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固特異於 2016 年 4 月 8 日舉辦春酒餐會,除了回顧 Goodyear 自品牌成立以來的種種光榮事蹟,包含連續四年榮獲《財富》雜誌評選為全世界最受尊敬的輪胎製造商,更展望 2016 年,在財務目標上期望能達到「營業淨利成長達 10%至 15%」、「健全的自由現金流」、「年底前將負債對 EBITDAP 的比率調整為 2.0 至 2.1」等目標,至於在新品發表方面,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臺灣部分可望於 6、7 月左右發表上市,至於是否提供如國外 41 種規格尺寸,則有待原廠消息。

Goodyear 於春酒餐會中,邀請業務處長闕壯漢上台致詞。

Goodyear 在全球員工約有 6 萬 6 千人,並在 22 個國家中擁有 49 的生產基地。Goodyear 有兩個研發中心分別在阿克隆,俄亥俄州及克門-柏格,盧森堡,致力於發展最先進的產品及服務,為行業樹立科技及性能的新標準。在 2013/1/1 至 2015/12/31 這段期間中,Goodyear 的股東總回報已將近 175%,在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中排名第 94 分位,且是在汽車製造產業中排名第一。

在 2013/1/1 至 2015/12/31 這段期間中,Goodyear 的股東總回報已將近 175%,在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中排名第 94 分位,且是在汽車製造產業中排名第一。

Goodyear 2015 年的第四季銷售為 41 億美元,和去年同期 44 億美元相比有所差異。這樣的差異最主要來自於 3.39 億美元受到不利外匯換算所影響。輪胎銷售數量總計達到 4,210 萬條,和 2014 年相比成長了 7%,部分貢獻來自於對日本 Nippon Goodyear Ltd. (NGY)的成功併購,替換胎市場銷量成長超過 9%,原配胎市場銷量成長超過 2%。

廣  告

為自動駕駛車輛而生:IntelliGrip 概念胎

在 2016 日內瓦車展當中,Goodyear 展出了一款圓球形輪胎,而 U-CAR 也於之前的報導中介紹過,但其實還有另外一款為自動駕駛車輛而生的 IntelliGrip 概念胎。IntelliGrip 概念胎與自動駕駛車輛的控制系統搭配,能更為有效的感知路面以及天候狀況,大幅提升駕駛安全以及性能。其詳細科技包含:

  1. 路況感應: 有賴於其先進的感測技術以及特殊設計的胎面,IntelliGrip 概念胎能夠感應多種駕駛狀況,包括路面以及天候狀況。
  2. 主動磨耗科技: IntelliGrip 概念胎運用先進的主動磨耗科技來評估輪胎以及車輛當下的狀況。
  3. 自定義演算法: Goodyear 專門研發的演算法考量了多項變數,例如充氣氣壓以及輪胎溫度。
  4. 適應路面狀況: 當輪胎感測到雨天或濕滑的路面狀況,便會傳遞給自動駕駛車輛以自動調整車速。此外,輪胎能夠縮短煞停距離,提升轉向反應,將穩定性最佳化甚至幫助支援碰撞預防系統。
  5. 科技配合: Goodyear 與多家汽車製造商合作,將此項科技調整以滿足其需求,強化 IntelliGrip 科技與多項汽車系統的連結性,例如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剎車控制系統以及懸吊控制系統。
IntelliGrip 概念胎與自動駕駛車輛的控制系統搭配,能更為有效的感知路面以及天候狀況,大幅提升駕駛安全以及性能。

當然,畢竟自動駕駛車輛與 IntelliGrip 概念胎目前屬於未來式,至於許多消費者也引頸期盼的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經 U-CAR 詢問之後,預計 6、7 月左右發表上市,至於詳細資訊則有待後續台灣固特異的消息。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經 U-CAR 詢問之後,預計 6、7 月左右發表上市,至於詳細資訊則有待後續台灣固特異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