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行車記錄器產品的普及化後,行車影像的重要性日漸受到重視;然而除了車輛行進時的畫面外,汽車在停妥狀態下,一樣需要記錄周邊的影像,特別是路邊臨停、暫停、或是在陌生地點停車時,萬一發生擦撞等意外事件,有影像證據才可釐清責任歸屬等問題。

為了滿足上述需求,視連科 VicoVation 特別研發推出了「Vico-Power PLUS 電力加」智慧車輛電力監控模組,支援 12V-24V 的大小車輛,能夠在車輛熄火狀態下,持續提供電力予行車記錄器,達到停車監控的目的。 Vico Power-PLUS 內建有低電壓斷電、溫度保護斷電、定時斷電、大電流突波保護、Offset Adjustment 電壓顯示校正微調等功能。

視連科推出「Vico-Power PLUS 電力加」智慧車輛電力監控模組,能夠在車輛熄火狀態下,持續提供電力予行車記錄器,達到停車監控的目的。

視連科 Smart Parking Mode 智慧停車監控模式

要達到停車監控的功能,除了靠 Vico Power-PLUS 之外,若駕駛人有安裝支援視連科 Smart Parking Mode 智慧停車監控的機器(目前支援奧圖曼,Marcus2,Marcus3,Marcus 4 以及 Marcus 5 雙鏡頭),使用起來會更加便利與智慧。Smart Parking Mode 的原理是透過 G-Sensor 與位移偵測的輔助,來偵測車輛目前是否進入停車狀態。

簡單地說,當行車記錄器內的 G-Sensor 連續 10 分鐘處於靜止狀態時,系統就會自動判定車輛進入停車模式,此時行車記錄器會開啟智慧監控模式,藉此節省電力與記憶卡空間,不過鏡頭仍會持續偵測有無物體移動,若有,則會觸發錄影功能,錄影時間範圍涵蓋位移偵測觸發前 10 秒鐘以及位移結束的後 10 秒鐘,之後便再次進入智慧監控模式,直到駕駛人發動車輛,行車記錄器才會恢復正常錄影功能,全自動判斷切換,無須上下車時手動繁瑣切換設定。

Vico-Power PLUS 支援視連科 Smart Parking Mode 智慧停車監控的機器,包含有奧圖曼,Marcus2,Marcus3,Marcus 4 以及 Marcus 5 雙鏡頭;另外對於非視連科的行車記錄器產品,Power-PLUS 也有支援,但就無 Smart Parking Mode 功能。

低電壓斷電保護模式

一般的行車記錄器產品,如果想要在引擎熄火之後繼續錄影,通常都會從電瓶或保險絲拉線,並設置開關以供不斷電錄影,這樣做的優點是成本低,但可能會碰到電瓶耗盡而無法啟動的問題。

而 Vico Power-PLUS 車輛電力監控模組,則內建有低電壓斷電保護模式,當使用者採用 Vico Power-PLUS 供電給行車記錄器時,系統會持續偵測來自電瓶的電壓狀態,一旦低於預設值或使用者設定的範圍,就會自動切斷電源,避免電瓶耗損過度而導致無法啟動。

Vico-Power PLUS 提供低電壓斷電保護功能,使用者可依照自己車輛電瓶狀況與需求,在 11.6V-12.6V 之間設定不同的斷電保護電壓值,自由調整;若是手邊有電表,還可啟動 Offset Adjustment 微調模式,透過電表測量來校正 Vico Power-PLUS 的電壓顯示值,確認顯示與偵測正確的數值,這個校正功能是市面上其他電力通系列產品所沒有的。

Vico-Power PLUS 支援低電壓斷電保護模式等多元功能,包裝內附有完整說明安裝指示書。

獨家溫度監控斷電保護

車輛使用時,另一項關鍵因素就是溫度,當處於太陽曝曬等悶熱環境時,車內溫度可能動輒升破 70、80 度,在這麼高溫的情況下,行車記錄器等 3C 產品輕輒可能當機、重輒發生檔案損毀或故障等問題。在高溫底下讀寫記憶卡,有更高的機率出現記憶卡損壞的情況;Vico-Power PLUS 針對溫度的考量,內建有高溫斷電保護機制,使用者可在系統內,從 50 度到 75 度之間設定保護值,一旦 Vico Power-PLUS 內建的溫度感測器偵測到溫度高於保護值,就會自動斷電,保護車輛與行車記錄器的安全與壽命。

如果是路邊停車的情境下,隨著日落、下雨等因素,車內溫度可能會跟著降低,而當 Vico Power-PLUS 偵測到溫度低於最高設定溫度的 5 度以下時,或是重新發動引擎(ACC on),就會重新恢復,繼續提供行車記錄器電力錄影。這個高溫保護斷電功能是 Vico-Power PLUS 最特別的獨家功能,也是針對台灣地區的使用者所特別設計的。

Power PLUS 內建有高溫斷電保護機制,使用者可從 50 度到 75 度之間設定保護值,一旦 Vico Power-PLUS 內建的溫度感測器偵測到溫度高於保護值,就會自動斷電,保護車輛與行車記錄器的安全與壽命。

計時斷電模式

除了上述的電壓與溫度偵測功能外,Vico Power-PLUS 還內建有計時斷電保護模式,駕駛人可事先預估停車的時間,在設定值 2 小時、6 小時、12 小時等範圍之間,自行調整計時長度,時間一到就自動斷電,關閉電源供給。

這種計時斷電模式,適合在外出用餐、大賣場、路邊暫停等情境下使用,駕駛人可視不同環境的需求,自行切換不同的模式操作。視連科強調,Vico Power-PLUS 是由自家開發團隊所設計,100%在臺灣生產製造,內建有大電流與突波電流保護機制,並附有 250V 2A 保險絲,可保障使用安全。

廣  告

模式切換,多重保護

Vico-Power PLUS 電力加的多重保護可使用側邊的模式切換開關選擇。切至 Timer Mode 定時斷電模式,會同時提供低電壓保護,高溫斷電保護,與定時斷電保護。切至 Normal Mode 正常模式,則是同時提供低電壓保護與高溫斷電保護。

Vico-Power PLUS 內建 Timer Mode、Normal Mode 等模式,可自行切換;此外,Power-PLUS 採用點菸器輸出頭,可廣泛支援行車記錄器產品。

自由開關,方便設定

由與使用者停車環境不同,可自由選擇開啟使用停車供電功能。停車在外,可以將主開關切至啟動(Activate),熄火後電力加會持續供電並提供電源監控保護功能。若停在自家地下停車場或無須停車監控的地點時,可以將開關切至 Bypass,熄火後也會同時斷電,不消耗汽車電瓶電力,自由開關,並非安裝電力加後就強制熄火供電,可依照停車環境自由選擇。

視連科 Vico-Power PLUS 是由自家開發團隊所設計,100%在臺灣生產製造,內建有大電流與突波電流保護機制,並附有 2A 保險絲,可保障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