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轎車的操控,以及休旅車的乘載空間,旅行車款長久以來挾其多功能的定位,受到特定市場消費族群的青睞。豪華汽車品牌 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 5 月為旗下 C-Class 推出 Estate 車款,而國內也在 2015 年 1 月正式亮相。但是,若想要追求個性化、擺脫斯文儒雅氣息、甚至豪華不忘熱血的風格,Brabus 針對 C-Class Estate (S205 世代)推出的套件,將可讓守護家人的旅行車,變身成優雅卻不失力量的羊皮狼。

S205 世代的 C-Class Estate,大器穩重、又不失年輕動感的外觀,在臺灣也受到不少關注。但對於追求個性化、運動調校的車主來,Brabus 巧手打造的套件似乎更能勾勒出守護家庭好爸爸、年輕懷抱過的熱血魂。

空力更有型,Brabus C-Class Estate 外觀設計

Brabus 強調,針對 C-Class 開發的外觀套件,分別適用於選擇 Stander Specification、Avantgarde、Exclusive 或者 AMG Line 的車主安裝。外觀套件選用 PUR 聚氨酯材質,並在部分套件選用鈦金灰色澤,從前下擾流、形狀如飛機襟翼的側裙、結合後保桿的下擾流、以及 Brabus 專屬運動化雙邊雙出四尾管。

環車打造的空力套件,除了優異的組裝品質,隱藏在黑色烤漆底下鈦金灰,不搶戲卻難以忽視的存在,正好符合 C-Class Estate 車主在家庭與自我間轉換身分的日常。

20 吋大腳上身,Brabus C-Class Estate 底盤與圈胎

Brabus Monoblock 系列鋁圈,可提供車主各種設計與尺寸,從 18 吋一直到 20 吋。穿上 Brabus Monoblock F 多幅鋁圈的 C-Class Estate,前輪尺寸為 8.5Jx20、後輪尺寸則為 9.5Jx20 ,搭配黑色與鈦金灰相間的烤漆塗工,突顯休旅車款修長霸氣的外觀氣勢。輪胎可選擇 Continental、Pirelli 或 Yokohama 等廠牌,尺寸為 225/35ZR20 前輪、與 255/30ZR20 後輪的跑車胎。

說大腳圈胎是最快升級操控、視覺效果的改裝也不為過,Brabus Monoblock 系列 20 吋鋁圈深色搭配黑車色的設定,確實帶來將視覺焦點分散,但依舊難以忽視的感受。

Brabus 透過與技術夥伴 Bilstein 倍適登合作,以特殊彈簧讓 C-Class Estate 在低扁平輪胎設定下,仍能滿足一定的舒適性。這套懸吊套件可降低車身達 30 mm。另外,也提供客製化懸吊調校,最運動化的懸吊套件,可提供避震桶身 10 段可調的設定。同時針對原廠 AirMatic 氣壓懸吊,Brabus 也提供了專屬控制模組,讓車主能享降車高的運動化體驗。

除了可降低車身達 30 mm,Brabus 也提供客製化懸吊調校,最運動化的懸吊套件,可提供避震桶身 10 段可調的設定。

針對引擎調校,Brabus C-Class Estate 動力套件

C-Class 動力上,Brabus 運用了全新 PowerXtra 與 ECO PowerXtra 動力套件,最大的特色是插拔式的安裝方式,可將設定安裝工時縮短至 1 個小時內。可為 C 180、C 200、C 220 BlueTEC、C 250 BlueTEC 提升 21 匹、41 匹、35 匹、以及 31 匹馬力,同時為扭力峰值帶來額外 5 公斤米、3 公斤米、5 公斤米、5 公斤米的提升。控制模組設定只有在引擎條件合適的狀態下(水溫、機油溫度),才會釋放強化動能,除了符合歐盟 6 期排放、並兼顧耐用度。

滿足旅行車主追求運動化風格的渴望以外,Brabus 的動力套件同樣可以通過歐盟排放標準,同時兼顧耐用度,讓改裝不再只是追求當下的興趣。
廣  告

觸手可及的質感,Brabus C-Class Estate 內裝飾件

Brabus 另外提供了 C-Class Estate 內裝一系列選配飾件,包括鋁合金換檔撥片、刻度高達時速 340 公里的時速表、帶有 Brabus Logo 的絨毛地毯、以及最後 Brabus 專屬皮革內裝,以透氣、柔軟皮革,或 Alcantara 麂皮材質所打造。讓 C-Class Estate 車主除了外觀、性能、底盤之外,還能享受舒適、個性化的駕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