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裝 Mercedes-Benz 動力怪獸聞名的德國改裝廠 Brabus,致力於 Mercedes-Benz 車款極致動力改裝的追求,除了藉由改裝提升 Mercedes-Benz 車款以及掛上性能型號的 AMG 車型,提供車主更為強勁的整體性能表現之外,Brabus 更藉由打造出市售車款中性能最強、極速表現最為驚人的改裝房車,展示其在車輛改裝上的深厚功力。將時光回溯自 1996 年,Brabus 推出的 E V12 改裝車即創下了 330km/h 的極速紀錄,成為當時改裝房車的最速紀錄車款。

擅長打造 Mercedes-Benz 動力怪獸的德國改裝廠 Brabus,以第二代 CLS 車款為基礎推了全新改裝車型 Brabus Rocket 800,再創 Mercedes-Benz 車款動力改裝的新境界。

但 Brabus 對於極速的追求並未因創造出最速記錄而停止,2003 年再度推出了 E V12 Biturbo,將極速紀錄一舉推進至 350km/h。2006 年 Brabus 以第一代 CLS 車款為基礎推出了 Brabus Rocket 改裝車,使用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創造出 720 匹的最大馬力,並將極速紀錄推進至 365.7km/h。2010 年則以最新一代 E-Class 四門房車進行改造,推出以締造極速新記錄為目標的 BRABUS E V12 “one of ten”,並創下可怕的 370km/h 極速表現。如今,Brabus 再度以第二代的 CLS 車系為基礎推出了 Brabus Rocket 800,成為新一代市售改裝房車最速車款。

為了賦予 Brabus Rocket 800 獨特的外觀造型風格,Brabus 為此車換裝了全新的空力套件造型,誇張的設計更能顯現出此車強悍的性能化設定。

為了與此車極致的動力表現相互呼應,Brabus 在第二代 CLS 車系的外觀基礎下,不但改採造型極為誇張的全車空力套件,前後葉子鈑亦換上專屬改裝套件,具有刻意設計的散熱孔設計,可有效的提供煞車系統更為優異的散熱效果,提升煞車系統的耐久性能表現。車頭部份除了在保桿上裝置了大型的進氣孔之外,並改採 Brabus 重新設計的水箱護罩,具有特殊的 B 字廠徽,水箱護罩上方更追加了四個方型進氣孔,藉以對應改造動力系統後的引擎散熱需求

廣  告
內裝部份維持原廠繼有的舒適化設定,針對座椅部份重新以雙色真皮材質包覆,並在車內追加了 Brabus Rocket 800 專屬徽飾,強調此車的獨特性。

相對於 Brabus Rocket 800 在外觀造型上極盡誇張之能事,在內裝部份的改造相對顯得保守許多。為了維持一般行車的舒適性表現,Brabus 保留了車內既有的豪華基礎陳設,儀表中央的時速錶為了對應改造後的動力設定,已更換為 Brabus 專屬的 400km/h 式樣。座椅為了凸顯高極質感重新以雙色真皮包覆,並於頭枕上方繡刻了 Rocket 800 字樣,而在方向盤、排檔頭及座椅上方,都追加了 Brabus 專屬徽飾,突顯改裝後的內裝質感。

引擎換上沿用自 S600 的 5.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換上改裝曲軸、曲軸連桿、訂製加大活塞以及加大缸徑套件,將排氣量提升至 6.3 升,加上訂製雙渦輪增壓器及周邊強化,壓榨出 80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達到 144.8 公斤米。

動力部份的改裝乃是 Brabus Rocket 800 真正的精華之處,雖然原廠 CLS63 AMG 所配置的新世代 5.5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已具有相當雄厚的改裝潛力,但對於想要創造極致動力的 Brabus Rocket 800 來說仍是有所不足的,於是 Brabus 直接為其換上一具來自 S600 的 5.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換上改裝曲軸、曲軸連桿、訂製加大活塞以及加大缸徑,將其排氣量一舉提升至 6.3 升的表現,加上兩具重新訂製的渦輪增壓器,搭配引擎周邊系統的完整強化,一舉壓榨出 80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最大扭力更達到驚人的 144.8 公斤米,並搭配一具七速手自排變速箱。

Brabus Rocket 800 0~100km/h 的加速僅需 3.7 秒就可完成,極速更是突破了 370km/h,成為現今市售改裝房車的最新記錄保持者,但考量一般市售輪胎的極速承受上限,市售車款仍將極速電子限速在 350km/h。

在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 800 匹最大馬力催鼓下,Brabus Rocket 800 僅需 3.7 秒就可完成 0~100km/h 的加速,0~200km/h 也僅耗費短短的 9.8 秒,0~300km/h 也不過用掉了 23.8 秒,極速更是早已突破了 370km/h,正式取代 BRABUS E V12 “one of ten”成為市售最速量產房車的新記錄保持人。不過在 Brabus 極致的動力改裝下,一般市售高性能輪胎的極速承受上限已無法對應,所以 Brabus Rocket 800 市售版將會使用電子限速在 350km/h,最大扭力輸出也使用電腦限制在 112.1 公斤米,避免過度強悍的動力造成駕駛上潛在的危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