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形象的經營對於公司貴為重要,就像講到跑車會聯想到保時捷,除了清晰的品牌形象、產品與其它競爭對手有明顯的優勢之外,是否容易購買到該品牌產品,更是公司在建立品牌形象時重要的工作之一,藉由廣泛的經銷據點讓消費者方便購買,以深耕建立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形象。美孚 1 號機油與全臺各地的保修廠合作,以美孚 1 號車養護的通路運作模式,廣遍全臺總共 120 家店面,方便服務愛車心切的車迷朋友。

公司建立品牌形象貴為重要,就像講到跑車會聯想到保時捷,深根建立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形象。

品牌形象佳,油品產品力強,深受車主信賴

美孚 1 號機油經由專業技術研發與嚴格測試,常與各大車廠合作建立強大的品牌號召力,所以美孚 1 號機油與各地保修廠建立美孚 1 號車養護通路運作模式,合作的保修廠必須通過嚴謹審核,維持美孚 1 號品牌形象,美孚 1 號車養護提供美孚 1 號優質合成機油的專業換油服務,另外還提供多達 30 項的免費車輛健檢,讓車主隨時了解愛車目前的狀況,店內提供符合標準的價目表,不會巧令名目增加收費項目,倘若對於愛車有疑難雜症不了解的地方,可以放心詢問美孚 1 號車養護專業的維修技師,解決車主的疑慮。

美孚 1 號車養護與各地保修廠建立通路運作模式,除了提供 30 項的免費車輛健檢,也提供美孚 1 號優質合成機油的換油服務。

用心打造乾淨舒適的保修環境

美孚 1 號車養護與當地保修廠合作時建立嚴謹的審核機制,這也是為了改善消費者對於保修廠與美孚機油的品牌體驗,藉由良好的保養維修服務,增加品牌印象,同時審核機制也會促使保修廠提升自身對於經營績效的責任感,為了提供更優質的保修服務給消費者,美孚會定期為美孚車養護的老闆和師傅們安排進修課程,美孚 1 號車養護的專業形象從店頭就開始做起,全臺 120 家店,統一店頭招牌必須完整無損,保持明亮整潔,有別於一般保修廠的招牌大部份都髒汙破損,建立明亮整齊的形象讓消費者放心的踏入店面進行保修服務。

美孚 1 號車養護專業形象從店頭招牌做起,保持明亮整潔,讓消費者放心的踏入店面。
廣  告

美孚 1 號車養護店內環境與外觀維持相同的標準,當消費者一踏入店面時迎面而來態度親切的服務人員或是維修技師,身穿統一標識和符合工作安全的制服與裝備,相較於一般保修廠較無規範員工穿著,除了無法讓消費者相信其專業的保修技術之外,沒有穿著安全裝備(合適的包鞋)也容易造成工作意外,美孚 1 號車養護店內環境維持通風、整潔,地面不殘留大量油汙及垃圾,除了避免因油汙跌倒的意外發生,也是為了區別消費者一般印象中保修廠滿地散亂的零件與油漬,建立消費者對美孚 1 號車養護的專業品牌形象。

美孚 1 號車養護店員工統一穿著整齊制服,態度保持親切。
美孚 1 號車養護店內地面不殘留大量油汙及垃圾,建立消費者對美孚 1 號車養護的專業品牌形象。

美孚 1 號車養護考量到汽車維修保養的時程會因維修困難度而不一,消費者將汽車交給專業保修技師後消費者會被引導至顧客休息區休憩享用茶水,同時這也是保護車主安全,在一般沒有顧客休息區的保修廠裡,消費者會因為擔心愛車狀況而站在維修機臺旁邊,觀看技師維修保養的狀況,消費者沒有穿著安全裝備容易造成意外發生,同時在一旁觀看也會影響技師的工作進度,進而影響車主的領車時間,美孚 1 號車養護大都是當地累積多年經驗的老店,維修技師熟悉大多車款的狀態在技術、服務都有一定的堅持讓顧客信任。

美孚 1 號車養護提供舒適的顧客休息區,讓消費者等待愛車保養維修期間,可以坐下來休息等候。

在美孚 1 號車養護店內進行維修保養時,會交給消費者一份 30 項汽車專業健檢報告,專業技師會在報告上依照車體的外觀、引擎室、底盤仔細檢查,標示出需維修的零件內容及工資價格,不會因為業績壓力進而加收費用或漫天開價,車主同意進行維修後,專業技師會使用可拋棄式椅套、方向盤附套、葉子板護套等等,避免用髒車子的外觀,在維修消費者的車輛時就像對待自己的愛車一樣,用細心呵護的作業態度完成維修保養流程。

美孚 1 號車養護提供 30 項汽車專業健檢報告,不會因為業績壓力進而加收費用。
美孚 1 號車養護店內懸掛收費價目表,公開透明讓消費者安心。

專業認證,美孚 1 號合成機油

目前市場「潤滑油等級」最為廣泛的兩大等級規範為 API(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美國石油工程協會)認證以及 ACEA(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認證。這兩個單位的檢測流程,都是針對抗煙灰能力、抗磨損能力、抗油泥能力、活塞積碳清淨能力、抗氧化能力、油耗表現、與廢氣控制系統之相容能力進行檢測,兩種認證主要差異在於等級符號區別。

API 等級由兩個英文字母所組成,其標示的第一個碼「S」代表適用汽油引擎、「C」代表適用柴油引擎。第二個碼是表示機油的品質級數,一般來說字母越後,則機油的品質也越高越新。在汽油引擎潤滑油部分,2010 年 10 月 1 日美國石油工程協會正式啟用 API SN 等級、以取代 API SM 成為最高的潤滑油級別。

美孚 1 號紅罐 5W-50、綠罐 5W-30 潤滑油都已經獲得了 API SN 等級認證。 這兩罐全合成機油都適用於目前臺灣汽車市場大部份的市售車款,其中紅罐 5W-50 除了獲得 API 以及 ACEA 的最高認證外還獲得 BMW、賓士、保時捷、福斯原廠的認證更佳適合歐洲車款,對於歐洲車款的車主在進行更換機油保養時,可以挑選紅罐 5W-50。

汽車在維修保養時更換機油是不可或缺的環節之一,引擎是整體車輛重要的零件之一,由許多機械結構共組而成,為了避免機件因相互摩擦而受損的潤滑油品,變成整體引擎運作重要的關鍵,潤滑油擁有六項功能,這六項功能包含有冷卻、清潔、防鏽、密封與抗震等;透過潤滑油的輔佐讓引擎整體運作更為順暢,而好的潤滑油品除了保護引擎機件外,也能有效改善油耗表現。所以挑選品質良好以及適合愛車的合成潤滑油是一件重要的事。

美孚 1 號紅罐 5W-50(圖左)、綠罐 5W-30 潤滑油(圖右)均獲得 API 及 ACEA 認證,紅罐 5W-50 更是獲得多家歐洲車原廠認證。

貼心便利的查詢功能

當愛車需要更換機油時消費者可以到美孚 1 號官網,使用提供查詢店家服務,就近到離住家最近的美孚 1 號車養護店,感受美孚 1 號車養護專業親切的服務以及國際專業認證高品質的美孚 1 號合成潤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