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冷氣團與東北季風的襲擊,許多 U-CAR 的網友們仍熱情地參與 2013 年 12 月 22 日由 3M 主辦,U-CAR 協辦的魯啦啦洗車活動,用另外一種方式與家人朋友在車太炫自助洗車汐止店共度了週日的悠閒時光。這次活動邀請到 3M 的汽車美容達人分享洗車打蠟的訣竅,活動現場並有洗車小天使與參加者互動。除了享受打蠟後愛車反映的光澤,與家人朋友共同參與的過程更是無價的回憶。

從熱情參與 3M 魯啦啦洗車活動的各式車輛,可以感受車主對乘載著一家人的交通工具所付出的呵護與重視。
全家出動的組別其實不少,看著姊弟們合力洗車的畫面,一幅充滿幸福與童趣的畫面。

第 1 階段 3M 汽車美容達人教你愛車外觀 DIY

現場總共來了 11 組網友熱情參與,幾乎都是攜家帶眷或與朋友一同參與的組合;儘管有少數獨自參與的網友,但觀察他們愛車的配備與烤漆狀況,就能想見車主愛車惜車的付出,肯定是十分熟悉洗車打蠟的老手。

活動主要分為 2 個階段,第 1 個階段由 3M 汽車美容達人劉冠余先生,說明從洗車前的沖水、調合洗車精、洗車清潔、鋼圈輪胎清潔、洗車後沖水、擦拭、打蠟等各個步驟與箇中訣竅,儘管 3M 汽車美容達人強調,「外觀養護只要針對汽車外觀不同材質的區域,使用正確的清潔用品,並且能達到清潔又不傷車的效果,都是正確可行的步驟,並沒有正確解答。」但是相信網友們透過一些訣竅的分享解說,還是體會學習到不少外觀養護的觀念。

透過 3M 汽車美容達人專業的解說,以及 DIY 實際操作,網友闔家一同參與保養愛車外觀的魯啦啦洗車活動,不僅能省荷包還能增進與家人的互動與情感。
廣  告

第 2 階段 汗水與光澤度的勝負 「拼命獎」與「最佳打蠟達人獎」

第 2 個階段重點在於愛車評比與投票,3M 主要提供 2 個獎項,第 1 個獎項是由 3M 汽車百貨用品部門龔經理,與汽車美容達人共同選出,象徵 DIY 精神的「拼命獎」;第 2 個獎項則是由網友們互相評分,再綜合汽車美容達人對每輛車的評鑑後產生的「最佳打蠟達人獎」。

在經過天人交戰的評分過程後,「拼命獎」由 3 組全家動員的網友們獲得,看著那些小朋友架式十足、熱情積極地協助爸爸的愛車清潔打蠟的過程,不難想像他們長大後一定也是悉心呵護愛車的 DIY 達人。而「最佳打蠟達人獎」競爭相當激烈,在經過網友互評與達人評鑑 2 階段評選計分後,居然出現 2 輛車平分的結果,最後由網友「~阿弟仔~」與「ViCEnT」一起獲得「最佳打蠟達人獎」的獎項。

一大早被爸爸媽媽挖起床,最辛苦也最享受洗車過程的小朋友們,最後獲得「拼命獎」,當真實至名歸。
「最佳打蠟達人獎」得主網友「~阿弟仔~」的 Honda CR-Z 不僅取得油耗與操控的平衡,而且洗車打蠟後的身影,更是絢亮得讓人無法逼視。
「最佳打蠟達人獎」得主網友「ViCEnT」的 B Class 在經過車主悉心的打蠟後,鏡面化的車身散放出的光芒,似乎不輸給三芒 Mark 的銳利射線。
魯啦啦活動現場還出現了鋼鐵人!...的粉絲,「爸爸帶我來洗車,我帶鋼鐵人一起來玩。看我的光束波!」

與家人 DIY 保養 動手實作樂無窮

3M 魯啦啦洗車活動除了推薦從超速吸水布,到新科技超釉蠟種種臺灣研發的汽車百貨用品以外,更提供了一個車友間互相交流互動,以及親子同樂的時光。相信冒著陰雨天氣而前來參與的網友們,除了洗車用品與 DIY 外觀保養的經驗以外,應該也獲得不少樂趣。

最後提醒參加的網友們,記得在 2014 年 1 月 5 日前上U-CAR 討論區分享你們的心得,還有機會獲得價值 7,990 的新絲舒眠輕透被等大獎。

DIY 保養趣 3M 洗車活動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