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彈簧公司 Bilstein,這一次針對擁有四輪傳動的老 T3 Syncro 進行懸吊更換強化,之所以選擇 T3 又是配置四輪傳動的 Syncro,Bilstein 表示,由於在當時選擇四輪傳動的消費者,都有相當大量的用車需求,考驗著車輛同時也考驗著懸吊系統的耐用性,適逢 T3 Syncro 30 週年,Bilstein 藉由為 T3 Syncro 改裝自家的懸吊產品,來展現其各種彈簧的優異品質表現。

適逢 T3 Syncro 30 週年,Bilstein 藉由為 T3 Syncro 改裝自家的懸吊產品,來展現其各種彈簧的優異品質表現。

T6 的曾祖父:T3

福斯商旅 Transporter 家族最新 6 代車系,剛於去年相繼在台發表上市,第六代的 Transporter 維持至第三代起的方正家族特徵,第三代車型(簡稱 T3)於 1979 年推出,T3 車身外型在當時揮別以往 T1、T2 的風格,首次採方正造型更顯現代俐落。

T3 於 1979 年推出,車身外型在當時揮別以往 T1、T2 的風格,首次採方正造型更顯現代俐落。

當初剛推出的車輛搭載舊款的氣冷式引擎 ,直到 1982 年原廠才換裝可輸出 60 至 78 匹馬力的新款水冷式 4 對臥引擎,這時 T3 才在市場上逐漸熱銷,T3 在底盤操控也有突破性的改變,針對前懸吊加入雙 A 臂懸吊、防傾桿與現代化的減震筒與簧圈設計,後懸吊則是改為拖曳臂搭配減震彈簧,以增加乘坐舒適、操控和載重機能。

除了原本汽油引擎與後輪驅動的搭配之外,原廠還為 T3 加裝柴油引擎以及四輪驅動系統,推出 Syncro 車型,使 T3 擁有了輕度越野的能力,可以行駛在地面路況不佳的環境,加上原本擁有運用靈活的車室空間,讓許多人購入 T3 做為商用車或是假日戶外休閒的旅行車,使 T3 車系創下 1,227,669 輛的銷售佳績。

原廠還為 T3 加裝柴油引擎以及四輪驅動系統,推出 Syncro 車型,使 T3 擁有了輕度越野的能力,可以行駛在地面路況不佳的環境。
廣  告

Bilstein 系列彈簧,讓老 T3 卻不老態龍鍾

Bilstein 表示,選用 T3 Syncro 改裝了三種懸吊系統,分別為 B3、B4、B6。首先在 Bilstein B3 彈簧方面,由於使用鋼合金材質,擁有相當好的耐久性,用於 T3 上對於長途行駛旅行最為適合;至於 Bilstein B4 氣壓減震器,擁有 14 英吋或 16 英吋,此氣壓式懸吊,讓車輛經過凹凸不平的路面,有更好的吸震效果,而操控表現也將更為提升;至於 Bilstein B6 則是在性能與舒適表現取得最佳平衡,兼具操控與吸震效果,讓一輛老 T3,卻能給予更靈活的行車感受。

圖為配置 Bilstein B6 彈簧的 T3。

以下為 Bilstein 在歐洲地區所公告的售價:

  1. Bilstein B3:110 歐元
  2. Bilstein B4 14 英吋:前 136 歐元、後 95 歐元
  3. Bilstein B4 16 英吋:前 146 歐元、後 105 歐元
  4. Bilstein B6 14 英吋:前 170 歐元、後 159 歐元
  5. Bilstein B6 16 英吋:前 170 歐元、後 159 歐元
圖片由左而右分別為 B3、B4、B6 彈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