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場上最熱門的、當屬甫於 2016 年 11 月在國內發表的國產 Sienta 車系。Sienta 以新世代跨界車款的姿態,承接 Wish 的空缺,並在市場上迅速佔有一席之地。日本知名避震器公司 KYB 針對在臺熱銷的 Toyota Sienta 車系,推出兩款可適用的 New SR Special 以及 Lowfer Sports 運動型避震器套組。

日本知名避震器公司 KYB 針對在台熱銷的 Toyota Sienta 車系,推出兩款可適用的 New SR Special 以及 Lowfer Sports 運動型避震器套組。

New SR Special 不改變高度,接近原廠性能

New SR Special 主要是針對偏好最接近原廠操駕性能的車主設計。KYB 為並非想要對操控表現進行大幅強化,只想針對原廠做小幅提升的車主提供新選擇。New SR Special 不改變車身高度同時增加阻尼,使得舒適性得以提升。KYB 表示,New SR Special 依照原廠行程,在注重穩定性的同時,提高轉向反應;並擁有安裝簡便,不須繁瑣調整設定的特點。

New SR Special 依照原廠行程,在注重穩定性的同時,提高轉向反應;並擁有安裝簡便,不須繁瑣調整設定的特點。

Lowfer Sports 搭 L.H.S 彈簧注重操控,Plus 增 14 段高低調整

Lowfer Sports 則是以較注重操控性能,卻想同時保留行車舒適的車主為目標。擁有較短的行程,並搭配 L.H.S 短彈簧,可將 Sienta 車高降低 23mm 至 27mm;在操控性提升的同時,減少不適的車輛彈跳。而更進階的 Lowfer Sports Plus,則增加了 14 段高低調整功能。 讓車主可以依個人需求,來打造個人化的駕駛體驗。

上為 Lowfer Sports 避震器與 L.H.S 短彈簧;下為增加 14 段高低調整功能的 Lowfer Sports Plus 與 L.H.S 短彈簧。
廣  告

操控、舒適皆提升,駕駛感受接近原廠

先前 U-CAR 也曾在 Toyota Sienta 試駕報導中,針對動力操控有詳細的剖析。Sienta 以日常實用性為訴求;在操控方面,也是以穩定性與行路質感為主。動態表現可說是中規中矩。KYB 推出的兩款避震器,則是在以原廠駕駛感為基礎之上,針對操控與舒適性做進一步的提升。根據 KYB 數據,若原廠 OE 避震器的避震力按 100%計算,New SR Special 在反彈行程為 125%;Lowfer Sports 則在反彈行程為 130%,在壓縮行程為 115%。KYB 表示,兩款避震器的設計目的都是在操控與舒適間取得平衡,適合重視以上方面,卻不希望駕駛感受與原廠相差過多的消費者。

Toyota Sienta 搭載 Lowfer Sports 避震器與 L.H.S 短彈簧,車高降低 23mm 至 27mm。可有較佳的操控性能。

價格部分,一套四輪來說,New SR Special 為日幣 67,200 元(約新臺幣 18,480 元)。Lowfer Sports 為日幣 79,400 元(約新臺幣 21,835 元)。可調整式的 Lowfer Sports Plus 為日幣 87,400 元(約新臺幣 24,035 元)。目前日本 KYB 針對包含 L.H.S 短彈簧的 Kit 組合有特價活動,Lowfer Sports Kit 為日幣 76,000 元(約新臺幣 20,900 元),Lowfer Sports Plus Kit 為日幣 83,000 元(約新臺幣 22,825 元)。

記者洽詢 KYB 臺灣總代理永琴實業表示,新的避震器從日本導入至臺灣約需 3 至 6 個月。目前尚未確認是否將導入這兩款避震器。U-CAR 將會持續為讀者追蹤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