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記錄器品牌視連科推出「Vico-MF1」行車記錄器,建議售價 3,980 元,搭載 Ambarella A12 影像晶片、2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f/1.8 大光圈 6 片玻璃鏡頭、160 度廣角、3 吋液晶螢幕、Ultra HDR 高動態影像調整技術、3D 降噪、停車監控模式、GPS 擴充功能、CPL 濾鏡擴充等規格,預計 12 月上市。

行車記錄器品牌視連科推出「Vico-MF1」行車記錄器,建議售價 3,980 元,預計 12 月上市。

「Vico-MF1」發表之後,與之前已經上市的 Vico-Opia2、Vico-MF2 GPS、Vico-MF3 組合為「視連科不流淚系列產品」,車主可依照各自需求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免於意外發生時,可能因為沒有行車記錄器的存證,而只能以淚洗面泣不成聲時,卻無法還給自己清白的窘境。

視連科藉由結合沐浴用品的創意行銷,想傳達給民眾,唯有選購行車記錄器,才能明哲保身,而不是因為沒有證據而只能默默哭泣卻訴求無門。

160 度超廣角+1080p HDR,完整記錄影像

視連科本次推出「Vico-MF1」之後,結合沐浴用品的創意行銷,與 Vico-Opia2、Vico-MF2 GPS、Vico-MF3 組合為「視連科不流淚系列產品」,而 Vico-MF1 屬於這四件產品當中的入門基本款,雖然不若 Vico-MF3、Vico-Opia2 支援 1440p 的解析度,但仍有 1080p HDR 的支援,加上一樣搭載 Ambarella A12 影像晶片,也是相當足敷使用。

「Vico-MF1」發表之後,與之前已經上市的 Vico-Opia2、Vico-MF2 GPS、Vico-MF3,組合為「視連科不流淚系列產品」。

視連科也戲稱,如果 Vico-MF3 好比適用於油性髮質的洗髮精,那麼 Vico-MF1 就為中性髮質的使用者所適用;不過 Vico-MF1 的鏡頭擁有 160 度的超廣角,比起 Vico-MF3 還要多出 10 度,讓畫面記錄範圍更廣。

Vico-MF1 的鏡頭擁有 160 度的超廣角,加上 1080p HDR 解析度,即便屬於「視連科不流淚系列產品」的入門款,仍能完整記錄畫面。
廣  告

維持鋁合金前機身設計,同樣可選擇黏貼式短支架

若之前有關注 Vico-MF3 的報導,這時再看到 Vico-MF1 時,可發現其產品除了由紅黑配變成黃黑配之外,其實很相似,這個機身設計在當時的報導中就曾介紹到,根據視連科的說法,其靈感來自於 Leica M8 相機,而前機身為鋁合金材質,比過去的塑料材質擁有更佳的散熱,不易發生變形等問題。

Vico-MF1 的機身設計與 Vico-MF3 很相似,而其靈感來自於 Leica M8 相機。

另外 Vico-MF1 也維持與 Vico-MF3 相同的短支架設計,讓行車記錄器安裝於前擋風玻璃時,能夠避免佔據過多的空間而影像駕駛者的視線,此外也提供黏貼式的短支架,能更牢固的安裝在車上。而鏡頭的前方,也可支援偏光鏡的安裝,透過選購安裝之後,可濾除反射光與散射光。

Vico-MF1 也維持與 Vico-MF3 相同的短支架設計,讓行車記錄器安裝於前擋風玻璃時,能夠避免佔據過多的空間而影像駕駛者的視線。
 Vico-MF1 行車記錄器
鏡頭 f/1.8 , 6G 全玻百萬像素鏡頭
感光元件 兩百萬像素 CMOS
視角 160º
液晶螢幕 3 吋 TFT LCD
輸出 HD-Out / USB2.0
音訊 錄影同步錄音或靜音
安規 CCC / CE / FCC / BSMI (D33i02) / ROHS
壓縮規格 H.264 @ .MP4 file
錄影解析度 1920*1080 HDR  @ 30 張/秒
1280*720 @ 60 張/秒
1280*720 @ 30 張/秒
儲存空間 支援 micro SDXC/SDHC Class10 only
最大至 128GB,不支援 Class10 以下規格
體積 57mm(L) x 97mm(W) x 25mm(H)
語言 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
電源 USB 車充(輸入 DC12~24V. 輸出 5V/1A)
工作溫度 0°C ~ 75°C
儲存溫度 -20°C ~ 85°C
其他功能 碰撞感測自動緊急錄影/汽車發動自動開機錄影
自動循環錄影/手動緊急錄影/無縫錄影
日期時間浮水印/個性化標籤
GPS 模組擴充、停車監控
配件 4 米車充電源線/吸盤支架/3M 黏貼式短支架/快速操作指南/保固卡
建議售價 建議售價 3,98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