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法國的知名音響品牌 Focal,在臺灣是由音寶有限公司擔任總代理,Focal 的名氣在家用音響市場中,可說是十分響亮的,因為它們的喇叭,從箱體到單體,全都由 Focal 工廠自行設計製造,而且更掌握許多獨門技術,尤其製作難度相當高的鈹振膜凹盆高音單體,還有 W 形三明治振盆單體,都是 Focal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專利設計。

而 8 月 26 日,Focal 舉辦了車用音響 K2 系列發表會暨經銷商說明會,並邀請 Focal 車用音響亞洲區業務經理唐家慶先生(Mickey Tang)向大家說明 K2 的設計細節。

8 月 26 日,Focal 舉辦了車用音響 K2 系列發表會暨經銷商說明會,並邀請 Focal 車用音響亞洲區業務經理唐家慶先生 Mickey 向大家說明 K2 的設計細節。(下圖為鈹振膜凹盆高音單體)

在活動正式開始之前,音寶董事長莊澤桔表示,音寶自去年開始取得 Focal 旗下所有產品的代理權,未來音寶將努力結合家用音響與車用音響兩大區塊,將這兩大產品線介紹給不同的市場認識,以創造更多市場商機,並會致力於美金定價,為經銷商帶來更多銷售誘因,也為消費者帶來更合理的保固服務。

廣  告

接著 Focal 車用音響亞洲區業務經理 Mickey Tang 開始為大家解說 Focal K2 車用音響系列的設計重點。新一代的 K2 系列單體經過 Comsol 軟體設計模擬,出廠前均更經歷 200 小時的調音調整,確保車內乘客能獲得最佳的聽覺效果。

Focal 車用音響亞洲區業務經理 Mickey Tang 開始為大家解說 Focal K2 車用音響系列的設計重點。

Mickey 介紹,K2 的高音為最新設計的「M 形凹盆高音單體」,振膜在與音圈相接的地方有個明顯的突起,使得音圈的兩邊皆與振膜相黏,讓單體較不會發生變形,比起前一代高音單體擁有更低的失真情形。

至於 K2 系列的中低音與超低音振盆單體,擁有特殊阻尼特性的 TMD Surround 懸邊,而且彈波也採用了非等距皺摺的設計,兩種設計雙管齊下,在單體運作時可以減少振盆變形的發生。

K2 系列的中低音與超低音振盆單體,擁有特殊阻尼特性的 TMD Surround 懸邊,而且彈波也採用了非等距皺摺的設計,兩種設計雙管齊下,在單體運作時可以減少振盆變形的發生。

最後音寶有限公司也提供了一輛改裝 K2 車用音響的 Honda Fit,提供給大家體驗改裝過後的聽覺效果,整體而言改裝 K2 音響,連工帶料大約從 3 萬元起跳,有興趣的車主可上臉書搜尋:Focal CarAudio 音寶有限公司-台灣總代理,可找到相關經銷商資訊進行洽詢。

最後音寶有限公司也提供了一輛改裝 K2 車用音響的 Honda Fit,提供給大家體驗改裝過後的聽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