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的 GLA 車系,是 Mercedes-Benz 前驅家族中的成員之一,這輛小型跨界休旅新軍,以緊緻出眾的優美身段,自推出以來便讓車迷們目不轉睛,而車系中性能最強悍的 GLA 45 AMG,更是搭載著一具 Mercedes-Benz 著名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心臟,可爆發出 360 匹馬力,讓性能車迷們血液沸騰。

U-CAR 先前的報導中提及,專職改造 Mercedes-Benz 的改裝大廠 Brabus,在 GLA 車系發表不久後,即曾釋出針對 GLA 250 4-Matic 與 GLA 220 CDI 的改裝套件,但這對於擁有「沒有最強,只有更強!」靈魂的 Brabus 來說,顯然是無法滿足內心的渴望,所以日前便直接對 GLA 45 AMG 動刀,讓最大馬力一舉上到 400 匹、最大扭力到達 51.0 公斤米,極速更來到 270 公里。

對於擁有「沒有最強,只有更強!」靈魂的 Brabus 來說,僅改造「一般」GLA 車型,顯然無法滿足內心的渴望,所以日前便直接對 GLA 45 AMG 動刀,讓最大馬力一舉上到 400 匹、最大扭力到達 51.0 公斤米,極速更來到 270 公里。

性能套件裹身,GLA 45 AMG 更有活力

外觀上,Brabus 並未對 GLA 45 AMG 施加「重手」,而是以實際效用的提升性為設計考量;包括在前保桿的左右下氣壩內,各安裝上 3 片穩定空氣鰭片,並將前下底盤分流器、側裙、後底盤分流器的部份,施以黑色烤漆取代原本鍍鉻式樣,釋放出更穩重、神秘的氣息。Brabus 專屬懸吊調教當然也是必備的改裝過程之一。

Brabus 並未對 GLA 45 AMG 的外觀施加「重手」,而是以實際效用的提升性為設計考量;包括前保桿、前下底盤分流器、側裙、後底盤分流器都做了革新。

輪圈部份,也進一步升級成 Brabus 獨家打造的 9 輻雙肋式 21 吋鋁圈,尾門上方也配置了大型擾流尾翼,加強車輛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提供更好的行車穩定性;除此之外,雙邊四出、以不鏽鋼材質精造的排氣尾管,更再度把 GLA 45 AMG 的狂野本質呼喚出來,光從整體外觀看去,就知道它不是好惹的。

9 輻雙肋式 21 吋鋁圈、大型擾流尾翼,還有雙邊四出、以不鏽鋼材質精造的排氣尾管,也都是加強性能味的好幫手。
廣  告

內裝部份雖然並沒有施以太多著墨,不過 Brabus 也於細節之處增添變化,讓車主進一步感受車輛的獨特性,包含 Brabus 字樣的車室地毯、Brabus 字樣的登車金屬門檻,以及鋁合金打造的「Race」換檔撥片。

諸如登車門檻、地毯之類的小細節,也都可以輕易讓人辨識出,這是一輛出自 Brabus 之手的改裝車款。

動力部份,向來是 Brabus 改裝車款最令人興奮的一環。本次 Brabus 替 GLA 45 AMG 安裝上 B45 PowerXtra CGI 專屬套件,讓其引擎蓋下原本就已十分強悍、360 匹馬力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能夠再臻進化,一口氣擴展了 40 匹、來到了 400 匹的境界,最大扭力也從原本的 45.9 公斤米上漲到 51.0 公斤米,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秒數更減少 0.4 秒,僅需耗費 4.4 秒即可完成衝刺,最終,極速則來到 270 公里的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