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年底購車旺季,SAVE 認證車聯盟特別針對消費者如何避免挑選到泡水車輛,提出幾項快速篩選的重點教學,同時還推出「30 萬金樂透,您買車,SAVE 買單」活動,消費者於 2013 年 10 月 3 日至 2013 年 12 月 31 日期間,選購 SAVE 認證車完成過戶,並將相關車籍資訊登錄於活動網站,就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項 30 萬元的購車金回饋,以及 Garmin 衛星導航、 Mio 行車紀錄器、法國 TOTAL 原裝機油組等 50 項好禮。此外,消費者還可到 SAVE 官方網站參加「中古車小學堂」闖關活動,有機會獲得價值 3,600 元法國 TOTAL 原裝機油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為了讓消費者在選購中古車輛時,能避開泡水問題車,SAVE 認證車聯盟特別提出幾項參考重點,讓消費者能快速篩選。

「SAVE 認證車查定系統」,累積超過 24 萬台以上的查定經驗

一般消費者在購買中古車時,最擔心的應該就是購買到泡水車或事故車,而由 SAVE 認證車聯盟所推出的「SAVE 認證車查定系統」,則是透過累積長達 10 餘年時間、超過 24 萬台以上的車輛查定經驗之後,所制定出來的評價標準,凡經由 SAVE 認證車查定系統所判定的認證車輛,均提供「非泡水車、非引擎號碼(車身號碼)變造車、非重大事故車」的三大認證承諾。

SAVE 認證車查定系統,主要透過結合專業儀器檢測、車體結構事故修復歷判定、引擎室檢測、車輛外觀鈑件膜厚檢測、車輛機能件靜態檢驗等 168 項檢查,讓消費者在選購中古車時,可以獲得更透明、公開的車籍履歷,避免選到問題車輛。

廣  告

而針對如何避免選到泡水中古車輛,SAVE 認證車聯盟也公開簡單的 4 大步驟,能讓消費者在 3 分鐘內大致判定該車輛是否為泡水車。首先打開車側飾蓋,仔細觀察細縫是否殘留乾涸黃沙、黃土塊,若有黃沙,則泡水的可能性就很大。第二是觀察電路線組,一旦電路線組有泡水,上面的黃土、泥沙很難清理,特別是比較隱蔽位置的線路組。

第三可以觀察安全帶捲線器內的車柱空間,因為該位置極難清理,因此如果來回拉動安全帶,而安全帶沾有細砂粉末或黃色泥痕,該車輛就可能泡水至座椅部位。第四則可觀察膠條、防塵蓋,因為車輛配備防水膠條及防塵蓋的目的,就是要杜絕水或沙塵入侵,泡水車一旦泡過水再經清洗,還是會殘留泥沙。只要經過這 4 大步驟,消費者就能快速地大致判斷選購的車輛是否為泡水車。

即日起至 2013 年 12 月 31 日止,消費者選購 SAVE 認證車完成過戶,並將相關車籍資訊登錄於活動網站,就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項 30 萬元的購車金回饋,以及其他 50 項好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