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提到主打越野性能的 Mercedes-Benz G-Class,大多數人映入腦中的、多為方正剛硬的車身設計,以及剽悍的越野能力,甚至即使 Mercedes-AMG 所推出、搭載大型 5.5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且擁有 544 匹馬力的 G 63,也鮮少有車迷會將它與極致性能表現畫上等號。

不過,德國改裝大廠、同時也是國際認可之新車製造廠的 Brabus,卻顛覆了 G-Class 給人的一般印象,推出搭載寬體車身套件、擁有 850 匹最大馬力的 G 850,讓 G-Class 原本剛硬的越野風貌,又添加了幾分不凡氣勢。

Brabus 推出擁有 850 匹最大馬力的 G 850,並搭載寬體車身套件。

寬體套件、23 吋鋁圈上身,不凡風度霸氣凌人

從外觀上來看,Brabus G 850 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套上了 Brabus 設計的寬體車身套件,將車輪拱外擴 12mm,且 Brabus 除了在新的單橫柵式水箱護罩上換成黑底「B」字廠徽外,還為其設計了更為霸氣的全新前、後保險桿,將引擎蓋換為加裝有進氣口的碳纖維製品,同時搭載了 23 吋之 Brabus 鋁圈。

在兩側進氣孔下方,則追加了 LED 晝型燈,展現出更為華麗的車頭造型,加上 Mercedes-Benz G-Class 原有的剛硬造型與越野風範,外觀上、Brabus 確實為 G 850 營造出不凡風度與霸氣凌人的氣勢,且實車的氣勢又遠比照片效果強大許多。

Brabus G 850 搭載寬體車身套件、全新前後保險桿、23 吋 Brabus 鋁圈以及 LED 晝型燈,外觀展現華麗的氣勢。碳纖維引擎蓋更掩蓋不住其性能風範。

客製化豪華內裝,專屬 Brabus 的性能風味

內裝部分,即使 Mercedes-Benz 已賦予 G-Class 相當豪華的內飾配置,但 Brabus 仍透過巧手改造,打造出專屬 Brabus 的性能風味。而 Brabus 內裝部分以客製化為主,從基本的不鏽鋼門檻、地毯、鋁合金踏板組等等,到後座影音系統、冰箱、Wi-Fi 無線上網,幾乎可以滿足消費者需求。

即使 Mercedes-Benz 已賦予 G-Class 相當豪華的內飾配置,但 Brabus 仍透過巧手改造內裝,打造出專屬 Brabus 的性能風味。此輛 G 850 即搭載後座影音系統、鋁合金踏板等配備。

此輛 G 850 則維持了黑色真皮重新包覆之中控臺及門內飾板,且在菱格紋縫製的真皮座椅椅面加上 Brabus 金屬徽飾,排檔座後方則多了可兩段控制 Bilstein 避震器阻尼的 Brabus Suspension 按鈕,低調地彰顯了此車不同於一般 G-Class 的特殊地位。

菱格紋真皮座椅椅面上的 Brabus 金屬徽飾與 Brabus Suspension 按鈕,低調地彰顯了此車不同於一般 G-Class 的特殊地位。

動力強勁,足以撼動山河

車輛動力部分,則是 G 850 最引人注目之處。因為其係以 Mercedes-AMG G 63 的 5,461c.c.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為基礎進行改造,不僅排氣量加大至 5,912c.c.,搭配進排氣系統和渦輪增壓器的換裝, 最大馬力已由原廠 G 63 的 544 匹拉升至 850 匹,最大扭力亦從原來的 77.5 公斤米激增為 147.95 公斤米,並可在引擎轉速 2,500 轉到 4,500 轉之間綿延輸出。

此外,G 850 搭載 7 速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變速箱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 秒,極速則上看 260 公里,帳面數據光是用看的就非常驚人。

Brabus G 850 引擎以 Mercedes-AMG G 63 引擎為基礎進行改造,排氣量加大至 5,912c.c.,搭配進排氣系統和渦輪增壓器的換裝最大馬力拉升至 850 匹,並搭載搭載 7 速 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 變速箱。

粗獷調性、渾厚聲浪,實車體驗直叫人心情激昂

而對於筆者與同行的 U-CAR 同仁來說,最興奮的就是可以體驗這輛擁有 850 匹馬力的 G 850,畢竟 G-Class 在路上雖然越來越常見,但 Brabus G 850 卻是稀有中的稀有。

在從總代理三一國際內湖展示間前往河濱公園拍攝畫面的路程,筆者先「爬」上了 G 850 的後座,短暫體驗身為後座貴賓的角色;在道路上,雖然行程較長的懸吊,讓這輛大型 LSUV 在轉向時有著較明顯的側傾,但在起步時,其強勁的加速度、渾厚的引擎與排氣管聲浪,卻直叫人心情激昂。連試駕過 Brabus Rocket 730 的 U-CAR 主筆、踩下油門的瞬間也不免露出微笑,表示 Brabus 雖刻意賦予 G 850 較粗獷的調性,搭配強悍的動力輸出及渾厚聲浪,但是車輛的紮實性依舊非常成熟、組裝相當細緻,再加上車高較高,竟有著古代君主出巡的感覺。

Brabus 雖刻意賦予 G 850 較粗獷的調性,搭配強悍的動力輸出及渾厚聲浪,但是車輛的紮實性依舊非常成熟、組裝相當細緻,再加上車高較高,竟有著古代君主出巡的感覺。

可惜的是,由於時間有限,加上這輛 G 850 為掛著臨時牌的新車,亦尚未經過完整磨合,所以我們僅淺嚐體驗一小段路程,不過這一段路、已經讓筆者與同行的 U-CAR 同仁們對 Brabus 有了更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