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電子品牌研勤科技 Papago,於 8 月 29 日在臺灣發表最新產品「Ray 電子後視鏡」,是一款整合前後鏡頭、後視鏡、行車記錄器功能的裝置,即日起上市,終端安裝價格約落在 21,900 元左右。

Papago 發表最新產品「Ray 電子後視鏡」,整合前後鏡頭、後視鏡、行車記錄器等功能。

Papago Ray 電子後視鏡可支援前、後影像錄影,並且能透過其後視鏡外型的螢幕,顯示出車輛後方的即時影像,作為電子後視鏡之用,駕駛人也可切換為傳統的光學後視鏡、或顯示前方錄影畫面。

Ray 電子後視鏡,車輛前方的行車記錄鏡頭,可以調整拍攝的角度。

取代後視鏡功能, Ray 電子後視鏡

這款由 Papago 推出的 Ray 電子後視鏡產品,其兩個主要的核心功能,分別是行車記錄器與電子後視鏡;行車記錄器的功能,整合了前、後雙鏡頭的即時瀏覽與儲存,也就是說使用者即使切換瀏覽即時影像功能,行車記錄功能仍在背景執行。

而電子後視鏡顧名思義,就是能將車輛後方鏡頭的影像,傳輸到後視鏡裝置上,透過螢幕顯示時即後方影像,提供駕駛人能夠觀看後視鏡、掌握後方車流與車輛的變化。而當駕駛人切換為倒車檔位時,Ray 電子後視鏡的後方鏡頭也會調整角度,將視角往下降,以符合倒車時或停車時的需求。

Ray 電子後視鏡取代了傳統的光學後視鏡,因此安裝時,必須拆下原有的後視鏡。
從車輛前方觀看 Ray 電子後視鏡的樣子,可以看到其喇叭與前鏡頭的位置。
當駕駛人切換為倒車檔位時,Ray 電子後視鏡的後方鏡頭也會調整角度,將視角往下降,以符合倒車時或停車時的需求。

安裝須拆下原有後視鏡

Ray 電子後視鏡並不是一般「掛載」在後視鏡的產品,安裝時必須將原有的後視鏡拆下,並取代之;因此,Ray 電子後視鏡不適合普通的 DIY 安裝,而是要前往指定通路進行整套的安裝服務,包含:拆下並替換新的 Ray 電子後視鏡、供電線路連接、後鏡頭安裝、線路埋設等。

廣  告

也因為 Ray 電子後視鏡必須取代原有的後視鏡,因此如果後視鏡上配備有雨滴感測、光源感測、ADAS 等 Sensor 的話,拆下後就會失去原有的功能;但也由於 Ray 電子後視鏡的高度整合性,其效果會比傳統掛載式的後視鏡型行車記錄器更好,例如更少的視線遮蔽、不用擔心掉落問題、外型更加美觀等等。

主要的操作按鍵,為螢幕下的 3 顆實體按鍵,可執行影片回播、時間設定等;Ray 電子後視鏡的功能基本上無法太多自訂化調整,例如畫質、錄影長度、解析度等,功能上都已經設定好了,同時開機即錄影。
Ray 電子後視鏡內建有 G-Sensor 碰撞感應功能,當偵測到碰撞時,會鎖定緊急錄影檔案;而除了 G-Sensor 外,就沒有其他的加值性功能。

Papago 方面並沒有釋出 Ray 電子後視鏡的詳細規格,品牌強調 Ray 電子後視鏡提供的是一套完整的行車安全解決方案,因此溝通的重點不會放在規格上;Ray 電子後視鏡的螢幕大小為 7.84 吋,螢幕解析度為 1280*400,並且支援前後錄影功能,通路安裝價格約為 21,9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