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近年來臺灣中古車市場交易量持續攀升,已有超過 80 萬輛的規模,為了提供民眾在買賣中古車過程中,有專家可提供買賣雙方專業的建議及諮詢,已深耕台灣汽車市場超過 40 年的匯豐汽車,於 2015 年 6 月在國內正式推出 Yes 汽車認證服務。

為提供民眾在買賣中古車過程中專業的建議及諮詢,已深耕台灣汽車市場超過 40 年的匯豐汽車,於 2015 年 6 月在國內正式推出 Yes 汽車認證服務。

據匯豐汽車表示,Yes 汽車認證服務是由查定師以專業車輛檢測技術,針對非泡水車、非重大事故、非車身或引擎變造以及重大機能件做動項目進行查定,其立場獨立於買賣雙方之外,藉此提供更為可靠、公正及安全的第三方車輛認證。

與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技術合作、建立證照技能檢定體制

匯豐汽車為了讓 Yes 汽車認證服務,成為更具公信力的第三方認證專業平台,特別在交通部道路交通督導委員會的指導下,與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明志科技大學產官學訓合作,建立二手汽車車況鑑定技術訓練及證照技能檢定體制。並首重專業查定師本職學能的專業資格與養成,從汽車技術教育訓練、專業認證入手,成為第一個與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技術合作的企業。

匯豐汽車在交通部道路交通督導委員會的指導下,與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明志科技大學產官學訓合作,建立二手汽車車況鑑定技術訓練及證照技能檢定體制,成為第一個與中華民國汽車工程學會技術合作的企業。

在匯豐汽車規劃的 Yes 汽車認證服務事業體系中,匯豐汽車從全省保修體系中挑選優秀的技師,於國家級汽車修護甲級檢定之合格場地-明志科技大學工程系,進行產官學訓四方合作之訓練與檢定考試,並透過密集查定技術訓練,培養專業查定師。

匯豐汽車從全省保修體系中挑選優秀技師,並於國家級汽車修護甲級檢定之合格場地進行產官學訓四方合作之訓練與檢定考試,透過密集查定技術訓練培養專業查定師。

每位 Yes 汽車認證服務查定師除了具備汽車修護乙級技術士證照外,還要通過二手汽車認證技術士技能檢定考核,取得二手汽車車況鑑定技術士合格證書,匯豐汽車希望透過可接受各界檢驗和公評的國家級證照考核制度,讓國內的中古車認證制度進入全新的規範,有效降低二手車買賣的車況風險。

Yes 汽車認證服務針對車輛重大事故具有專屬查定說明,其中包含了車輛前方重大事故基準定義、車輛後方重大事故基準定義及車輛側邊重大事故基準定義,藉此更為精確的定義中古車事故基準。

期望藉由查定師檢查中古車車況的消費者,可事先透過 Yes 官網(http://www.yescars.com.tw)、免費客服專線 0800030698,以及全臺 33 個服務據點直接預約認證,登錄相關資料後、同時挑選預約地點和預約時間,查定師從作業平台上收到工作排程通知後,將會依照車輛所在位置停放在車輛檢查區,用平板電腦依照查定步驟逐一檢查及紀錄,從車體外觀到車身主結構鈑件,以及引擎、變速箱、轉向機構及起動馬達等查定項目,查定師將提供完整的車輛查定與車輛認證書。

查定師將使用用平板電腦依照查定步驟逐一檢查及紀錄,從車體外觀到車身主結構鈑件,以及引擎、變速箱、轉向機構及起動馬達等查定項目,查定師將提供完整的車輛查定與車輛認證書,且通過認證車輛項目都將擁有專屬汽車認證封條,確保認證項目不會有後續的人為更動因素。
廣  告
Yes 汽車認證服務針對車輛四大機能件項目進行查定,其中包含了引擎、變速箱、方向機及起動馬達,將針對前述機件確認運作是否正常,以及是否有需修復項目。

據匯豐汽車表示,Yes 汽車認證服務具備了專業的車輛查定、便利的服務據點及安全的交易服務三大特色,希望藉由優質的檢測技術及更趨完善的通路據點,建立出第三方認證的專業公正平台,解決消費者於買賣中古車時對於車況好壞無法確認的困擾,讓中古車成為安全且具經濟性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