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的車用 3C 產品種類相當多元、選擇相當豐富,其中胎壓偵測器與行車記錄器更是每輛車都不可少。首先在胎壓偵測器的部分,由於胎壓異常與否攸關行車安全,甚至 2016 年 7 月 1 日起,新式車輛還必須為標配才能出廠;至於行車記錄器則是能確保意外發生時能有相關證據保存避免行車糾紛,不少車主都會透過售後市場加裝。

看準車主 TPMS 胎壓偵測器與行車紀錄器的需求,PAPAGO!研勤科技推出 TireSafe D10E 胎外式胎壓偵測器,可自行 DIY 安裝,且搭配支援的行車記錄器來顯示胎壓值,可減少車內顯示器的安裝;另外 GoSafe 51G 行車記錄器擁有 Ultra HD 1440P 超高畫質以及多項行車安全功能警示,達到一機多用的效果。

PAPAGO!研勤科技推出 GoSafe 51G 行車記錄器,支援 TireSafe D10E 胎外式胎壓偵測器,可減少車內顯示器的安裝,達到一機多用的效果。

GoSafe 51G 行車記錄器

PAPAGO! GoSafe 51G 行車記錄器,內建專屬化的 PPG8031 影像處理晶片,畫質提供最高 2560 x 1440 的解析度,搭配 160 度的廣角鏡頭,能完整清晰記錄車輛前方的動態畫面。

除此之外,其內建 GPS 模組,支援即時道路路名顯示的功能,還有多項行車安全功能警示,舉例如 LDWS 車道偏移警示、TSR 標誌辨識、測速照相提示、超速警示、前車起步提醒、疲勞駕駛警示、FCWS 前車車距警示、開燈提醒等等。

PAPAGO! GoSafe 51G 行車記錄器,內建專屬化的 PPG8031 影像處理晶片,畫質提供最高 2560 x 1440 的解析度,搭配 160 度的廣角鏡頭,能完整清晰記錄車輛前方的動態畫面。

TireSafe D10E 胎外式胎壓偵測器

TireSafe D10E 胎外式胎壓偵測器,其必須搭配支援的行車記錄器機種,將裡面的接收器插上,才能顯示胎壓值,而支援的 PAPAGO!機型包含 GoSafe 388 mini、GoSafe 368 mini、GoSafe 350 mini、GoSafe S30、GoSafe 31G、GoSafe 51G、GoSafe S30、GoSafe 760。

而採用胎外式的感測器,最怕的莫過於防水技術設計不良而導致遇到下雨天快速損壞,不過 TireSafe D10E 的偵測器擁有 IPX7 防水等級,能在水深 1 公尺的地方短時間浸水,加上-40℃~125℃ 實車路測挑戰,確保感測器的耐用。

TireSafe D10E 的偵測器擁有 IPX7 防水等級,能在水深 1 公尺的地方短時間浸水,加上-40℃~125℃ 實車路測挑戰,確保感測器的耐用。

至於感測器的重量不含電池僅 5.6 公克,而透過 RF 無線傳輸技術即可將胎壓與胎溫值顯示到插上接收器的行車記錄器上,胎壓偵測範圍在 0 psi 到 120 psi 之間。

廣  告

實機架設與拍攝

想必讀者對 GoSafe 51G 以及 TireSafe D10E 的產品特色已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實際裝機的第 1 步,即將車用固定架以及主機本體組合。GoSafe 51G 鏡頭的的固定架有吸盤式與黏貼式兩種選擇;TireSafe D10E 胎壓偵測接收器則為黏貼式。GoSafe 51G 前鏡頭擁有 160 度廣角,在安裝至 Ford Kuga 上時,依照駕駛習慣將其略偏向副駕駛座裝設,也不影響拍攝完整性,惟電源供應線上的變壓器體積略大,安裝時會造成視線阻礙,是較可惜的地方;而接收器則依照說明書建議,安裝在前擋風玻璃角落,視覺上不會造成駕駛影響。

GoSafe 51G 前鏡頭擁有 160 度廣角,依照駕駛習慣將其略偏向副駕駛座裝設,也不影響拍攝完整性;惟電源供應線上的變壓器體積略大,安裝時會造成視線阻礙。接收器則依指示安裝在前擋風玻璃角落,視覺上不會造成影響。

而筆者在安裝 TireSafe D10E 胎外式胎壓偵測器時,則是對其 DIY 的便利性感到驚艷。將原廠的氣嘴防塵蓋換下後,將配件中的 6 角螺母與偵測器本體鎖入,再將內側的螺母反鎖即完成,步驟並不繁瑣。

安裝 TireSafe D10E 胎外式胎壓偵測器,在原廠的氣嘴防塵蓋換下後,將配件中的 6 角螺母與偵測器本體鎖入,再將內側的螺母反鎖即完成。

將行車紀錄器與胎壓偵測器偵測完成後,開啟電源,主機即會自動接收胎壓訊號,並顯示在螢幕選單中,字體大小、顏色相當清晰易讀。

GoSafe 51G 主機會自動接收 TireSafe D10E 胎壓訊號,並顯示在螢幕選單中,字體大小、顏色相當清晰易讀。

實機拍攝—夜間隧道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