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7 年 3 月 8 日正式發表話題新車 Toyota C-HR。自預購開始以來,Toyota C-HR 便一直是車壇熱門討論的話題,也在市場上造成不小的轟動,截至發表會當日,全臺店頭已接單逾 1,400 張。U-CAR 在此針對這款當紅車款,整理其原廠 OE 配胎資訊、以及售後市場可供替換的輪胎選擇。

U-CAR 在此針對當紅的 Toyota C-HR,整理其原廠 OE 配胎資訊、以及售後市場可供替換的輪胎選擇。

在外觀上,C-HR 在許多細節上承襲 Toyota 近年的 Keen Look 家族設計語彙,同時擁有與現行 Toyota 車款相當不同的外觀造型。原廠希望透過 C-HR 展現品牌內並未褪去的年輕基因,並透過大量的鈑件摺線創造肌肉感,賦予 C-HR 更為年輕、以及運動化的風貌。

原廠希望透過 C-HR 展現品牌內並未褪去的年輕基因,並透過大量的鈑件摺線創造肌肉感,賦予 C-HR 更為年輕、以及運動化的風貌。

Toyota C-HR 全車系皆統一搭載 1.2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及 18.9 公斤米最大扭力。車型分為 3 種,分別為經典型、豪華型、與尊爵 AWD,建議售價為 89.9 萬至 107.9 萬不等。其中除了尊爵 AWD 採用四輪驅動系統外,其它兩款車型皆採前輪驅動配置。

Toyota C-HR 全車系皆統一搭載 1.2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及 18.9 公斤米最大扭力。
廣  告

Toyota C-HR 全車系目前所搭配的原廠配胎花紋為 Michelin Primacy 3,由於 C-HR 由 Toyota 土耳其廠負責生產,其輪胎產地同樣來自歐洲,為德國製造。Primacy 3 是 Michelin 旗下主打高階轎車用胎,主要訴求為靜謐性、舒適性、安全性。由於其適配車種,如 BMW 5 Series 與 Audi A6,動力輸出較大,因此 Michelin 也強調輪胎的操控特性以及濕地表現,也符合 C-HR 靈活的操控特質。

Toyota C-HR 全車系目前所搭配的原廠配胎花紋為 Michelin Primacy 3。
Primacy 3 是 Michelin 旗下主打高階轎車用胎,主要訴求為靜謐性、舒適性、安全性。

而與近來小型 SUV、Crossover、CUV 級距車輛配置的趨勢相同,Toyota C-HR 也是採用轎車胎作為原廠配置。捨棄高扁平比的休旅車輪胎,改用轎車胎花紋有幾項特點:有助於操控提升、轉向更靈活、路感更清晰,而這些特點符合小型 SUV、Crossover 或 CUV 級距駕駛族群的需求,再加上車身重量與負重不似傳統 SUV 那樣大,因此近來此級距多數都採用轎車胎花紋。

Toyota C-HR 是採用轎車胎作為原廠配置,有助於操控提升、轉向更靈活、路感更清晰。

值得注意的是,以 Michelin 提供的資料來看,目前在售後市場的 Primacy 3,並沒有販售 215/60 R17 規格,此規格的輪胎應只提供 OE 原廠裝配市場。另外,不同與現在許多車款使用補胎劑,C-HR 則是採用傳統備胎,品牌為 Goodyear。

C-HR 採用傳統備胎,品牌為 Goodyear。

U-CAR 輪胎搜尋器:215/60 R17

考慮升級或換胎的網友,可以優先參考 U-CAR 的輪胎搜尋器功能,在首頁或售後頻道的地方,透過 U-CAR 輪胎搜尋器介面,輸入 Toyota C-HR 搭配的 215/60 R17 規格,共出現 13 種的輪胎選擇,與同級對手 Honda HR-V 和 Suzuki Vitara 的 215/55 R17 相較之下選擇較少;但仍有許多不錯選擇。

以 U-CAR 的輪胎搜尋器功能,在首頁或售後頻道皆可使用。

進口品牌注重節能與公路行駛:Continental、Dunlop、Falken、Pirelli

以 U-CAR 的輪胎搜尋器功能,輸入 C-HR 的輪胎尺寸 215/60 R17,就可以獲得相當多元的輪胎資訊。

首先是 Continental ContiEcoContact 5 SUV,是一款自 ContiEcoContact 5 衍生而來,針對休旅車的輪胎尺寸與載重進行優化的胎款,節能為其一大特點,並加強了濕地循跡性與減少滾動阻力;雖是設計給休旅車使用,但其他胎紋設計主要針對公路與一般道路行駛,也符合 Toyota C-HR 的車種特性。

其次是 Dunlop SP Sport LM704,該花紋強調安靜與耐磨,不論是噪音與磨耗等表現,都在水準之上,適合追求輪胎均衡特性的車主。

另外有 Falken ZIEX ZE914 Ecorun,是一款高階轎車胎,也是 Volkswagen Tiguan 與 Passat、Skoda Superb 等車的原廠 OE 配胎,這款產品強調舒適、安全、制動性等特色,很適合對於濕地抓地力和節能經濟較重視的車主。

以 U-CAR 輪胎搜尋器功能搜尋,Pirelli 有兩款適用於 Toyota C-HR 的胎款:Cinturato P1 與 Scorpion Verde A/S。

Pirelli Cinturato P1,則是一款注重低滾動阻力、與節能省油特性的胎款,同時也強調舒適靜謐,同時並不犧牲乾、濕路面上的抓地性能。對於想要舒適、省油,卻不失性能味的車主,是不錯的選擇。Pirelli 另針對 SUV 使用,推出 Scorpion Verde A/S,具備一定程度之輕度越野與輕度雪地行駛能力。

國產品牌選擇多元:Maxxis、Nankang、Sonar

國產品牌 Maxxis 有兩款適用於 Toyota C-HR 的胎款:公路休旅車胎 HP600 與性能胎 Pro R1。

國產品牌的選擇部分,有 Maxxis、Nankang 與 Sonar 作為代表。Maxxis HP600 為一款公路休旅車胎,特點為降低行駛的滾動噪音,提升乘坐舒適性與靜謐性;而 Pro R1 則是一款針對中高級房車所開發的產品,改良的配方增加輪胎強度,使胎壁的支撐性表現相當傑出。適合偏重性能表現的車主使用。

C-HR 的 215/60 R17 輪胎規格,Nankang 從商用胎 NK Van CW-202 至越野休旅胎 Rollnex FT-9,有許多產品可供選擇。

Nankang NK Van CW-20 則是款商用胎,輪胎胎肩部強化可避免異常輪胎磨耗,適合長程駕駛使用。而有越野休旅需求的車主,可以考慮 Rollnex FT-9,花紋針對崎嶇路面,設計 Z 字型的鋸齒溝,能夠磨碎土塊,並防止小石子卡在縫隙。

國產品牌 Nankang 另外兩款適用於 Toyota C-HR 的胎款:節能胎 Econex Eco-2+與舒適取向的 NK Comfort XR611。

Nankang Econex Eco-2+則是注重節能的胎款,大角度設計的胎間橫溝,可降低花紋塊蠕動產生能量消耗,又能保有所需的牽引力,除了符合歐盟環保規格外,此花紋對於降低行駛噪音也下足功夫。 另一款 NK Comfort XR611 針對中小型轎車設計,注重行駛時的安定性能以及低噪音;四直溝設計的花紋,可提升排水效率與溼地操控性。

Sonar Sportek SX-2 採用五節距設計,可降低噪音產生。

Sonar Sportek SX-2 花紋採用五節距設計及電腦仿真計算之花紋排列,可降低噪音產生。並採四條寬大直溝,可增加輪胎之排水效率,提升溼地之操控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