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go 研勤科技在臺灣發表最新兩款 TPMS 胎壓偵測產品,分別是主打太陽能供電的 TireSafe S60I,以及強調輕巧體積的 TireSafe S20E,建議售價依序為 6,990 元與 5,990 元,預計 10 月中旬開始販售。TireSafe S60I 搭配的是胎內式感應器,可偵測 0Psi 至 51Psi 的氣壓範圍,電池壽命依照使用況狀的不同,原廠表示可使用 4 至 5 年的時間。TireSafe S20E 搭配的則是胎外式感應器,其感應器體積大約只有傳統機型的 1/3,重量則削減約 1/2,電池依然維持著 1 至 2 年的使用壽命。

Papago 研勤科技發表最新 TPMS 胎壓偵測產品,建議售價 5,990 元起,預計 10 月中旬開始販售。
圖片右方是主打太陽能供電的 TireSafe S60I,建議售價為 6,990 元以,圖片左方則是強調輕巧體積的 TireSafe S20E,建議售價 5,990 元。

太陽能供電,TireSafe S60I

全新推出的 Papago TireSafe S60I,主打特色為太陽能供電主機,當使用者把胎壓感測器配對完成之後,只要將主機放在前擋風玻璃處、同時有光線照射之下,主機就會持續運作,無須另外接配電路線或訊號線,胎壓資訊會透過無線感應器傳送,並即時顯示於主機的螢幕上。

廣  告

TireSafe S60I 搭配的是胎內式感測器,內建有智慧省電功能,只有在輪胎轉動時才會喚醒偵測,車輛靜止一段時間後,就會進入休眠狀態,以節省電池電力。 TireSafe S60I 的胎內式感測器可對應攝氏-40 度至 125 度之間的溫感範圍,可量測 0Psi 至 50Psi 的胎壓範圍,電池壽命據原廠宣稱可使用 4 至 5 年,一但電池沒電後,就如同一般胎內式產品需要整組替換,無法自行換電池。

TireSafe S60I,主機採用太陽能式供電,只要放在有光線的地方、就能持續供電運作;操作按鍵位於機身頂部,可手動將主機關閉。
機身側面提供有 micro USB 介面,提供第二項的替代電源供應。
搭配的胎內式感應器。

輕巧體積,TireSafe S20E

另一款 TireSafe S20E,主機型式採用點菸器供電,可直接插在 12V 點菸座上,而主機附有一個 USB 5V 標準插槽,可提供駕駛人進行充電之用,減少因為 TireSafe S20E 占用一個點菸座而造成的不方便。

TireSafe S20E 搭配的是胎外式感應器,而與過去產品不同的是,TireSafe S20E 強調其胎外感應器非常輕巧,體積大約只有傳統機型的 1/3,重量約只有 1/2,從理論上來說,胎外式感應器的質量削減,可減低對輪胎轉動時的影響,原廠並表示安裝 TireSafe S20E 之後,輪胎就不需要再進行動態平衡的程序,並且可以有效減低在高速行駛時、感應器對輪胎氣嘴所造成的甩動負擔,進而延長相關零件的使用壽命。

TireSafe S20E,主機以點菸器供電,可直接插在 12V 點菸座上,並透過螢幕顯示的方式,監控胎壓數值。
圖片右邊是 TireSafe S20E 搭配的胎外式感應器,左邊則是一般的胎外式感應器,可以比較其差異。

本次 Papago 發表的兩款胎壓偵測產品,胎內式 TireSafe S60I 建議售價為 6,990 元,胎外式的 TireSafe S20E 建議售價 5,990 元,預計 10 月中旬起陸續販售。胎內式 TireSafe S60I 於實體通路販售,胎外式 TireSafe S20E 則預計在各大通路與電子通路販售,上述兩款產品均提供 2 年原廠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