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剛上市的 Mazda CX-3,以 Mazda 2 的底盤設定進行開發的小型跨界休旅車,整體性能表現雖然不適合激烈操駕,但相較於傳統休旅車的車輛設定,以跨界為訴求的 CX-3 車系的底盤設定離地距離較近,擁有靈活的車輛動態操控同時具有寬敞的置物空間。

而為了更符合年輕消費者的開車喜好,要求有更好的車輛動態操控感,知名彈簧公司 Eibach 針對 CX-3 的彈簧以及車輪墊片進行研發改裝,使其操控表現提升的同時也能保有原本的乘坐感受,提供給 CX-3 車主另一項改裝選擇。

知名彈簧公司 Eibach 針對 CX-3 的彈簧以及車輪墊片進行研發改裝,使其操控表現提升的同時也能保有原本的乘坐感受,提供給 CX-3 車主另一項改裝選擇。

Pro-Kit 短彈簧

Eibach 公司的 Pro-Kit 短彈簧,一直以來適用於非常多的車款,從進口性能車到國產車皆能符合需求,而搭載於 Mazda CX-3 上,能有效降低車身重心,車頭高度可降低 30-35 毫米,車尾高度也可降低 20-25 毫米,也讓外觀更顯動感。Eibach 表示,若能再搭配 OE 避震器,對於 CX-3 在過彎時的操控性能更加犀利。

Pro-Kit 特點:

  1. 降低車身重心, 最多可達 40 毫米
  2. 漸進式彈簧設計
  3. 測試結果顯示與阻尼器完美搭配
  4. 乘坐品質與性能提升達良好平衡
Pro-Kit 短彈簧簧搭載於 Mazda CX-3 上,能有效降低車身重心,車頭高度可降低 30-35 毫米,車尾高度也可降低 20-25 毫米,讓外觀更顯動感。
廣  告

Pro-Spacer 車輪墊片

以鋁合金材質打造而成的輕量化車輪墊片,使其寬度於 20-60 毫米之間,有五段的調整選擇,除了外觀上的視覺效果,輕量化與穩定性更是 Pro-Spacer 車輪墊片給予 Mazda CX-3 在操控上的一大助力。

Pro-Spacer 特點:

  1. 輪距加寬,更好的操控與外觀視覺效果
  2. 由高強度鋁合金製成
  3. 與鋼制墊片相比有顯著的重量優勢
  4. 嚴格的耐久性和疲勞測試
  5. 特殊塗層工藝的防腐蝕保護
輕量化與穩定性更是 Pro-Spacer 車輪墊片給予 Mazda CX-3 在操空上的一大助力。

CX-3 將於年底臺北車展發表,總代理 The Vikings 表示已可取得產品

Mazda CX-3 目前確定引進的柴油車型引擎動力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 Skyactive-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可輸出 105 最大馬力和 2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汽油車型搭載 2.0 升 Skyactive-G 汽油引擎,搭配 Skyactive-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 146 匹,最大扭力 20.15 公斤米。雖然目前為接單預定的方式,但已讓臺灣的小型跨界休旅車級距競爭更加激烈,包含 Ford EcoSport、Nissan Juke、Peugeot 2008 與明年及將引進國產的 Honda HR-V 都是家庭或是首次購車消費者的選擇之一。

以 Mazda 2 的底盤設定進行開發的小型跨界休旅車 Mazda CX-3,柴油車型可輸出 105 最大馬力和 2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汽油車型可輸出最大馬力 146 匹,最大扭力 20.15 公斤米。

至於 Eibach 的 CX-3 相關改裝套件,在詢問總代理 The Vikings 之後,總代理表示這些產品目前都已經能夠在一些相關店家購得,Pro-Kit 短彈簧整組建議售價是 10,600 元(不包含安裝費用),且提供 5 年保固,而 Pro-Spacer 售價依照尺寸不同,售價在 5,000 到 10,000 元不等,不過總代理 The Vikings 也表示他們並不提供安裝服務,因此建議消費者尋求相關可進行安裝的店家向其購買,詳細資訊可以再詢問總代理 The Vik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