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辦理第 22 屆臺灣精品(Taiwan Excellence)選拔於 2013 年 12 月 17 日揭曉,選拔委員會陣容由國內學術界,研究機構 91 名專家學者組成,在研發設計、產品品質及品牌形象等各方面經過審查,從 504 家報名廠商、1,281 參選產品挑出 514 件臺灣精品獎產品;本屆產品訴求以顧客經驗及環保意識為主要概念,有助於在國際市場中傳達台灣精品的創新價值。

過去兩屆皆獲得臺灣精品獎的臺灣自主品牌飛達輪胎,本屆再度以新產品「FORMOZA AZ01 FRF 轎車防爆胎」及「FEDERALLY G-10 越野拉力胎」在各方面均展現優越表現得到臺灣精品獎選拔委員會的肯定,成為本屆唯一獲獎的轎車胎及競速車胎廠商。

臺灣自主品牌飛達輪胎,以新產品「FORMOZA AZ01 FRF 轎車防爆胎」及「FEDERALLY G-10 越野拉力胎」得到臺灣精品獎的肯定,成為本屆唯一獲獎的轎車胎及競速車胎廠商。
廣  告

「FORMOZA AZ01 FRF 轎車防爆胎」在胎壁的特殊設計,使輪胎在駕駛途中突遇爆胎的情況下,依然能維持車速 80 公里以下的速度繼續駕駛,提供消費者更安全的駕馭。小型的花紋塊搭上多曲面的溝紋設計,降低輪胎行駛噪音,增加舒適性。由於傳統填充油中所含有的多環芳烴(PAHS)化合物會對人體產生危害,故使用芳烴油的替代物質,避免有害物質透過輪胎磨損而污染空氣,以減輕對環境保護造成負面影響。

「FORMOZA AZ01 FRF 轎車防爆胎」在胎壁的特殊設計,使其輪胎能在駕駛途中突遇爆胎的情況下,依然能使駕駛人維持車速 80 公里以下的速度繼續駕駛,提供消費者更安全的駕馭。

「FEDERALLY G-10 越野拉力胎」為飛達輪胎自主開發的拉力賽碎石車胎,無論乾燥或潮濕的砂礫路面,皆保持良好的性能。膠料添加特殊合成橡膠 ( High b-and styrene SBR ),以及環保油及環保膠料配方,具更高的抗撕裂與耐久性能,且強化胎邊剛性以對應激烈操駕的性能需求。非對稱花紋設計採用高張力鋼絲環帶層,透過不同角度設計,最佳化輪胎之接地壓力與接地形狀,提昇操控性與高速耐久、穩定性能。

飛達輪胎的「FEDERALLY G-10 越野拉力胎」藉由贊助如昆士蘭 QRC、紐西蘭 TARGA Rally、烏拉圭 CUR Rally、亞太地區 APRC 及 Rally of Russia 俄羅斯汽車拉力競賽等賽事行銷產品,以取得更多實戰資料運用在研發新品上。

透過產品創新研發,飛達輪胎本次獲得第 22 屆臺灣精品獎的肯定,其實從「FORMOZA AZ01 FRF 轎車防爆胎」、「FEDERALLY G-10 越野拉力胎」,飛達輪胎不僅持續投入研發,並維持一貫的方針,以競技的方向提升品牌知名度。經濟部舉辦臺灣精品獎,無非是企盼能讓企業外銷時,提供另一種集體的行銷方式,推銷好的產品,進而藉由好的產品行銷臺灣。

希望臺灣精品能帶起另一種風潮,除了增加臺灣在國際的能見度,並讓臺灣消費者能享有更多優良的選擇,而企業也必須珍惜自家廣大消費者的支持,提供值得信任的商品,才能創造良性循環,淘汰無良企業。U-CAR 售後頻道也會將繼續關注汽車相關的好產品,並分享最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