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西雅圖的煞車品牌 Sparta Evolution,於 2015 年 7 月 17 日的時候與 Fast Taiwan 簽約,使其為獨家總代理正式進軍臺灣。而 2016 年 3 月 3 日,Sparta Evolution 除了展示旗下知名的 Triton 與 Saturn 系列卡鉗之外,更發表了於 2015 SEMA 大展展出的最新研發 Monoblock 單體式鍛造卡鉗,藉由單體式的設計方式,不但重量僅 3.2 公斤,活塞改以鈦金屬材質設計,讓散熱效果更加優異。

Sparta Evolution 展出了最新研發 Monoblock 單體式鍛造卡鉗以及碳陶瓷碟盤。

這一次的發表會也特別請一同開發產品的 Sparta Evolution 工程師 Thomas Lee 來到臺灣進行產品介紹,而這款 Monoblock 單體式鍛造卡鉗使用 Sparta Evolution 常用的隱藏式油封設計,使傳統的剎車卡鉗普遍有著活塞油封易堵塞與洩塵的弱點得以改善。

這一次的發表會也特別請一同開發產品的 Sparta Evolution 工程師 Thomas Lee(中)來到臺灣進行產品介紹。
廣  告

然而除了隱藏式油封設計之外,Monoblock 單體式鍛造卡鉗,在設計的過程中使用了 FEA 程式進行研發,讓整個卡鉗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金屬與零件的使用,得到 3.2 公斤的重量成果。而且活塞材質與之前的 Triton 與 Saturn 系列卡鉗的鋁合金不同,是以鈦金屬製造,不僅強度更加提升,散熱表現也會比鋁合金材質更加優異,降低煞車系統於長時間高溫作用下失效的可能性。

左邊為 Monoblock 單體式鍛造卡鉗,右邊為 Triton 卡鉗。Monoblock 單體式鍛造卡鉗不僅讓整個卡鉗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金屬與零件的使用例如螺絲等等,而得到 3.2 公斤的重量成果,另外活塞改以鈦金屬製造,讓散熱效果更優異。

Fast Taiwan 同時宣布也將與臺灣銷售電動車的浮海國際一同研發 Tesla Model S 的 Triton 煞車系統,預計 6 月份發售;而目前 Sparta Evolution 相關煞車產品大多較適用於 BMW、Porsche、Audi、Volkswagen 等歐洲品牌,欲知詳情可詢問總代理 Fast Taiwan。

Fast Taiwan 同時宣布也將與臺灣銷售電動車的浮海國際一同研發 Tesla Model S 的 Triton 煞車系統,預計 6 月份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