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本土業者諦諾科技,正式發表 Adenovo ADE-I 智慧車載系統,內建 Android Auto 系統,建議售價 15,800 元。ADE-I 本體採用後照鏡形式安裝方式,並附有 5 吋觸控式螢幕,使用者可透過手指滑動、觸控的直覺操作模式,控制如導航、行車記錄、多媒體播放、藍牙免持等多種功能。

諦諾科技發表 Adenovo ADE-I 智慧車載系統,內建 Android Auto 系統,建議售價 15,800 元。

諦諾科技 Adenovo ADE-I 智慧車載系統,其裝置本體以後照鏡的外型設計,安裝方式採用橡膠膠環扣住固定,與目前市面上一般的後照鏡行車記錄器有些類似,而 ADE-I 在後照鏡中央的位置,內建一個 5 吋電容式觸控螢幕,提供使用者以手指滑動觸控的方式,進行功能的選擇切換與執行。

Adenovo ADE-I 採用後照鏡的外型設計,安裝時只要把橡膠膠環扣住固定在後照鏡上。
ADE-I 在反光鏡的正中間,搭載了一個 5 吋的觸控式螢幕,使用者可以手指觸摸滑動的方式,點選特定功能;同時在機體的下方,ADE-I 也附有實體按鍵,可支援快速啟動。
ADE-I 的主要功能簡介,包含了一般 Android 裝置能做到的事,ADE-I 大部分都可辦到。
廣  告

ADE-I 最特別之處,在於搭載 Android Auto 基礎系統,操作介面針對車用環境友善化,並可支援無線車用周邊產品的擴充功能,如胎壓偵測套件、車內氣體濃度感測器、穿戴式裝置等,未來使用者如果有擴充的需求,可以直接升級支援配對。

由於採用的是以 Android Auto 為基礎的作業系統,因此一般的 Android 智慧功能,ADE-I 也可對應使用,例如多媒體播放、藍牙免持、OTA 系統更新等,駕駛人還能執行裝置內建的導航王導航功能、行車記錄器、以及車輛即時資訊顯示等。

Adenovo ADE-I 的本體外觀,充電座位於機身的頂部,適合從天棚埋線安裝。
ADE-I 機身底部,可以看到內建有麥克風、Reset 鍵,以及 Home、DVR、GPS、靜音等快速設定按鍵。
Adenovo ADE-I 的主介面,左右紅色框內是主要的操作功能,周邊還有包括像是天氣、日期、時間、時速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