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巴黎車展上首度發表的 Ferrari SA Aperta,乃是 Ferrari 為了祝賀其長久以來的合作夥伴 Pininfarina 工作室成立 80 周年,所特別打造出的敞篷超級跑車。此車採限量發售型式,僅有極為稀少的 80 輛配額,而更令人驚訝的是,此車在車展登場前就已被世界各地的超跑買家預訂一空,還未發表就已全數完售,顯見此車驚人的魅力,而在國內,據悉亦有兩部由總代理引進的 Ferrari SA Aperta,獨特的敞篷設定加上限量身份,更顯現出其稀有的價值。

採 80 部限量發售的 Ferrari SA Aperta,本身已具備和 599 GTO 同樣強勁的 670 匹最大馬力輸出,但對於義大利改裝廠 Novitec Rosso 來說,其仍具有提升性能的改裝空間,並於日前正式推出了 Novitec Rosso Ferrari SA Aperta 改裝車款。

Ferrari SA Aperta 的基礎架構設定來自於 Ferrari 599 車系,而在車頭保桿及側裙部份更援引限量馬王 599 GTO 的造型設計,最特別的是其去除了車頂之後的線條,搭配重新設計的後防滾架設計,創造出與一般 599 車系截然不同的外觀造型。而 Ferrari SA Aperta 不僅在外形上彰顯其限量的價值,在動力部份同樣不可小覷,直接沿用了 599 GTO 配置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並具備同樣的 670 匹最大馬力設定,性能表現極為強悍。

但對於擅長改裝 Ferrari 車款的德國改裝廠 Novitec Rosso 來說,Ferrari SA Aperta 仍具有動力大幅提升的雄厚改裝潛力。

Novitec Rosso 為 Ferrari SA Aperta 換上了來自 599 GTO 的空力套件造型,賦予其更為強悍的外觀造型風格。

為了不過度破壞原廠賦予 Ferrari SA Aperta 的優雅線條,Novitec Rosso 主要以原廠的設計風格進行外觀改造,其為此車換上了來自 599 GTO 的前保桿設計,具有網狀的黑色進氣孔設計,並具有原廠黑色的下擾流套件,另外針對 Ferrari SA Aperta 特殊的銀色頭燈及銀色的 A 柱及 C 柱設計,也全數施以黑色處理,照後鏡則改採碳纖維輕量化材質。而在車尾部份,Novitec Rosso 除了換上自家生產的燻黑燈組及廠徽之外,後保桿也直接換上 599 GTO 的設計,誇張的碳纖維下擾流造型搭配四出式黑色排氣管設定,更能彰顯出狂野的性能風味。

廣  告
Novitec Rosso 在外觀部份換上自家推出的燻黑改裝燈組,後保桿下方特別以黑色排氣管與車身外觀的配色相搭,更能顯現出改裝後的整體風格。

而動力部份的改裝,才是 Novitec Rosso 真正的拿手好戲,綜觀以往其推出的改裝作品,就可發現 Novitec Rosso 對這具 V12 引擎的改裝並不陌生,2010 年即以 599 車系為基礎推出了改裝作品 Novitec Rosso Race 848,使用機械增壓系統將這具 V12 引擎的輸出由 620 匹一舉推進至 848 匹的驚人輸出,而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上,更首度發表以 599 GTO 為基礎所推出的改裝車款 Novitec Rosso GTO888,在機械增壓系統的輔助下馬力更上推至 888 匹的強悍實力,而 Novitec Rosso 為 Ferrari SA Aperta 引擎配置了相同基礎的機械增壓系統,同樣具備了 888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

動力部份換上 Novitec Rosso 針對這具 V12 引擎開發的機械增壓系統,可將最大馬力輸出由原本的 670 匹推進至 888 匹,引擎也特別換上 Novitec Rosso 的碳纖維製品上蓋,藉此凸顯改裝後的完整性。

即使 Ferrari SA Aperta 的車重未若 599 GTO 來的輕盈,但在 V12 引擎經過改裝後 888 匹最大馬力的加持下,0~100km/h 僅需 3.1 秒即可完成,0~200km/h 也只花費了短短的 9.1 秒,極速更達到了 340 公里,展現出與 Novitec Rosso GTO888 相比之下絲毫不遜色的加速性能實力。而在底盤改裝部份,Novitec Rosso 也提供了可降低車高 25mm 的短彈簧,以及前 21 吋、後 22 吋改裝鋁圈,搭配前:295/25R 21、後:335/25 R22 輪胎,進一步強化動力提升後的車輛操控均衡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