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汽車售後市場最為熱門的商品,首推行車紀錄器產品,現今市面上不但具有各種造型及機能的行車紀錄器可供消費者選購,而影像畫質、錄影機能、鏡頭等多樣化的設定,更是令消費者眼花撩亂,雖然行車紀錄器對於並非行車必備的車輛配備之一,但卻有越來越多的車主會主動購買行車紀錄器,主要原因即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尤其是在臺灣多元化的路面狀況下,容易發生車輛及交通意外,此時若有行車紀錄器的詳實記錄,便可將交通意外的狀況忠實還原,讓意外發生時的肇事責任可以確實的釐清。

VicoVation 視連科公司藉由以往對於影像記錄的電子產品豐富的科技及開發經驗,正式推出 Vico-DS1 行車紀錄器,並針對消費者的使用需求設計出合宜的體積及外觀造型,簡單的按鍵配置讓使用者更亦上手,並配置 480x234 像素 2.4” LCD 螢幕,提供即時的影像畫面呈現。

雖然市面上各式各樣的行車紀錄器產品多的不勝枚舉,功能更是多到令人難以想像,但回歸這項產品的出發原點,最重要的、便是不管在任何的行車狀況下,皆能忠實完整的呈現紀錄畫面,且沒有任何時間上的遺漏,日前所推出的視連科 Vico-DS1 行車紀錄器,便完整傳達了這個行車記錄器最重要、且不可或缺的產品設計概念。

以豐富研發資源創造產品優勢

Vico-DS1 行車紀錄器乃是 VicoVation 視連科公司首度進入行車記錄器市場的首發作品,VicoVation 視連科專精於研發生產 CCTV 監控數位錄放影機、類比高解晰攝影機、攜帶型手持攝影機以及各類專業影像設備,對於影像記錄的電子產品開發已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而本身亦掌握了電子影像記錄的科技研發技術,所以藉由其在專業領域的開發成果,邁入新興的行車記錄器市場,已本身具備的科技及開發資源優勢,創造出真正符合使用者消費訴求的行車紀錄器產品。

Vico-DS1 行車紀錄器產品本身的包裝盒中,包含了 Vico-DS1 行車紀錄器、使用手冊、4 米車用充電器、USB 及 AV 線、吸盤式支架及 3M 黏貼式支架。

而產品本身的包裝盒中,除了 Vico-DS1 行車紀錄器之外,還包含了 4 米車用充電器、USB 及 AV 線、吸盤式支架及 3M 黏貼式支架,雙支架的設定,主要是為了因應多樣化的車型固定方式,可提供車主更為多元化的行車記錄器固定方式,因吸盤式支架較占前擋風玻璃空間,如果車主希望可以盡量降低行車記錄器對於視線的影響,便可選擇 3M 黏貼式支架的固定方式,同時也可固定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放置位置,無需在每次使用時反覆的調整,增添使用上的便利性。

產品本身雙支架的設定可提供車主更為多元化的固定方式,避免因行車記錄器的配置而明顯影響了車輛前方的視野,降低行車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高畫質藍光行車影像紀錄

Vico-DS1 行車紀錄器主打的高畫質行車影像紀錄功能,乃是採用了具有高解析度、120 度超廣視角的百萬像素鏡頭,不僅提供優異的畫質,更採用 5 百萬像素高感光晶片搭配高效能壓縮晶片,其配置的 Vico DS1 壓縮晶片採用先進的 H.264 壓縮技術,與傳統 Mpeg4 壓縮格式相比之下,檔案大小只有原來的二分之一,且可提供藍光 DVD(Blue-Ray Disc) 相同高畫質的 1080p 影像品質,讓記錄影片本身擁有極高的畫質及解析度表現,可提供最為清晰且易於辨識的影像記錄,特別是針對行車意外時的影片,更能清晰還原意外發生時的真實狀況。

為了提供更為便利性的操作設定,Vico-DS1 行車紀錄器的控制畫面中並沒有複雜的功能選項,主要分類在於影像解析度、自動錄影、錄音及時間設定四大項,僅透過幾個簡單的功能選項,便可確實發揮行車記錄的完整機能,亦是 Vico-DS1 行車紀錄器的產品特色之一。

此外,針對行車記錄器需具備的影像忠實完整記錄方面,Vico-DS1 行車紀錄器特別設置了時間記錄只需一次設定的便利機能,其特別使用多顆高品質晶電容,除了具有 75 度耐高溫的使用特性之外,還可以持續保存行車記錄器時間以及設定狀態達 30 天,車主無需在重新開機後還要再次設定日期時間,可確保記錄日期的正確性。Vico DS1 為了避免舊款行車記錄器容易出現錄影露秒的缺失,也預設為每五分鐘製作一個 AVI 影像檔案 (約 340MB),並藉由壓縮晶片提供檔案之間的無縫錄影功能,不會因漏秒而遺失了重要的紀錄影像。

緊急錄影完整保留影像

而為了預防緊急狀態下的即時錄影需求,Vico-DS1 行車紀錄器在顯示螢幕右側安置了橘色緊急按鈕,按下後會自動儲存前 30 秒與後 30 秒的重要畫面,且記錄檔案將不受複寫檔案的影響,原廠設定共有十五組事件錄影保護可使用,將重要影像完全保存,為了徹底區隔一般錄影與即時錄影的差異性,Vico DS1 會將儲存的 SD 卡分割為正常錄影與緊急錄影兩個存檔區塊,並特別預留了 1.5GB 空間給十組緊急錄影使用,不會受到循環錄影複寫影響,確保緊急影像能夠完整的保存。

Vico-DS1 行車紀錄器顯示螢幕右側的橘色按鈕,除了在一般模式下可當作選擇功能配置的十字鈕之外,亦可當作緊急事件錄影按鍵,按下後將會自動儲存前 30 秒與後 30 秒畫面,記錄檔案不受複寫檔案影響,原廠設定共有十五組事件錄影保護供使用。

Vico-DS1 行車紀錄器以清晰的影像記錄及 1080p 高畫質的影像,搭配周邊輔助的錄影功能,確保駕駛者的每一分、每一秒行車影像都可詳實的完全記錄,搭配具有多樣化變利的固定方式,以及簡單易懂的操作方式,讓行車記錄器可以完整發揮功效,讓駕駛者萬一在交通狀況發生時,可以更為清楚的了解真實狀況,並留下最完整且確實的記錄。

VicoVation 視連科購買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