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行車記錄器品牌大廠 Flexmedia 群華電子,在本次 Computex 2013 展場中,預告全新的行車記錄器產品,分別是 F150、L150,以及專用的 OBD-II 配件 A571,以上 3 項產品的上市時間與售價尚未確定。另外在 Computex 攤位上,群華電子也展示了先前推出的 V747 行車記錄器,建議售價 4,580 元,目前已在各大通路上市販售。

Flexmedia 群華電子於本次 Computex 展場設有攤位。
現場並展出多款行車記錄器產品,包含先前推出的 V747W、V747、V737W 等。

群華 L150,內建螢幕、可擴充 GPS、TPMS 胎壓偵測、LDWS 功能

群華電子本次展示的 L150 行車記錄器,支援 720P HD 錄影功能,內建 2.5 吋的 LTPS 技術螢幕,可加強顯示效果。在行車記錄器的機身上,也支援記憶卡開關的保護裝置,當使用者打開 SD 記憶卡蓋時,行車記錄器會自動停止錄影功能,以避免資料損毀或記憶卡錯誤的問題發生。

L150 另一個主要特色,就是可擴充 GPS 軌跡、TPMS 胎壓偵測、LDWS 車道偏移等功能。在 L150 機身上有 1 個專用的連接埠,使用者可購買 GPS 天線模組連接,就可擴充支援 GPS 軌跡功能,可透過 Eagle Viewer 影片軟體觀看行車軌跡,同時也可選擇將經緯度等資訊內嵌到影片檔中;此連接埠還支援 TPMS 胎壓偵測功能,駕駛人的車輛上若有安裝 TPMS 系統,就能透過訊號線的連接,掌握胎壓的變化情形。

L150 行車記錄器正面,兩側分別設有散熱孔與喇叭孔。
L150 的背面是 2.5 吋 LTPS LCD 螢幕,下方有 4 個實體按鍵與狀態指示燈。
L150 使用標準型 SD 卡尺寸,並附有記憶卡保護蓋,當蓋子打開時,系統會停止錄影,避免資料損毀等問題。
L150 的上方也設有散熱孔,同時有電源插槽、影像輸出、COM 連接埠。
L150 接上車架的樣子,L150 的專用車架使用單一球狀接頭結構,使用起來相對方便,並且可減少視線遮蔽的問題;另外調整角度也更便利。

使用者若選購專用的 OBD-II 配件 A571,並連接到 L150 上時,就可支援 LDWS 車道偏移功能,而值得一提的是,L150 行車記錄器的 LDWS 車道偏移偵測,會連接到車輛方向燈的訊號,也就是說當駕駛人打方向燈切換車道時,行車記錄器的 LDWS 就不會發出警告,如此一來就能精準判斷車輛是否有不正常的偏移車道的跡象,避免不必要的誤判情形發生。

此外,這個 OBD-II 規格的配件 A571,還能連接到車輛的行車電腦訊號,將引擎轉速、車輛速度、水箱溫度、蓄電池電壓等資訊,一併儲存下來,之後還可透過 Eagle Viewer 播放軟體,觀看車輛當時的行車資訊,讓安全更有保障。

選購配件 A571,使用 OBD-II 電源供應,除了可在引擎熄火後繼續提供電源,還可傳輸車輛的行車資料。
L150 裝上 A571 的樣子。
裝上 A571 電源線或 GPS 天線後,使用者就可透過過 Eagle Viewer 播放軟體觀看更詳細的行車資訊。
這是透過 OBD-II 介面傳輸的資料,選購 A571 電源線後,就可以掌握車輛當時的引擎轉速、車輛速度、水箱溫度、蓄電池電壓等資訊。
如果選購 GPS 天線模組,就會有當下影片拍攝的 GPS 資料。
廣  告

群華 F150,鏡頭規格升級,使用國際大廠 TI 方案與 Sony COMS 元件

另一款曝光的群華 F150 行車記錄器,內建國際大廠 TI 德州儀器的影像方案,以及 Sony 的 COMS 元件,具備有一定水準的成熟度與穩定度。F150 搭載 720P HD 解析度錄影規格,支援 Video Out、語音提示等功能。

從外觀上來看,F150 與之前的 Eagle HD 十分類似;而 F150 的主要規格升級是在鏡頭組的部分,F150 將會使用一個光圈更大、全玻璃製成的鏡頭組,預計可提升錄影的畫質表現與銳利度。此外,F150 也支援 OBD-II 配件 A571 的擴充功能,屆時上市販售時,消費者可以選購 A571 作為升級的選擇。

群華 F150 行車記錄器,使用 Sony COMS 元件,並且將鏡頭模組升級。
F150 同樣內建有 SD 卡保護蓋,並設有保護機制,打開蓋子就會停止資料寫入,以防止記憶卡損毀。
F150 內建有 4 顆實體按鍵,並有 1 個狀態指示燈。
F150 與 L150 都支援 OBD-II 規格配件 A571。

搶攻平價高規市場的 V747 行車記錄器

在 Computex 2013 的攤位上,群華也展示了稍早推出的 V747 行車記錄器。V747 主打平價高規的消費級市場,內建 1080P Full HD 高畫質錄影、Aptina 低照度 310 萬像素 CMOS 感光元件、120 度廣角鏡頭、G-Sensor、Sanyo 700mAh 防爆鋰電池等硬體規格,建議售價 4,580 元。

主打平價高規的 V747 行車記錄器,和先前 V747W 的主要差別在於 WDR 功能。
除了 WDR 功能外,V747 的其他規格均與 V747W 相同,是群華電子針對平價高規的消費市場所推出的產品。

群華電子表示,近年來行車記錄器市場愈趨競爭,而群華堅持產品均由自己的研發部門與生產部門所製造,並使用一線國際大廠的晶片方案與感光元件,同時全系列產品都擁有群華的保固服務,品質相對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