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7 年 3 月 8 日正式發表話題新車 Toyota C-HR。自預購開始以來,Toyota C-HR 便一直是車壇熱門討論的話題,也在市場上造成不小的轟動。而在先行上市的日本市場,專攻 Toyota 車款的 TRD(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也針對此話題車款推出不同風格的的 C-HR 外觀改裝作品,為其營造出威震八方的模樣。

TRD 國內總代理 AAI 全美國際也因應國內車主的改裝需求,旗下直營改裝店 Garage 91 接單引進與安裝 TRD 外觀套件。首輛改裝作品日前出爐,U-CAR 搶先體驗。

TRD 國內總代理 AAI 全美國際也因應國內車主的改裝需求,旗下直營改裝店 Garage 91 接單引進與安裝 TRD 外觀套件。首輛改裝作品日前出爐,U-CAR 則搶先體驗這輛搭載全套 TRD 原廠外觀套件的 Toyota C-HR。

TRD Aggressive Style 原廠套件上身,氣勢、質感皆非凡

TRD 針對 C-HR 有推出兩種風格的外觀套件,包含凸顯跑格的 Aggressive Style,以及越野風格的 Extreme Style。而車主為這輛 C-HR 搭載的是 Aggressive Style 套件。

TRD 針對 C-HR 有推出兩種風格的外觀套件,包含凸顯跑格的 Aggressive Style(左),以及越野風格的 Extreme Style(右)。這輛 C-HR 搭載的是 Aggressive Style 套件。
車主為這輛 C-HR 搭載的是 Aggressive Style 套件,並換成 Tein 避震器降低車高。

在前下擾流的部分,這輛 C-HR 安裝了有著白色 LED 晝行燈的樣式,採用 PPE 樹酯材質,加裝之後車頭長度也略為增加 20mm;位於保險桿上端的大型黑色飾板,也是包含在這款套件之內,本車採用雲母黑塗裝,材質一樣為樹脂製成。

前下擾流的部分,這輛 C-HR 安裝了有著白色 LED 晝行燈的樣式,加裝之後車頭長度略為增加 20mm,加上保險桿上端的大型黑色飾板、18 吋 TRD TF6 鋁圈,視覺感受更為驚人。

除了車頭增加下擾流與飾版的變化外,這輛 C-HR 也針對足下的 17 吋鋁圈進行更新,換上 18 吋 TRD TF6 鋁圈,尺寸為 18×7.5J,搭配 225/55 R18 的 Bridgestone Ecopia EP850 花紋。並換上 TRD 的側裙,一樣為 PPE 樹脂所製成,比起原廠離地高降低了 75mm,視覺感受更為驚人。

車尾部份亦換上造型更方正的 TRD 後下擾流,與後保桿兩側的倒三角形接軌,車尾下方形成協調但霸氣的線條,塑造更厚實且線條犀利的神韻。在後檔下方,同樣加裝 TRD 的擾流小鴨尾,賦予 C-HR 更佳的空氣力學以及視覺效果。

車尾部份神韻厚實且線條犀利。在後檔下方,同樣加裝 TRD 的擾流小鴨尾,賦予 C-HR 更佳的空氣力學以及視覺效果。
廣  告

在安裝上全套 TRD Aggressive Style 外觀套件後,在造型上,可說是賦予 C-HR 相當競技化的風格,然而,車主並不以此為滿意。在動力操控部分,也做了些許的改裝。

Tein Flex Z 高低阻尼可調避震器增進操控

首先是在避震器的部分,由於有進出地下室停車場的需求,車主選用了日本 Tein 出品的 Flex Z 產品。其具備筒身高低與 16 段阻尼軟硬可調功能,搭配 Tein 的短彈簧,可以降低前後車高各 16mm 至 80mm、與 35mm 至 91mm。

車主選用了日本 Tein 出品的 Flex Z 避震器產品。其具備筒身高低與 16 段阻尼軟硬可調功能,搭配 Tein 的短彈簧,可以降低前後車高各 16mm 至 80mm、與 35mm 至 91mm。(照片提供:Garage 91)

TOM’S Power Box 增進各速域輸出,提昇最大 12 匹馬力

動力方面則是安裝 TOM’S 電子式渦輪壓力控制器,俗稱 Power Box。在外觀上採用黑色鋁合金外殼,重量僅 400 公克。安裝過程僅需約 10 分鐘便可完成。安裝後可以提昇最大 12 匹馬力與 2.7 公斤米的扭力。根據 TOM’S 的動力輸出比較曲線圖來看,可見安裝 Power Box 後,無論是馬力或扭力,在各轉速的均有所提升,在高轉速的部分進度幅度也比低轉速來得高。

這輛 C-HR 安裝 TOM’S 電子式渦輪壓力控制器,可提昇最大 12 匹馬力與 2.7 公斤米的扭力,在各轉速的輸出表現也有所提升。

實際在河濱公園體驗這輛 C-HR 的操駕感受,拜 Power Box 之賜,其引擎反應與輸出皆可感受到與原廠的差異。加上 Tein Flex Z 避震器與彈簧 Q 彈的設定,過彎時的路感也比原廠 C-HR 來得優異。雖然在操控部分並未如外觀一樣大改,但這輛 C-HR 的升級相當有感,也兼顧一般行車使用。

實際在河濱公園體驗這輛 C-HR 的操駕感受,拜 Power Box 之賜,其引擎反應與輸出皆可感受到與原廠的差異。加上 Tein Flex Z 避震器與彈簧 Q 彈的設定,過彎時的路感也比原廠 C-HR 來得優異。

Toyota C-HR 改裝產品

  1. TRD 前下擾流含 LED 晝行燈
  2. TRD 側裙
  3. TRD 後下擾流
  4. TRD 後廂尾翼
  5. TRD 車前飾板(以上 168,000 元)
  6. TRD TF6 18 吋鋁圈(55,000 元)
  1. Tein Flex Z 避震器(40,000 元)
  2. TOM'S 電子式渦輪壓力控制器(12,500 元)

以上產品均不含拆裝工資與大包烤漆。

追求 TRD 原廠質感,C-HR 成吸睛改裝精品

整體來說,原廠 Toyota C-HR 已經用類雙門車款的車側線條、傾斜的尾窗及特殊的尾燈造型,吸引不少消費者注目的眼光。不過這輛 C-HR 透過全套 TRD 外觀套件以及降低車身,為車輛增添盛氣凌人的不凡氣勢,若是行駛在鬧區,絕對能夠吸引不少路人注目的眼光;加上簡單並有感的動力操控提升,也讓狂放外觀下同時兼顧實用的特質。此外,原裝進口 TRD 套件的質感以及安裝的完整度,也是一般的仿品難以追隨的,種種原因,讓這輛 Toyota C-HR 不僅是車主集各套件於大成的心血結晶,也成為了一輛改裝精品。

若是對 TRD C-HR 原廠外觀套件,若是提升 C-HR 動力以及對產品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洽詢總代理 AAI 全美國際與旗下改裝門市 Garage 91,將採接單方式引進。

Garage 91 門市資訊:

  1. 電話:(02)8221-3825
  2.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 231 號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