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品牌首款豪華掀背車 Q30,國內市場於 2016 年 7 月 14 日上市,至於美國市場方面,同時推出 Q30 及休旅版的 QX30,但全車系將全部以 QX30 之名上市販售。而最近北美 Infiniti 發出召回通知,因為轉向組件的接地線瑕疵問題,可能會導致駕駛座側安全氣囊無預警爆開,不僅可能傷及駕駛,更可能因此導致車禍,因此將召回 17,507 輛。

北美 Infiniti 發出 QX30 召回通知,因為轉向組件的接地線瑕疵問題,可能會導致駕駛座側安全氣囊無預警爆開,不僅可能傷及駕駛,更可能因此導致車禍,因此將召回 17,507 輛。

根據北美 Infiniti 通知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提到由於轉向組件的接地措施的瑕疵,因此如果發生靜電未能順利透過接地線傳導出去,可能會使得安全氣囊的引爆線圈斷裂,駕駛座的側安全氣囊將無預警爆開。受影響的車輛為 2017 與 2018 年式之車型。

廣  告

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傳出有任何因此瑕疵造成的事故或傷亡,而北美 Infiniti 主動發出預防性召回,預計自 12 月 8 日開始實施,將請車主回到經銷商,更換該瑕疵的轉向組件,以確保正確接地。 至於臺灣市場方面,國內的 Q30 是否有同樣受到影響,U-CAR 仍再向裕隆集團確認中,待有任何最新消息,將為讀者帶來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