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是車輛行駛時接觸路面提供摩擦抓地力的關鍵,而在輪胎市場中,又以汽車產業發源地 – 歐洲,為產業中處於執牛耳的地位,不過臺灣消費者在選購輪胎產品時,由於歐洲製品的價格高,往往望而興嘆。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聽見消費者的聲音,引進旗下百年品牌「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主打德國科技、歐洲製造、中價位等訴求,提供臺灣消費者能夠以合理的價格、換購來自歐洲製造的高品質輪胎。

百年品牌,曾為 GM 原廠配胎

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最早創立於 1915 年美國俄亥俄州,歷經 40 年的發展後,General Tire 在 1955 年成為全美第一大車廠集團 GM 的原廠指定配胎,自此之後,General Tire 便成為美國市場上一線的輪胎品牌,其品質通過並獲得美國龍頭新車製造商的認證。

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最早創立於 1915 年美國俄亥俄州,歷經 40 年的發展後,General Tire 在 1955 年成為全美第一大車廠集團 GM 的原廠指定配胎,自此之後,General Tire 便成為美國市場上一線的輪胎品牌,其品質通過並獲得美國龍頭新車製造商的認證。

而 General Tire 在輪胎業界的成功發展,也吸引全球輪胎龍頭集團的注意,並於 1987 年,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宣布購併 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擴大其輪胎市場份額。2000 年 General Tire 正式進軍歐洲市場,並於 2013 年 General Tire 發表最新專為歐洲市場研發、歐洲製造、歐洲技術的新產品系列,提供包含節能舒適胎、運動操控、SUV、商用輪胎等選擇。

歐洲研發科技、行駛安全有保障

General Tire 在歐洲推出的乘用車胎款,分別是 Altimax Comfort、Altimax Sport、Grabber GT 三款花紋選擇,依序的主打特色為節能舒適、運動操控以及 SUV 專用。General Tire 產品融合歐洲研發科技,除了在產品效能符合歐盟規範,在一般駕駛者的行駛安全上,General Tire 更採用 Visible Alignment Indicator 目視定位指示與 RTM 換胎時機指示設計,駕駛人可透過印在輪胎胎塊上的兩處文字指示,分別在最初行駛的 1000 公里判斷輪胎定位是否正常,以及輪胎壽命將屆需要換胎時,提供駕駛人注意更換的指示。

General Tire 全系列產品採用 Visible Alignment Indicator 目視定位指示與 RTM 換胎時機指示設計,圖右是在最初行駛的 1000 公里,若文字磨耗完畢,則定位正常,如果兩側磨耗的不平均代表定位異常;圖左則是輪胎壽命將屆需要換胎時,會顯示 Replace Tire 字樣,提醒駕駛人注意更換。

Visible Alignment Indicator 目視定位指示,是利用輪胎胎塊上的文字,提供駕駛人在新胎行駛 1000 公里時,藉由文字圖樣的磨耗狀況,來判斷 4 輪定位是否正常,如果有兩側的文字同時消失,代表定位正常,但若出現磨耗不均勻的狀況,代表其 4 輪定位有問題,需要立即前往經銷商或通路處理。另一個 RTM 換胎時機指示設計,則是在車輛輪胎行駛一定里程、接近輪胎需要替換時,製造輪胎時預先印於胎肉上的「Replace Tire」文字將會顯現出來,提醒駕駛人注意需要更換輪胎。

廣  告

提供主流市場選擇,兼具舒適節能與安全

導入臺灣市場的 General Tire,共有 3 款乘用車花紋,其中適合一般中小型國產與進口轎車使用、主打節能舒適的 Altimax Comfort,提供市場上主流的 13 至 16 吋尺寸,範圍涵蓋一般轎車、掀背車、MPV 廂式休旅、中型轎車以及進口同級距車輛,數量可說是最廣的一群。

導入臺灣市場的 General Tire,共有 3 款乘用車花紋,其中適合一般中小型國產與進口轎車使用、主打節能舒適的 Altimax Comfort,提供市場上主流的 13 至 16 吋尺寸。

當然,General Tire 以歐洲研發與製造的品牌地位,「行車安全」是旗下產品最優先的追求項目,為了讓廣大駕駛人均能享受到安全行駛的保障,Altimax Comfort 胎款採用創新結構技術,輪胎的外側以封閉胎肩設計,此設計能讓輪胎加強剛性,提供車輛行駛的穩定度。而 Altimax Comfort 輪胎的內側胎肩採用連接牆設計,同時配置有橫向溝槽花紋,擁有良好的排水性能,再搭配 General Tire 先進的複合膠材配方,能達到強化排水、溼地抓地力提升、降低水漂等正面效果。

Altimax Comfort 內側胎肩採用連接牆設計,同時配置有橫向溝槽花紋,擁有良好的排水性能,再搭配 General Tire 先進的複合膠材配方,能達到強化排水、溼地抓地力提升、降低水漂等正面效果。

追求行駛安全的同時,Altimax Comfort 花紋設計與配方,能讓輪胎在一般滾動的狀態下,降低其滾動阻力、減少熱生成、進而增加其油耗節能表現。根據原廠資料顯示,Altimax Comfort 花紋和前一代 Altimax RT 相比,測試之後得到許多正面數據,包含提高 7%溼地煞車及滾動阻力、3%溼地操控及水漂穩定度、1%磨耗耐用度,是一款兼具舒適、節能、安全的產品。

歐洲製造、品質保證

一般消費者在面臨輪胎選購時,不外乎會遇到幾個問題:要去哪裡換胎、輪胎品牌、行車安全、製造產地、售價等等。首先,以 U-CAR 售後頻道的觀點來說,選擇輪胎品牌的形象店是最單純、也最保險的選擇,因為品牌合作的形象店家,往往是經營地方多年的輪胎經銷商,其經驗、技術相對純熟,而且又有輪胎品牌原廠的規範與認證。舉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為例,旗下 BestDrive 形象店面均有原廠規範的施工步驟、施工車位、設備、客休區等配置,讓顧客的愛車享有一致的高品質服務外,自己也能夠在 BestDrive 店內適度休息。

舉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輪胎為例,旗下 BestDrive 形象店面均有原廠規範的施工步驟、施工車位、設備、客休區等配置,讓顧客的愛車享有一致的高品質服務外,自己也能夠在 BestDrive 店內適度休息。

其次就是品牌選擇、行車安全、售價等消費議題,這當中,往往有許多消費者追求行車安全,但礙於預算限制,無法升級歐洲產地製造的產品,而由母集團 Continental 所導入的 General Tire 將軍輪胎,正好符合行車安全、中價位、歐洲製造 3 大消費者需求。目前 General Tire 在臺灣所販售的輪胎產品,其產地均來自歐洲,再加上研發中心也位於歐洲,General Tire 擁有相當純正的歐洲血統,輪胎也都符合歐盟規範,行駛安全有保障。

目前 General Tire 在臺灣所販售的輪胎產品,其產地均來自歐洲,再加上研發中心也位於歐洲,General Tire 擁有相當純正的歐洲血統,輪胎也都符合歐盟規範,行駛安全有保障。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 BestDrive 形象店,均採用標準化作業程序以及專業施工設備,並通過 Continental 原廠規範認證,不用擔心施工作業等問題。

來自歐洲的科技加持、搭配生產製造地位於歐洲,讓 General Tire 有著堅持「安全」的核心概念,而產品與市場定位方面,General Tire 走的是親民化的中價位路線,只要花費小資等級的預算,就能享有歐洲高品質的輪胎產品。

優異濕地抓地力,出遊通勤最佳後盾

General Tire 所要傳達的核心理念,就如同母集團 Continental 一般,追求的是安全的行駛體驗,有了最基礎的安全後,再依據不同的產品訴求,加入不同的技術成分。本次更換的 Altimax Comfort 胎款,就是一款適合出遊、通勤、日常使用的產品,其花紋設計與輪胎配方是根據滾動阻力與抓地力進行最佳化,舉例來說,Altimax Comfort 的滾動阻力效果提升 7%、濕地煞車性能提升 7%、濕地操控性提升 3%、磨耗性表現提升 1%,經由數據驗證的結果,更證實其安全與節能效果的提升。

本次更換的 Altimax Comfort 胎款,就是一款適合出遊、通勤、日常使用的產品,其花紋設計與輪胎配方是根據滾動阻力與抓地力進行最佳化,換上之後立刻就能感受到差異。

更換了 Altimax Comfort 輪胎後,可以明顯感受到更舒適、寧靜的行駛體驗;受益於先進的花紋設計與橡膠配方,Altimax Comfort 擁有更佳的抓地力、濕地煞停、制動性等表現,再加上歐洲設計與歐洲製造的特點,保障行車安全之餘還能兼顧舒適與節能環保。

受益於先進的花紋設計與橡膠配方,Altimax Comfort 擁有更佳的抓地力、濕地煞停、制動性等表現,再加上歐洲設計與歐洲製造的特點,保障行車安全之餘還能兼顧舒適與節能環保。

規劃出外旅遊時,天氣除了是重要的參考因素,然而更重要的,是一般人常常忽略的行車安全細節,特別是肩負與道路直接接觸的輪胎,如果輪胎狀況不佳,輕者煞停距離過長造成車禍、重者爆胎失控而翻覆等;近來幾次社會矚目的重要交通事故,有不少就是與輪胎相關所造成的。

規劃出外旅遊時,天氣除了是重要的參考因素,然而更重要的,是輪胎相關的行車安全面向,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輪胎安全的掌握其實不難,只要日常注意胎壓值是否正常、胎紋深度、輪胎生產年份、5 千至 1 萬公里間視情況調胎、外觀無明顯異常等原則,就能確保平日通勤以及假日出遊的行車安全,從換購輪胎開始,小小細節的累積,就能保障車輛行駛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