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推出 W180 行車記錄器產品,支援最大 180 度超廣角拍攝,建議售價 7,990 元。Garmin W180 內建 210 萬畫素感光元件、視角 180 度 f/2.0 大光圈鏡頭、2 吋顯示螢幕、WDR 影像技術、WiFi 功能、1920*1080 @30 fps 像素格式、中文語音聲控、磁吸式固定座等特色。

Garmin 推出 W180 行車記錄器產品,支援最大 180 度超廣角拍攝,內建 WiFi 功能,建議售價 7,990 元。

Garmin W180 行車記錄器搭配了最大 180 度超廣角鏡頭,其優點是能夠大幅度增加前方左右兩側的視野範圍,例如右邊車道的機車、左邊車道的來車,傳統鏡頭比較難以捕捉到的動態,超廣角鏡頭則能夠增加拍到的機會。

廣  告

不過,超廣角鏡頭也不是沒有缺點,舉例來說,愈廣角的鏡頭,前方物體在影片中也會相對變小,像是車牌、文字、號誌、圖形等,因為變得更小些,相對而言辨識起來會更困難一點,如果你要把影片拿去做為檢舉、舉證之用,而拍攝的車輛在你前方又有點距離,就會有可能遇到車牌文字太小的情況。

Garmin W180 搭載 2 吋液晶顯示螢幕,機身並配有 4 顆實體按鍵。

Garmin W180 另一個特色,就是支援中文語音,駕駛人說出「OK Garmin」的第一句指令後,W180 偵測到就會觸發語音控制模式,這時候駕駛人要接著說出「存檔」、「拍照」、「靜音」、「旅程錄影」等指令,機器就會啟動你指定的功能。

Garmin W180 使用全新的磁吸式固定座設計。

Garmin W180 使用全新的磁吸式固定座,使用者需要先在擋風玻璃上固定黏貼磁鐵座,接著再將 W180 車架磁吸在固定座上,這樣的好處是車架收納較為便利,同時視線遮蔽面積也較小,但日後要移動行車記錄器的固定位置時,可能會麻煩一點。

磁吸座必須先固定在擋風玻璃上,再吸附上磁吸車架。

W180 行車記錄器內建有 WiFi 功能,使用者可透過 Garmin 提供的行動裝置 App,使用檔案傳輸等功能,而 W180 還支援無線更新韌體,駕駛人無須再準備線材或記憶卡連接,就能將機器的韌體升級,提升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