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代智慧型手機當道,許多駕駛人都靠手機作為導航工具,不過市場上仍有部分消費者對於 PND 車用導航機有需求,因為導航機有許多功能是手機無法取代的,例如操作介面單一最佳化、可長時間固定於車上、可用於高溫操作環境、能夠完全在無網路連線下長時間運作等。

看準市場仍有需求,Garmin 推出 Drive 51 車用導航機,主打入門級距的價格門檻,內建有 5 吋電阻式觸控螢幕、480*272 解析度、4GB 內建容量、Garmin 獨家圖資、進階停車顯示、TripAdvisor 景點資訊等規格。

看準市場仍有需求,Garmin 推出 Drive 51 車用導航機,主打入門級距的價格門檻,單機售價 3,990 元。

就規格上來看,Garmin Drive 51 整合許多駕駛人導向的功能,例如系統內建有「疲勞駕駛」提醒模式,當系統偵測到駕駛人連續開車 2 小時候,會主動提醒駕駛人是否要休息,並出現最近的加油站、餐廳、服務區等資訊,這是為了要避免長時間駕駛下來,疲勞累積可能會產生的行車安全問題。

Garmin Drive 51 內建有「疲勞駕駛」提醒模式,當系統偵測到駕駛人連續開車 2 小時候,會主動提醒駕駛人是否要休息。
廣  告

此外,Garmin Drive 51 還搭載進階停車點資訊,系統偵測到靠近目的地後,會自動搜尋周邊停車位置,並且比對該時段的時間,推估不同停車場可能的空位趨勢,同時還會有收費等級的輔助顯示,讓駕駛人能夠快速過濾停車場訊息,這項功能無須連網就能啟動。

Garmin Drive 51 還搭載有進階停車點資訊,系統會顯示附近停車場可能的空位趨勢,同時還會有收費等級的輔助顯示。

Garmin 也與 TripAdvisor 合作,Drive 51 導航機內建有旅遊網站離線資料庫,包含數萬筆的飯店、民宿、餐廳、美食、景點等旅遊 POI,內含有 TripAdvisor 旅客評價等級、評論數量、電話等旅遊資訊。

Drive 51 內建有 TripAdvisor 旅遊點 POI 功能,讓出外旅遊的駕駛人,能夠快速搜尋過濾景點。

Garmin Drive 51 已在臺上市,單機建議售價 3,990 元,原廠標準配備包含有玻璃吸附式固定座、分離式點煙器電源線、mini USB 傳輸線等。而由於屬於入門等級的關係,Drive 51 在某些規格上可能不如中階或高階機種,例如其使用電阻式觸控螢幕,用手指觸控時的反應可能會不如電容式螢幕靈敏,消費者在選購時可以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