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17 年 8 月下旬揭露第 7 代 M5,不過導入量產的時機點,卻訂在 2017 年第四季,因此除歐洲少數市場之外,M5 的上市時機點很可能都會落在 2018 年第一季,而在上市時間點到來前,BMW 陸續透過各國的車展向當地民眾展示 M5,以國內來說,預計在 2018 臺北車展舞台上現身。

至於在美國方面,隨著 10 月底開展 2017 SEMA 改裝大展,BMW 將在展中帶來針對 M5 所推出的 M Performance Parts,同時也在 10 月 31 日揭露進一步的套件資訊,並表示隨著 M5 於 2018 年 3 月上市時一同推出。

隨著 10 月底開展 2017 SEMA 改裝大展,BMW 將在展中帶來針對 M5 所推出的 M Performance Parts,同時也在 10 月 31 日揭露進一步的套件資訊。

BMW 為第 7 代 M5 所打造的 M Performance 套件,一如過往慣例,在外觀上不僅僅營造性能風格,更要達到輕量化、強化操控表現的效果,所以材質選用碳纖維,同時空力套件也都經過空氣力學的考慮與測試設計而成。

從車頭觀之,可以看到碳纖維材質的雙腎水箱護罩飾框,以及前下擾流套件,保險桿下方中央則採用 M-Power 的三色塗層。另外在後視鏡外殼也改以碳纖維材質設計。

從車頭觀之,可以看到碳纖維材質的雙腎水箱護罩飾框。
前保險安裝了下擾流套件,保險桿下方中央則採用 M-Power 的三色塗層。另外在後視鏡外殼也改以碳纖維材質設計。
廣  告

接著看到車側部分,碳纖維側裙、葉子板飾條通通不少,同時在車門底部同樣以 M-Power 的三色塗層進行裝飾,也與車頭保險桿的模樣做呼應。至於在車尾方面,碳纖維小尾翼、後下分流器、碳纖維排氣尾飾管一應俱全。

車側可看到碳纖維側裙,以及車門下方的 M-Power 三色塗層。車尾則安裝有碳纖維小尾翼。

除了碳纖維排氣尾飾管,BMW 還為北美地區的車主,提供有 M Performance 運動排氣系統的選擇,透過鈦合金排氣尾管與碳纖維尾飾管組成,除了可以營造更雄厚的 V8 引擎排氣聲浪,還能因減少回壓而提升性能表現。

BMW 為北美地區的車主,提供有 M Performance 運動排氣系統的選擇,透過鈦合金排氣尾管與碳纖維尾飾管組成。

M Performance 套件除了外觀改裝之外,BMW 還準備了一套讓操控再強化的懸吊與煞車系統,包含可調式彈簧上座、紅色塗裝的彈簧,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減短煞車距離、與增加耐用度。

M Performance 套件除了外觀改裝之外,BMW 還準備了一套讓操控再強化的懸吊與煞車系統,包含可調式彈簧上座、紅色塗裝的彈簧,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等等。

內裝部分,BMW 表示將配備有 M Performance Drive Analyzer 駕駛分析儀,利用 OBD II 將診斷資訊透過藍牙傳輸到智慧型手機,能提供的資訊相當豐富,包含引擎狀態、油門、煞車、車速、橫向加速度、賽道距離、單圈時間、檔位等等。至於配件類則像是碳纖維換檔撥片、M Performance 方向盤、腳踏墊與鑰匙包。

BMW 表示將配備有 M Performance Drive Analyzer 駕駛分析儀,利用 OBD II 將診斷資訊透過藍牙傳輸到智慧型手機,能提供的資訊相當豐富,包含引擎狀態、油門、煞車、車速、橫向加速度、賽道距離、單圈時間、檔位等等。

而雖然 BMW 未直接提供內裝照片,不過另外有說到 M5 將取代 M2 成為 MotoGP 賽事的新 Safety Car,同時將安裝有全套的 M Performance 套件,也提供了 M5 Safety Car 的內裝樣貌,因此也透過照片資訊,能稍微了解一下 M5 M Performance 的內裝套件。

M5 將取代 M2 成為 MotoGP 賽事的新 Safety Car,同時將安裝有全套的 M Performance 套件。
BMW 提供有 M5 Safety Car 的內裝樣貌,因此也透過照片資訊,能稍微了解一下 M5 M Performance 的內裝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