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秒,可以眨眼 3.5 次、打一個完整的噴嚏、或者讓一輛很快的車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專精 Volkswagen 集團車系的改裝大廠 ABT,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首次推出的 RS6-R,就是一輛符合以上描述、不輸超跑的性能旅行車款;也是 ABT 為即將到來的 2014 年德國埃森改裝車展 (Essen Motor Show,2014 年 11 月 29 日-12 月 7 日),所預約展出的重量級車款之一。除了 ABT RS6-R,ABT 還將另外於艾森改裝車展帶來馬力上看 400 匹的 ABT Golf R,以及......,ABT 賣了一個讓車迷朋友充滿想像的關子。現在就跟著 U-CAR 一起回顧 ABT RS6-R 與 ABT Golf R 的迷人身影吧!

730 匹馬力 RS6-R 影片:

來自巴伐利亞的 ABT,家鄉主場的氣勢

德國埃森車展是一場每年於德國埃森舉辦的改裝車展,展出車展從經典古董車、越野車、性能車等包羅萬象,被國外車迷形容為「一場改裝界的年度縮影」,埃森改裝車展在被美國 SEMA 改裝車展 (Specialty Equipment Market Association)超越之前,一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改裝車展。

廣  告

埃森除了舉辦改裝車盛宴之外,也是全球最具代表輪胎商展的舉辦地。而身為改裝德系車廠的地主選手,ABT 挑了 3 款讓車迷流口水的改裝代表作,除了前文所提到馬力高達 730 匹、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要 3.3 秒的 ABT RS6-R,另外還有號稱史上最強 Golf 的 ABT Golf R,至於神秘的第 3 款,ABT 則賣了個關子。

ABT 挑了 3 款讓車迷流口水的改裝代表作,除了馬力高達 730 匹、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要 3.3 秒的 ABT RS6-R,另外就是號稱史上最強 Golf 的 ABT Golf R,那第 3 款呢?
  1. ABT RS6-R:
  2. 引擎:4.0 升 TFSI、V8 增壓引擎
  3. 馬力:730 匹
  4. 扭力:93.8 公斤米
  5. 0-100 公里/小時:3.3 秒
  6. 極速:320 公里/小時
  7. ABT Golf R:
  8. 引擎:2.0TSI、直列 4 缸增壓引擎
  9. 馬力:400 匹
  10. 扭力:48.9 公斤米
  11. 埃森改裝車展 Essen Motor Show:
  12. 時間:2014 年 11 月 29 日-12 月 7 日
  13. ABT 攤位:Hall 3,攤位號碼 A155

神秘的第 3 款車,不負責任展前預測

想像 ABT Golf R、ABT RS6-R 奔馳在郊區道路上俐落的身影與澎湃的引擎聲,雖然帳面上的馬力只是冰冷的數字,但 ABT 卻為了 Audi RS6 與 Volkswagen Golf R 這兩款在臺數量稀少的市售車款,帶來了全新的定義。如果讀者也熟悉、甚且熱愛 Volkswagen 集團旗下車款,歡迎一起來腦力激盪,猜猜下部 ABT 即將公開的最新作品。從 ABT 發表產品系列,以及近來發表車款觀察,預測 ABT 將可能針對 Audi 第 3 代 TT 發表新作,期待嗎?別錯過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