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市場上搭載 2K 畫質的行車記錄器逐漸推出,這類高解析度的產品慢慢走入消費市場,然而較高的定價也讓不少消費者在選購或升級時考量再三;現在,由視連科所發表的 Vico-MF3 行車記錄器,整合有主流的美國 Ambarella A12 影像晶片,價位落在 4 千元出頭,提供有意購買 2K 行車記錄器的族群更輕鬆的入手門檻。

本次 Vico-MF3 行車記錄器,我們搭配全新 Mercedes-Benz 第 10 代 E-Class 拍攝,顏色是第 10 代 E-Class 獨有的「松石綠」。

搭載安霸 Ambarella A12 影像晶片

視連科 Vico-MF3 行車記錄器最大的特色,就是在 4 千元左右的級距,採用最新安霸 Ambarella A12 影像晶片,提供使用者超高性價比、超高畫質、超高效能的行車記錄器。A12 晶片是美國 Ambarella 最新一代的影像方案,有針對運動攝影機、網路監視器、車載影像等不同平台進行最佳化處理,而 Vico-MF3 所採用的,正是專為車用環境所設計的方案。

視連科 Vico-MF3 行車記錄器以 4 千元出頭的價格,提供 2K 畫質影像;盒裝內容包含有 Vico-MF3 本體、點菸器電源線、改良後的短吸盤支架與黏貼支架、說明書、保固卡。

從過往的使用經驗以及全球市佔率來看,Ambarella 的影像晶片一直有著穩定、高品質、高可靠性等特質,同時更為許多知名運動攝影機或錄影裝置所採用;而視連科先前幾代的產品也都搭載 Ambarella 晶片,奠定品牌高畫質基礎。

視連科 Vico-MF3 行車記錄器採用最新安霸 Ambarella A12 影像晶片,具備高品質、高穩定、高性能等特色。

支援 2560*1440 QHD 2K HDR 錄影模式

Vico-MF3 行車記錄器所搭載的高階 A12 晶片,搭配四百萬像素 CMOS,最高可抓取 2560*1440 每秒 60 幀影像,再將每秒 60 幀疊合成 30 幀 HDR 影像輸出。融合兩種不同曝光值的影像,藉此達到超高動態之 1440p HDR 效果,讓影像融合低光細節與高光辨識度的特點,錄製出更具參考性與證據力的行車影像,超越上一代傳統的 1080p HDR,用接近兩倍的畫素提供更清晰的影像資訊內容。

Vico-MF3 行車記錄器搭載的 A12 晶片,最高可抓取 2560*1440 每秒 60 幀影像,再將每秒 60 幀疊合成 30 幀 HDR 影像輸出,得到超高動態之 1440p HDR 效果。

除了最高可達 2K HDR 畫質外,Vico-MF3 還支援 1920*1080 HDR、2304*1296 、1920*1080 @60fps 、 1920*1080 HDR @30fps 等多種錄影模式,使用者可依照需求切換不同模式。而針對 2K 高解析運算平台所散發出的晶片熱量,Vico-MF3 也將前機身改為鋁合金材質,有助於將廢熱導出,幫助散熱。

除了 2K 模式,Vico-MF3 另支援 1920*1080 HDR、2304*1296 、1920*1080 @60fps 、 1920*1080 HDR @30fps 等多種錄影模式,使用者可依照需求切換不同模式。
廣  告

支援 GPS、偏光鏡擴充,全新多向支架設計

Vico-MF3 可支援 GPS 天線擴充功能,使用者只要連接上選購的 GPS 模組,就可開啟 MF3 內的 GPS 軌跡紀錄、GPS 速度、臺灣地區測速提醒、車道偏移警示等功能。此外 Vico-MF3 的鏡頭有預留 30mm 濾鏡螺牙,使用者可接上包含偏光鏡在內的各式 30mm 濾光鏡片,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

Vico-MF3 採用全新的穩定多向支架設計,包含吸盤與黏貼式兩種安裝方式,可大幅減少前檔玻璃反光、減低行車記錄器本體對視線的影響、更便於安裝等等。

MF3 採用全新的穩定多向支架設計,包含吸盤與黏貼式兩種安裝方式,短支架可大幅減低行車記錄器鏡頭與前擋風玻璃之間的距離,所帶來的好處包含有:減少前檔玻璃反光、減低行車記錄器本體對視線的影響、更便於安裝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