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代小改 Mitsubishi Outlander 於 2016 年 10 月 12 日在臺灣正式發表,不僅導入 Dynamic Shield 的家族設計,更是國內百萬以內即提供有配備 ACC 主動定速巡航、FCM 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的車型。

而國內專精於底盤強化的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針對 Outlander 推出包含鋁合金前下護板、防傾桿、引擎室平衡桿、底盤結構桿、副車架襯套、車輪墊片等強化套件。

國內專精於底盤強化的 SPR Racing 寧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針對 Outlander 推出包含鋁合金前下護板、防傾桿、引擎室平衡桿、底盤結構桿、副車架襯套、車輪墊片等強化套件。

鋁合金前下護板,建議售價 7,400 元

SPR 針對第 3 代 Outlander 推出之時,便曾開發過鋁合金前下護板,不過本次再針對小改車型,重新開發了鋁合金前下護板,並表示前下護板連工帶料價格為 7,400 元,安裝工時約 30 分鐘至 1 小時。

SPR 表示,本次開發的前下護板是以四輪傳動車型的底盤下去比對設計,主要是考量到購買四輪傳動車型的車主,可能會有 Off-Road 的需求,因此透過安裝前下護板以保護車輛的底盤。至於二輪傳動車型是否能同步適用?SPR 表示需再比對看看,若二輪傳動的 Outlander 車主有疑問,可再洽詢 SPR。

SPR 針對小改車型,重新開發了鋁合金前下護板,並表示前下護板連工帶料價格為 7,400 元,安裝工時約 30 分鐘至 1 小時。(圖片來源:SPR)

底盤 3 件結構桿,整組 10,400 元

接著 SPR 提供的底盤 3 件結構桿,包含前下 2 件與中下 1 件。透過底盤下結構套件的安裝,能夠將底盤工字樑及車身大樑以鋼鍛螺絲結合強化鋁合金材質拉桿,使底盤強化,有助於減輕過彎時的側傾,以及激烈操駕時的車身扭曲變形情況。

而在前下兩件部分,短的「一」字連工帶料價為 1,500 元、「井」字為 5,300 元。中下套件則為 3,600 元。整組安裝工時約 40 分鐘至 1 小時。

在前下兩件部分,短的「一」字連工帶料價為 1,500 元、「井」字為 5,300 元。(圖片來源:SPR)
中下套件則為 3,600 元。整組安裝工時約 40 分鐘至 1 小時。(圖片來源:SPR)
廣  告

引擎室平衡桿,建議售價 3,800 元

鋁合金材質的引擎室平衡桿,一直是 SPR 主打的改裝商品,而引擎室平衡桿能夠鞏固板件與車台,讓車身剛性更加提升,也因此能夠讓過彎操控時的車體變形量減少,車身比較不會扭曲,對於過彎操控的穩定性更加提升,懸吊系統的作動也更紮實,即便不是激烈操駕,對於一般的行車安全也有加分的效果。

而 SPR 表示,3 代小改 Outlander 引擎室由於與小改前未有太大差異,基本上仍是通用,若於 SPR 的公司購買並進行安裝,連工帶料價格為 3,800 元,安裝工時大約 30 分鐘。

3 代小改 Outlander 引擎室由於與小改前未有太大差異,基本上仍是通用,若於 SPR 的公司購買並進行安裝,連工帶料價格為 3,800 元,安裝工時大約 30 分鐘。(圖為 3 代小改前車型,圖片來源:SPR)

防傾桿建議售價 7,400 元、副車架襯套建議售價 2,400 元

SPR 針對 Outlander 推出的防傾桿,連工帶料價格為 7,400 元,安裝工時約需 1.5~2 小時。而 SPR 表示此組防傾桿同樣是以四輪傳動車型開發,因此二輪傳動車型仍需另外進行比對。

另外 SPR 開發 Outlander 副車架襯套,一組共有 8 個。一般來說未安裝副車架襯套時,雖然副車架由螺絲鎖上,然而金屬零件與固定螺絲之間,本身必定存有的一些間隙,這時當車體受力時,H 型樑受力時仍會產生一些位移,使得車身的不穩定感較為明顯。

因此 SPR 開發副車架襯套,在鎖上副車架的螺絲下方增加襯套之後再鎖回,這時車架與副車架受力時,可移動空間因為縮至最小,能讓車臺的剛性提升,車身更穩定、路感精確度也更清晰。而副車架襯套價格為 2,400 元,安裝工時約 30 分鐘至 1 小時。

未安裝副車架襯套時,雖然副車架由螺絲鎖上,然而金屬零件與固定螺絲之間,本身必定存有的一些間隙,這時當車體受力時,H 型樑受力時仍會產生一些位移,使得車身的不穩定感較為明顯。

車輪墊片提供 15、20、25 毫米,價格 9,240 元~10,560 元

最後跟車輪相關的,為車輪墊片提供有有 15mm、20mm、25mm 的選擇,使得車輛更加有氣勢,車輪墊片一組共有 4 片,加寬 15mm 為 9,240 元、加寬 20mm 為 9,560 元、加寬 25mm 為 10,560 元,安裝工時約 30 分鐘。

車輪墊片一組共有 4 片,加寬 15mm 為 9,240 元、加寬 20mm 為 9,560 元、加寬 25mm 為 10,560 元,安裝工時約 30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