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品牌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於日本市場發表最新競技型產品 Potenza RE-07D,此胎款主要提供 Toyota Gazoo Racing 86/BRZ Race 統規賽使用,符合賽事規範,並且針對賽道需求進行最佳化,日本當地市場建議販售價格 35,640 日幣,約合新台幣 9,400 元。

普利司通輪胎於日本市場發表最新競技型產品 Potenza RE-07D,主要提供 Toyota Gazoo Racing 86/BRZ Race 統規賽使用。

Bridgestone Potenza RE-07D 產品,是特別針對 Toyota Gazoo Racing 86/BRZ Race 統規賽,所設計生產的胎款,其研發的重點,在於追求抓地力極大化、圈數最佳化、賽道競技等需求,因此 Potenza RE-07D 從開發之初,便是以操控性能以及賽道表現為核心特色。

Potenza RE-07D 是特別針對 Gazoo Racing 86/BRZ Race 統規賽所設計,其追求的最大特色,就是賽道競技等需求。

Potenza RE-07D 由於屬於競技胎款,因此在胎體結構、胎面花紋、橡膠配方等,都採用不同於一般輪胎的設計。首先胎體結構部分,為了要適應賽事的高強度,因此特別加強了輪胎的剛性表現,當輪胎剛性提升,能讓底盤操控表現更為強化,以因應激烈操駕的賽道需求。

廣  告

其次在胎面花紋部分,Potenza RE-07D 採用非對稱、超大胎塊設計,而考量到賽事的晴雨天候情況,胎面花紋設計有排水溝槽,根據 Bridgestone 指出,Potenza RE-07D 能應用於晴天乾地以及雨天濕地賽道,是一款高階運動化的胎款。

Potenza RE-07D 採用非對稱、超大胎塊設計,而考量到賽事的晴雨天候情況,胎面花紋設計有排水溝槽。

既然是針對 Toyota Gazoo Racing 86/BRZ Race 統規賽所設計,Bridgestone 表示 Potenza RE-07D 能完全符合其統規賽的賽事規範、以及其他類似相近的統規賽事之用。而由於 86 Racing 與 BRZ Race 車輛,在平日非賽事時間可能有乘坐、通勤、交通之需求,Potenza RE-07D 輪胎也具備道路行駛性能,胎面之排水溝槽能確保遭遇雨天時,車輛的行車安全。

考量到車輛在非賽事期間可能有乘坐、通勤、交通之需求,因此 Potenza RE-07D 具備排水能力,可行駛於一般道路。

Potenza RE-07D 目前僅在日本國內販售,尺寸提供 205/55 R16 單一規格,當地市場建議販售價格 35,640 日幣,約合新台幣 9,400 元。至於臺灣消費者若想購買,目前 U-CAR 詢問 Bridgestone 方面尚未獲得回應,不過根據先前的經驗,這類型的胎款會有特定的經銷商或貿易商依接單引進販售、甚至 Bridgestone Taiwan 會視需求小批量導入;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可以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