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豪華品牌 Audi 的讀者們,對其冠上 RS 與 S 字母的車款應該不感陌生。譬如 RS6 Avant 作為性能上的旗艦車款,S6 Avant 則強調擁有較 A6 Avant 更加進化的動力,但 RS 與 S 師兄弟間的實力差距似乎不再是不可推翻的物理定律。

透過 ABT 新世代動力升級套件,S6 Avant 動力達到 550 匹、69.3 公斤米的最大輸出。極速達成每小時 290 公里。

專注 Volkswagen 集團車款的改裝廠 ABT,這次選擇 S6 Avant 作為改裝升級的基礎,透過 ABT 新世代動力升級套件,解除 S6 所搭載 3,993 c.c.、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封印,讓動力達到 550 匹、69.3 公斤米的最大輸出。ABT S6 比起 RS6 Avant 老大哥不惶多讓的動力表現,讓極速達成每小時 290 公里。

130 匹馬力躍昇,仍兼顧日常耐用度

透過 ABT 工程團隊的調校,S6 Avant 動力大幅提升了 130 匹,這個提升幅度甚至超過大多數 1.6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ABT 也強調,透過包含輸出軟體在內的全新控制模組,已在馬力機、一般道路上不斷累積測試,因此對自家產品相當有信心,並提供相對的保固。

  1. Audi RS6 Avant:
  2. 引擎:3,993 c.c.、V8。
  3. 馬力:560 匹。
  4. 扭力:71.4 公斤米。
  5. 極速:250 公里/小時。
  6. ABT S6 Avant:
  7. 引擎:3,993 c.c.、V8。
  8. 馬力:550 匹。
  9. 扭力:69.3 公斤米。
  10. 極速:290 公里/小時。
  11. Audi S6 Avant:
  12. 引擎:3,993 c.c.、V8。
  13. 馬力:420 匹。
  14. 扭力:56.1 公斤米。
  15. 極速:250 公里/小時。

19 吋到 21 吋,打造跑旅穩固下盤

在外觀方面,ABT 提供了專屬的空氣套件,包括帶有導流孔的葉子板、亮面碳纖後視鏡飾殼、極輕量 CFRP 複合碳纖材質後擾流、以及碳纖尾翼。同時,車主可以選擇 DR、FR 或 ER-C 款式的鋁圈,分別都可提供 20 吋或 21 吋的選擇;視車主需求,還可另外選配搭配高性能跑車胎的圈胎套餐。最後在攸關操控的懸吊,ABT 則提供電子可調式阻尼懸吊,除了提升操控穩定性,也讓駕駛能輕鬆改變底盤調性。

廣  告

內裝上的 ABT Sportsline,運動風質感

進入 ABT S6 Avant 的車室以後,首先可以看到門檻上 ABT 打造的迎賓燈,接著坐入駕駛座,還可以發現 ABT 引擎啟動鈕。另外,車室底板上也覆蓋了 ABT 專屬的地毯,行李廂內部也同樣看得到標誌了 ABT 的地毯。相信對於 ABT 車迷來說,車室中這 3 個字母所呈現的,就是車主追求速度熱情最貼切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