透過特定取車點租車與還車,包含 10 個站點串聯桃園機場提供「甲租乙還」,但未來希望能朝「隨租隨還」的共享服務邁進。

而民眾若想體驗 Prius PHV 的租車服務,和運表示臺中旗艦站成立之後,會先朝著串連臺中高鐵站、桃園機場提供「甲租乙還」,充電樁的部分則是先以臺中旗艦站為主,將持續與地方洽談設置更多充電樁的機會。

民眾若想體驗 Prius PHV 的租車服務,和運表示臺中旗艦站成立之後,會先朝著串連臺中高鐵站、桃園機場提供「甲租乙還」,充電樁的部分則是先以臺中旗艦站為主,將持續與地方洽談設置更多充電樁的機會。

大臺北地區則是 9 輛 Prius PHV,不過主要仍是原地租車與還車,充電服務則是需要請民眾尋找有設置電動車充電站的停車場、或者洽詢有充電樁的 Toyota 經銷商來進行充電。最後租車費用方面,Prius PHV 甲租甲還為每小時 300 元、甲租乙還為每小時 330 元,不過目前推廣價為每小時 198 元,只要租滿 10 小時 1,980 元,即提供整日租用,再搭配油資每公里 3 元、eTag 實支實付,享受便捷又環保的租車體驗。

租車費用方面,Prius PHV 甲租甲還為每小時 300 元、甲租乙還為每小時 330 元,不過目前推廣價為每小時 198 元,只要租滿 10 小時 1,980 元,即提供整日租用,再搭配油資每公里 3 元、eTag 實支實付,享受便捷又環保的租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