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集團在德國時間 2017 年 5 月 5 日宣佈,旗下 BMW 與 Mini 品牌車款換裝原廠認證,具有「星號」標示的輪胎或胎圈組合,將贈送 36 個月的輪胎保險。若期間內輪胎有損壞,BMW 將會補償修繕費用。目前此服務已經在多數歐洲大國上路,包含德國、瑞典、挪威、芬蘭和丹麥以及西班牙、義大利和葡萄牙。

BMW 與 Mini 品牌車款換裝原廠認證,具有「星號」標示的輪胎或胎圈組合,將贈送 36 個月的輪胎保險。若期間內輪胎有損壞,BMW 將會補償修繕費用。

在歐洲,BMW 集團為了鼓勵車主在 BMW 與 Mini 的經銷體系換胎輪胎,只要是原廠更換的胎款皆會有「星號」標示。而購買星號輪胎時候,車主便自動擁有 36 個月輪胎保險。在這 36 個月的時間裡,保險涵蓋內容包括輪胎遭尖銳物體(如指甲或碎玻璃)刺入造成輪胎破損、非人為的破壞,以及車輛遭竊造成輪胎部分的損失。

在歐洲與其他少數國家,BMW 集團為了鼓勵車主在 BMW 與 Mini 的經銷體系換胎輪胎,只要是原廠更換的胎款皆會有「星號」標示。
廣  告

BMW 表示,輪胎若有損壞情形,在購買後的第 1 年,BMW 合作的保險公司將支付 100%的修繕費用;第 2 年則是 75%、到第 3 年的 50%。BMW 集團產品與服務副總裁 Christian Mück 表示,相信完善的服務是車主願意回 BMW 或 Mini 原廠換胎的主要原因。

目前臺灣國內保險公司針對車輛輪胎部分並未有獨立的保險業務,僅有少數輪胎通路提供涵蓋範圍較廣的保固。根據新光與華南產險的網站說明,輪胎、鋼圈行駛路面凹洞或他人故意破壞單獨毀損,甲式、乙式、丙式車體險皆不屬於保險賠償範圍。若遭遇事故造成車輛輪胎破損,修繕費用方面往往都是車主自行埋單。

根據新光與華南產險的網站說明,輪胎、鋼圈行駛路面凹洞或他人故意破壞單獨毀損,甲式、乙式、丙式車體險皆不屬於保險賠償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