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elli 倍耐力輪胎創立於 1872 年,是由 Giovanni Battista Pirelli 所創辦,初期從事電訊電纜線與潛艇的絕緣體生產,而在投入汽車輪胎產業前,Pirelli 推出的「marca stella」自行車輪胎,在當時就已經頗負盛名,接著在 1901 年,Pirelli 推出首款汽車用輪胎「Ercole」;隨後於 1907 年 Pirelli 投入賽車運動並獲得 Peking to Paris 賽事勝利的殊榮,以實力證明其輪胎能承受高強度、高耐力的賽事。

1920 年代,Pirelli 投入更多研發資源於輪胎事業,並成功推出革命性 Cinturato 輻射層輪胎產品,至今 Cinturato 系列家族的輪胎仍在生產中;1970-1980 年代,更多輪胎科技陸續研發出來,包括材料、製程、配方等,其中傳奇性的 P Zero 就是在此時推出,並成為當代馬王 Ferrari F40 原廠配胎,自此之後,Pirelli 倍耐力輪胎就與高品質、高性能、熱情畫上等號。

Pirelli 於 1907 年開始投入賽車運動,橫跨超過百年的賽車歷史,除了 F1 外,其他如 Ferrari Challenge、Lamborghini Super Trofeo、Maserati Trofeo 等賽事,也可以看到 Pirelli 的參與。
除了賽車領域,Pirelli 在各式車輛輪胎的生產與研發,也擁有領先地位。

以賽事累積技術實力

Pirelli 最為車迷所熟知的,就是 F1 輪胎官方供應商的角色,從技術面來分析,Pirelli 從賽車運動上累積相當豐富的經驗,而以輪胎產業的指標性地位分析,能夠擠身至 F1 輪胎供應商的層級,也意味著更頂尖、嚴酷的競爭。

早從 1950 年代起,Pirelli 就開始參與 F1 賽事,累積至 1991 年共贏得了 44 場分站勝利;2011 年 Pirelli 重返 F1 賽場,成為獨家輪胎供應商後,更是快速累積 Pirelli 在頂級與高階輪胎市場的知名度與地位,同時隨著豪華性能車款與超跑市場的快速成長,Pirelli 也取得亮眼的銷售表現。

2011 年 Pirelli 重返 F1 賽場,成為獨家輪胎供應商後,快速累積 Pirelli 在頂級與高階輪胎市場的知名度與地位。
隨著豪華性能車款與超跑市場的快速成長,頂級輪胎市場也跟著急速擴張。

開拓國際市場

同時在 2011 年,Pirelli 為拓展市場發展,與俄羅斯國家技術公司創辦合資企業,投入俄羅斯市場,另外並擴建阿根廷城市 Merlo 的工廠,提升 Pirelli 在南美洲的產量;2012 年,Pirelli 與印尼機動車零件製造商 Astra OtoParts 合作,在印尼設立了專屬的摩托車輪胎製造工廠,同年 Pirelli 並於墨西哥 Silao 設立工廠,生產高性能輪胎,提供北美市場所需。以上顯示 Pirelli 針對高成長性市場、新興市場、高度成熟市場均取得擴展的成果。

Pirelli 積極計畫在全球各市場進行擴展,同時並擴建各地廠區以及投入更多的研發資源。

性能桂冠 P Zero

提到 Pirelli,一定要從 P Zero 開始認識。P Zero 於 1986 年首亮相後,隨即成為當代「馬王」Ferrari F40 原廠配胎;自此之後,P Zero 系列不斷進化、至今已有 10 款後繼型產品,但唯一不變的是,P Zero 始終是當代最強超跑的指定用胎,而這也造就了屬於 Pirelli P Zero 的傳奇。

自從 P Zero 發表以來,在當代的性能超跑上都能發現 P Zero 的蹤跡;P Zero 除了代表輪胎業界的頂尖,更是由 F1 等各級賽事所淬煉出來。

和一般普通的量產輪胎不同,Pirelli P Zero 系列瞄準的是金字塔頂端的市場,尤其以超跑、高性能轎跑車、豪華性能車款為主,而這類車輛的動力輸出強大、又有驅動輪與底盤設定等不同變數,與一般車輛差異很大,因此汽車品牌會針對性能車款所搭配的輪胎,有車廠的認證機制。而 P Zero 系列所強調的,就是其取得輪胎業界中最多的車廠認證,以量「車」打造的堅持與高門檻技術,提供各豪華與性能車款所需要的獨特輪胎性能,達到行車安全與駕馭樂趣的雙贏目標。

Pirelli P Zero 是一款量「車」打造的產品,獲得業界最多車廠認識,提供各豪華與性能車款所需要的獨特輪胎性能,達到行車安全與駕馭樂趣的雙贏目標。

高里程、安全性、操控性的 Cinturato P7

地球資源有限,隨著消費大眾的環境意識抬頭下,Pirelli 也開始致力於「綠色性能」哲學的展現,結合性能、安全、操控樂趣、環境保護的理念下,Pirelli 推出 Cinturato P7 做為中大型車款輪胎的最佳回應。

廣  告

首先,Cinturato P7 在追求核心價值 - 行車安全的目標方面,以創新的先進混合材料,搭配平衡壓力分配以及平整磨耗設計,並輔以 4 條寬縱溝槽,讓車輛在溼地時可擁有優異的排水性能,達到安全駕駛與延長行駛里程的效果。此外,Cinturato P7 還透過胎面設計與特定間距序列之最佳化,進一步降低滾動噪音,同時胎面中央的胎塊與堅固外部區域,能減低過彎時的輪胎扭曲狀況,增加轉向反應與過彎控制,讓駕駛人在享受靜謐的行車體驗之餘,又不犧牲操駕性能。

Cinturato P7 以創新的先進混合材料,搭配平衡壓力分配以及平整磨耗設計,並輔以 4 條寬縱溝槽,讓車輛在溼地時可擁有優異的排水性能,達到安全駕駛與延長行駛里程的效果。

經濟性、安全性、舒適性的 Cinturato P1

同屬於 Cinturato 家族的 P1 系列,是一款瞄準中小型車款的輪胎產品,承襲 Pirelli 品牌的綠色性能哲學,整合了行車安全、環保意識、操駕回饋等面向,所打造出的全新選擇。

Cinturato P1 輪胎的製造過程中,採用 HAOF 最新橡膠配方與原材料合理化配比,可將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程度,同時 Cinturato P1 符合歐盟的降低噪音規範,而 Cinturato P1 的滾阻比進一步獲得提升,以直接與間接的方式達到燃油消耗以及二氧化碳降低,同時還能帶來舒適性的行車體驗。

同屬於 Cinturato 家族的 P1 系列,是一款瞄準中小型車款的輪胎產品,承襲 Pirelli 品牌的綠色性能哲學,整合了行車安全、環保意識、操駕回饋等面向,所打造出的全新選擇。

Cinturato P1 透過高性能混合材料與全新胎面花紋設計,可持續性穩定形成接地面形狀,於乾溼地環境中皆能獲得優異的安全性能。此外,P1 的模具輪廓可作為緩衝外界路面的衝擊力效果,進而提升駕駛者的乘坐舒適感。針對靜謐性部分,P1 的胎面花紋有音頻調整節距的花紋設計,兼顧安全、經濟、舒適性。

Cinturato P1 透過高性能混合材料與全新胎面花紋設計,可持續性穩定形成接地面形狀,於乾溼地環境中皆能獲得優異的安全性能。

亞太市場專屬的運動化 Dragon Sport

Dragon Sport 是 Pirelli 針對亞太市場所推出的專屬胎款,瞄準的族群是一般品牌與進階品牌的性能車款,例如 Honda Civic、Ford Focus、Mazda 6、Volkswagen Scirocco 等。以 Dragon Sport 的外觀花紋設計來看,在輪胎胎肩的胎塊、橫向溝槽可提供操控效能以及支撐性,輪胎內側非對稱設計則兼具散熱與制動性。

Dragon Sport 是 Pirelli 針對亞太市場所推出的專屬胎款,瞄準的族群是一般品牌與進階品牌的性能車款,以及追求駕駛樂趣的車主。

Dragon Sport 的輪胎輪廓偏向方正,是為了能維持最大的接觸地面面積,在橡膠配方部分,Dragon Sport 以矽搭配獨特聚合物材質,改良濕地制動與操控性能。Dragon Sport 同樣也強調行駛里程壽命,其配方與花紋能有效減低滾阻比,並提升行駛里程,讓 Dragon Sport 更趨近於性能、安全、環保等平衡性表現,即使是日常通勤也適用。

Dragon Sport 的橡膠配方採用矽搭配獨特聚合物材質,改良濕地制動與操控性能,並提升行駛里程,讓 Dragon Sport 更趨近於性能、安全、環保等平衡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