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記錄器品牌視連科繼之前的 Vico-Opia2、Vico-MF2 GPS、Vico-MF3 上市之後,可說是將其產品線佈局的相當完整,不倫是想追求畫質為上的 Vico-MF3,或者快拆好裝的 Vico-Opia2 等等,滿足了各種消費族群的喜好需求;如今視連科再推出 Vico-MF1 行車記錄器,與另外三個組合為「視連科不流淚系列產品」,屬於這四項產品中的基礎入門款。

視連科再推出 Vico-MF1 行車記錄器,與 Vico-Opia2、Vico-MF2 GPS、Vico-MF3 組合為「視連科不流淚系列產品」,屬於這四項產品中的基礎入門款。

Vico-MF1 以不到 4 千元的建議售價讓購入門檻降低,雖然解析度不若 Vico-MF3、Vico-Opia2 擁有 2K 超高畫質,但仍有最高 1080p HDR,加上同為 Ambarella A12 影像晶片、配上 160 度超廣角鏡頭,也能滿足多數車主的基本需求,且機身外型與 Vico-MF3 同樣取自 Leica M8 相機的靈感,讓入門款也能充滿時尚與質感。

Vico-MF1 以不到 4 千元的建議售價讓購入門檻降低,機身外型與 Vico-MF3 同樣取自 Leica M8 相機的靈感,讓入門款也能充滿時尚與質感。

使用 Ambarella A12 影像晶片,導入 3D 降噪、Ultra-HDR 技術

Vico-MF1 行車記錄器讓民眾能以 4 千元以內的價格,就選購到搭載最新安霸 Ambarella A12 影像晶片的產品。Ambarella A12 高階影像晶片是考量到車輛行駛時,可能會遇到各種高低光反差、陰暗光源、惡劣天候、逆光等環境情形,因而特別開發為車用錄影所使用。

而「視連科不流淚系列產品」中,Vico-Opia2 便是首款使用 Ambarella A12 影像晶片的產品,另外 Vico-MF3 也同樣搭載,如今 Vico-MF1 同樣使用 Ambarella A12 影像晶片,讓消費者能更輕鬆的入手穩定、高品質、高可靠性的行車記錄器產品。

Vico-MF1 使用的 Ambarella A12 影像晶片,是考量到車輛行駛時,可能會遇到各種高低光反差、陰暗光源、惡劣天候、逆光等環境情形,因而特別開發為車用錄影所使用。

Vico-MF1 除了搭載 Ambarella A12 影像晶片,同時軟體方面也結合了「3D 降燥技術(3 Dimension Noise Reduction) 」以及「Ultra-HDR 高動態範圍技術」。3D 降燥技術透過影像晶片的運算,以及軟體端的配合,讓影片畫面的熱燥點與雜訊降低,進而增加影像的清晰度與純淨度,達到更佳的影片舉證效果。

至於 Ultra-HDR 高動態範圍技術,擁有更高的影像辨識度、更佳的高反差處理效果、以及更迅速的曝光反應速度,因此 Vico-MF1 在高階影像晶片的基礎,搭配這些技術的加持,讓各式各樣的環境錄影都能帶來清晰的記錄。

Vico-MF1 軟體方面結合了「3D 降燥技術 」以及「Ultra-HDR 高動態範圍技術」,讓各式各樣的環境錄影都能帶來清晰的記錄。

160 度超廣角鏡頭+1080p HDR,錄影範圍更寬廣

在錄影解析度的支援上,Vico-MF1 行車記錄器的高階 A12 晶片,與二百萬像素 CMOS Sensor 的配合,提供 1920*1080 HDR @30fps、1280*720 @60fps、1280*720 @30fps 三種錄影解析度,因此即使是「視連科不流淚系列產品」的基本款,卻也支援最高 Full HD 的影像。

Vico-MF1 行車記錄器的高階 A12 晶片,與二百萬像素 CMOS Sensor 的配合,提供 1920*1080 HDR @30fps、1280*720 @60fps、1280*720 @30fps 三種錄影解析度。

除了支援 Full HD,Vico-MF1 擁有 160 度超廣角鏡頭,比起 Vico-MF2 GPS、Vico-MF3 的 150 度更是寬上了 10 度,不僅能容納更多的前方視野,減少未能錄到的車頭兩旁之死角,再加上透過 6 片式全玻璃鏡頭、f/1.8 光圈的加持下,更能適應全天候的拍攝使用,因此 Vico-MF1 提供了足敷一般車主日常行車狀況下所需的影像記錄保障。

廣  告

鋁合金機身與多向支架設計、可擴充 GPS、偏光鏡

再來看到 Vico-MF1 的機身外觀設計,在造型設計上與 Vico-MF3 同樣取自 Leica M8 相機的靈感,同時選擇鋁合金機身的材質設計,這些搭配一來賦予 Vico-MF1 在復古風味中更增添了一份時尚與質感,更重要的是,透過鋁合金材質,讓高階晶片運作時所散發的熱能可以更容易排出,幫助散熱效果。

Vico-MF1 的機身外觀設計,在造型設計上與 Vico-MF3 同樣取自 Leica M8 相機的靈感,同時選擇鋁合金機身的材質設計。
透過鋁合金材質,讓高階晶片運作時所散發的熱能可以更容易排出,幫助散熱效果。

至於在行車記錄器的固定支架方面,Vico-MF1 沿用與 Vico-MF3 同樣的穩定多向支架設計,包含吸盤與黏貼式兩種安裝方式,由於這種支架較以往的其他支架設計更短,因此可減低行車記錄器鏡頭與前擋風玻璃之間的距離,不僅減少前檔玻璃反光、也因為佔據的玻璃位置較少,還能減少駕駛視線遮蔽,增加行車安全。

Vico-MF1 沿用與 Vico-MF3 同樣的穩定多向支架設計,包含吸盤與黏貼式兩種安裝方式,圖為吸盤式支架。
圖為黏貼式支架,不僅比起吸盤式支架又更短,且固定效果更牢固。

最後在擴充零件的部分,Vico-MF1 支援 GPS 天線擴充功能,只要接上之後,便會自動校正時間,並提供時速顯示、行車軌跡記錄、超速提醒、測速照相提醒等功能;另外預留 30mm 濾鏡螺牙,可接上包含偏光鏡在內的各式 30mm 濾光鏡片。至於 Vico-MF1 的停車監控功能,則會需要有「Vico Power-PLUS」車輛電力監控模組,能夠在車輛熄火狀態下,持續提供電力予行車記錄器,達到停車監控的目的。

Vico-MF1 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日間/夜間

本次採用 Kia Soul 做為測試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