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 2017 年 10 月底在美國開展的 2017 SEMA 改裝大展,可謂全球改裝廠的盛會之一,其中來自韓國的 Hyundai,從 10 月初開始便陸續公布旗下幾款車輛與各改裝廠合作後,將在展場上亮相的作品,包含以美規 Elantra Sport、Ioniq、Tucson、Santa Fe Sport 改裝而成的車款,不僅對性能進行了強化,在外觀上也更具美式風格的氣勢磅礡感受。

與 Blood Type Racing 合作:Elantra Sport BTR Edition

首先看到的是以 Elantra Sport 改裝而成的作品,這款名為 Elantra Sport BTR Edition 為 Hyundai 與 Blood Type Racing 改裝廠合作操刀而成。

在性能方面,雖然未公布強化的數據,不過以原廠 1.6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透過加裝 Devil’s Own 水/甲醇噴射系統、Torcon CAI 進氣系統、Pierce Motorsports 排氣系統、BTR 調校 ECU 等等方式來強化性能。而針對操控方面當然不遺漏,HSD 懸吊系統、Pierce Motorsports 底盤結構桿、Fella 大型煞車套件等等,以配合升級後的性能。

性能方面,雖然未公布強化的數據,不過以原廠 1.6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透過加裝 Devil’s Own 水/甲醇噴射系統、Torcon CAI 進氣系統、Pierce Motorsports 排氣系統、BTR 調校 ECU 等等方式來強化性能。

外觀部分,空力套件使用 Aerotek 客製化打造的全車套件,包含前後下擾流、側裙、外擴輪拱等等,尾翼使用 APR GTC-200 大型 GT 尾翼,胎圈組則換上 9.5J×19 吋的 SSR GTX01 式樣鋁圈與 Toyo Proxes T1 性能胎,頭燈換上 Diode Dynamics 燈組,外觀塗裝採用 BASF Glasurit Arancio Borealis。內裝方面則有 LED 燈組、SoCalGarageWorks 碳纖維方向盤與相關 BTR 套件。

與 Bisimoto 合作:HyperEconiq Ioniq

接著看到油電混合車的 Ioniq,是由 Bisimoto 主要操刀而成的作品,而且針對節能為主的 Ioniq,Bisimoto 並未追求壓榨動力數據,相對的反而讓名為 HyperEconiq Ioniq 的作品之節能表現更優異,藉由更換排氣系統提高效率、更低滾動阻力的輪胎、PurOl Elite 0W20 特規機油、NGK 火星塞、強化發電機等等,得到平均油耗每公升約 35.11 公里的表現。

至於外觀上,HyperEconiq Ioniq 仍然具有濃濃的性能氣息,換上自家的 Dream Aero Kit 空力套件組,包含前下擾流、側裙、後輪罩、尾翼,還更換 Progress Performance 懸吊系統降低離地高度。另外再換裝 Carbon Revolution 的 5.0J×19 吋 CR-9 式樣碳纖維輪圈,還有 Buddy Club 煞車組,車內則使用有 Recaro Pole Position 賽車椅。

HyperEconiq Ioniq 藉由更換排氣系統提高效率、更低滾動阻力的輪胎、PurOl Elite 0W20 特規機油、NGK 火星塞、強化發電機等等,得到平均油耗每公升約 35.11 公里的表現。
廣  告

與 Vaccar 合作:Vaccar Tucson Sport Concept

看到 SUV 作品部分,Tucson 透過與 Vaccar 合作操刀而來的 Vaccar Tucson Sport Concept,引擎、底盤、內外觀都不放過。首先在引擎方面,Boostec 渦輪增壓器、R50 排氣閥、AEM 進氣系統、Mishimoto G-Line 中冷器、Magnaflow 消音器與不鏽鋼排氣系統、XS Power D Series 3400 電池、AMSOIL Signature Series 合成油與過濾器等等,雖然未公布數據,但相信實力不容小覷。

底盤與輪胎部分,9.5J×20 吋的 Concept One 之 CF-003SX 式樣鍛造輪圈,配上 Continental ExtremeContact Sport 255/35 R20 輪胎,自家開發的煞車系統升級、Vaccar-Gecko G-Street 懸吊系統等等。

Vaccar Tucson Sport Concept,在引擎方面,Boostec 渦輪增壓器、R50 排氣閥、AEM 進氣系統、Mishimoto G-Line 中冷器、Magnaflow 消音器與不鏽鋼排氣系統、XS Power D Series 3400 電池、AMSOIL Signature Series 合成油與過濾器等等,雖然未公布數據,但相信實力不容小覷。

外觀塗裝部分,採用金屬藍與灰色的雙色搭配,加上 Vaccar 自家開發的前下擾流、側裙、後分流器、M&S 前格柵等等,使得整體更顯得貼地;內裝方面,Hyundai 表示使用灰色皮革搭配藍色針織、加裝渦輪後配合安裝的三環儀表、Vaccar Android 9 吋多媒體系統,甚至音響系統也都進行升級,完整在這輛韓國的 SUV 呈現美式改裝風格。

與 Rockstar Performance Garage 合作:Rockstar Energy Moab Extreme Santa Fe Sport Concept

最後看到的是 Santa Fe Sport(即美國 5 人座的 Santa Fe),在 2016 年時 Rockstar Performance Garage 便改裝過小改款前的 Santa Fe,而本屆 Rockstar Performance Garage 再次針對小改後的 Santa Fe Sport 進行改裝,整體車名為 Rockstar Energy Moab Extreme Santa Fe Sport Concept。

在外觀上,不若 Tucson 來的貼地,Rockstar Energy Moab Extreme Santa Fe Sport Concept 反而帶來相當軍事越野風味,以黑灰色的塗裝搭配,使用 17 吋 KMC Machete 輪圈搭配 Mickey Thompson Baja MTZ 越野胎,配合加 King 懸吊系統,增高底盤離地高度。車頂還有 LED 探照燈,以及使用 HID 頭尾燈組。

Rockstar Energy Moab Extreme Santa Fe Sport Concept 反而帶來相當軍事越野風味,以黑灰色的塗裝搭配,使用 17 吋 KMC Machete 輪圈搭配 Mickey Thompson Baja MTZ 越野胎,配合加 King 懸吊系統,增高底盤離地高度。

為了更加傳遞越野概念,Rockstar Performance 還為其加裝了許多野外露營可以用到的物品,包含帳篷、床罩、生活配件、甚至配備 Powertank 可以隨時替輪胎充氣或洩氣,以調整胎壓等等。至於在性能與操控部分,包括 Mishimoto 中冷器、廢油回收器、副水箱、排氣管、傳動系統強化等等,主要著重於車輛零件的耐用度強化,而煞車組也換裝前 6 活塞、後 4 活塞套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