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汽車避震器製造商 KYB(日本萱場工業株式會社,KYB Corporation),表示將於 2017 年 8 月中旬發表全新國產避震器套組 KYB Strut Plus Sport 系列,首波上市產品將針對 Toyota 國產車系,包括 Sienta、第 11 代 Corolla Altis、第 7 代 Camry 以及相當受計程車司機歡迎的第 2 代 Wish。KYB 總代理永琴實業將於 8 月 16 日舉辦產品發表會,KYB Sport 系列預計將 2017 年 10 月正式上市,提供臺灣汽車售後部品多元的選擇。

KYB 將發表全新國產避震器套組 KYB Sport 系列首波上市產品將適用 Toyota 國產車系,包括 Sienta、第 11 代 Corolla Altis、第 7 代 Camry 以及相當受計程車司機歡迎的第 2 代 Wish。

甫於 2016 年 11 月在國內發表的 Toyota Sienta,以新世代跨界車款的姿態,承接 Wish 的空缺,並在市場上迅速佔有一席之地。Corolla Altis 與 Camry 則是 Toyota 在臺灣相當暢銷的中型與中大型轎車產品。而已於 2016 年 6 月底停產的第 2 代 Wish,由於國內消費者以及計程車等營業車用戶,對 7 人座轎式休旅車的需求依然強勁,至今仍是售後改裝市場的熱門車款。

已於 2016 年 6 月底停產的第 2 代 Wish,由於國內消費者以及計程車等營業車用戶,對 7 人座轎式休旅車的需求依然強勁,至今仍是售後改裝市場的熱門車款。

而針對以上車款推出的 KYB Strut Plus Sport 系列,永琴實業表示,Strut Plus Sport 系列將會採用白色塗裝,定位介於強調穩定、舒適與耐用度的 Excel-G 系列,與 New SR Special 之間。KYB 表示,若原廠 Sienta 的 OE 避震器的避震力按 100%計算,Excel-G 為 115%,New SR Special 反彈行程為 130%;Strut Plus Sport 系列則為 120%至 125%。

永琴實業表示,Strut Plus Sport 系列將會採用白色塗裝,定位介於強調穩定、舒適與耐用度的 Excel-G 系列,與圖中的 New SR Special 之間。

無論是 Toyota Sienta、Corolla Altis、Camry 或是Wish,相信國人皆不陌生,尤其後 3 者相當受計程車司機喜愛,在路上搭乘到的機率相當大。永琴實業表示,許多車主與計程車司機常常反應車輛的避震器的設定不敷使用,常有令乘客不舒服的車輛彈跳;同時,營業用車由於使用時間長,阻尼衰退或減震筒漏油的狀況也相當多,在消費者的期盼與熱烈需求,KYB Strut Plus Sport 避震器套組便應運而生。

許多車主與計程車司機常常反應車輛的避震器的設定不敷使用,常有令乘客不舒服的車輛彈跳,在消費者的期盼與熱烈需求,KYB Sport 避震器套組便應運而生。

KYB Sport 詳細價格部分,永琴實業表示目前不便透露,僅表示會在 8 月 16 日發表會上發表價格。未來有意為車輛更換或是打算為新車升級避震器的消費者,都可以作為參考。U-CAR 屆時也會持續追蹤 KYB Strut Plus Sport 的產品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