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給老 Camry 該有的舒適表現之後,更重要的爸爸的行車安全怎能被忽略?而筆者清楚知道,車輛的行車安全,除了良好的駕駛觀念、充足而先進的安全配備之外,輪胎更是至關重要,特別是夏季時常會遇到午後雷陣雨,為了讓爸爸開著老 Camry 在遭遇滂沱大雨時能免於因輪胎抓地力不足而失控打滑的意外,尤其該輪胎其實已經跑了 4 萬公里了,勢必得好好檢查。

在檢查了輪胎之後,發現雖尚未低於法律規定的 1.6 毫米,但其實也稱不上胎紋深度非常足夠,加上經年累月的行駛,胎肩的胎塊多少有龜裂的現象,因此為了父親的安全考量,決定直接換新。

檢查了原先的輪胎之後,發現雖尚未低於法律規定的 1.6 毫米,但其實也稱不上胎紋深度非常足夠,加上經年累月的行駛,胎肩的胎塊多少有龜裂的現象,因此為了安全考量,決定直接換新。

針對中小型車款而生-Pirelli Cinturato P1

筆者家中的這輛 5 代老 Camry,當時的原廠規範輪胎尺寸為 205/65 R15,較現今 Camry 的 16 吋配胎略小,經過多方查詢比較之後,看上了 Pirelli 倍耐力輪胎的 Cinturato P1。

Pirelli 倍耐力輪胎創立於 1872 年 ,一直以來便不斷靠著投入賽事累績研發輪胎的技術與經驗,包含從 1950 年代開始參與 F1 賽事;而本次換胎選擇的 Cinturato 輻射層輪胎產品 ,便是 Pirelli 隨著消費大眾的環境意識抬頭下,致力於「綠色性能」哲學的展現 。

筆者本次換胎選擇的 Cinturato 輻射層輪胎產品 ,便是 Pirelli 隨著消費大眾的環境意識抬頭下,致力於「綠色性能」哲學的展現 。

Cinturato P1 為 Pirelli 瞄準中小型車款的輪胎產品,胎寬從 175 到 255、扁平比從 35 到 70、速度級別有 H、V、W,輪胎尺寸則是從 14 吋至 19 吋,此外也有失壓續跑胎可供選擇。

Cinturato P1 為 Pirelli 瞄準中小型車款的輪胎產品,胎寬從 175 到 255、扁平比從 35 到 70、速度級別有 H、V、W,輪胎尺寸則是從 14 吋至 19 吋。

本次換胎之所以看上 Cinturato P1,首先,其採用了 HAOF 最新橡膠配方,降低對環境的傷害,同時藉由比例調配,降低噪音規範並提升滾組比,達到燃油消耗以及二氧化碳降低 。而最重要的安全性與抓地力,Cinturato P1 透過高性能混合材料與全新胎面花紋設計,可持續性穩定形成接地面形狀,於乾溼地環境中皆能獲得優異的安全性能,且也不失舒適性。

Cinturato P1 透過高性能混合材料與全新胎面花紋設計,可持續性穩定形成接地面形狀,於乾溼地環境中皆能獲得優異的安全性能,且也不失舒適性。
廣  告

憑藉豐富研發經驗,用在舒適取向的 Camry 也適合

Camry 身為一輛日本品牌的車款,可能一般人會想到選用來自日本的輪胎品牌,不過,筆者瞭解到 Pirelli 研發的 Cinturato P1 其實也是一款能同時兼具舒適、安全與節能表現的輪胎,也因為前文提到的種種特點,所以最後決定替父親的 Camry 換上 Cinturato P1。接著便來到了位於天母的倍耐力輪胎行-天母輪胎,進行更換輪胎及輪胎定位。

筆者來到位於天母的倍耐力輪胎行-天母輪胎,進行更換輪胎及輪胎定位。

父親前一次換胎時,為老 Camry 選擇配置的是 Yokohama 的 A.drive 花紋,尺寸及載重速度等級為 205/65 R15 94H,筆者發現輪胎上頭雖仍可見胎紋深度尚未低於 1.6mm 的警示點,不過胎肩的胎塊仍有龜裂及變形,也因此使得滾動噪音較大。

父親前一次換胎時,為老 Camry 選擇配置的是 Yokohama 的 A.drive 花紋,輪胎上頭雖仍可見胎紋深度尚未低於 1.6mm 的警示點,不過胎肩的胎塊仍有龜裂及變形。

接著輪胎行師傅便開始依序將舊的輪胎拆下,並裝上 Cinturato P1, 尺寸及載重速度等級為 205/65 R15 94V,在更換完成打氣之後,輪胎行師傅再依序將四只輪胎架上平衡機調整配重,最後則是將輪胎定位,便完成了換胎的流程。

輪胎行師傅在輪胎換完之後,再依序將四只輪胎架上平衡機調整配重,最後進行輪胎定位。

Cinturato P1 緊緊抓住地面,同時不失乘坐舒適性

換完胎之後,筆者同樣先實際上路體驗其舒適性與抓地力的表現,在山道上的時候,發覺不需因為抓地力不足而放慢車速、或者藉由修正方向盤的轉向角度,即讓車輛在高速過彎時也能有沉穩的表現;至於面對著坑坑洞洞的柏油路面時,滾動噪音也有效的降低,同時保有從路面傳到車室內的路感回饋 。

在山道上的時候,不需因為抓地力不足而放慢車速、或者藉由修正方向盤的轉向角度,即讓車輛在高速過彎時也能有沉穩的表現。

雖然 Pirelli 參與不少賽事,也有不少優異的性能胎款,不過研發舒適取向的胎款功力也在水準之上,換上 Cinturato P1 之後,可以感受到其胎面花紋下的功夫:音頻調整節距的花紋設計 ,使得車內的靜謐性得到不少的增進,也讓乘坐品質得以提升,為一款兼顧安全、經濟、舒適性的輪胎。

雖然 Pirelli 參與不少賽事,也有不少優異的性能胎款,不過研發舒適取向的胎款功力也在水準之上,實為一款兼顧安全、經濟、舒適性的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