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視連科所推出主打高階市場的「Vico-TF2」行車記錄器之後,廣受車友喜愛,而視連科也預計於 2013 年 4 月初,再推出改款升級的「Vico-TF2+」行車記錄器,建議售價為 6,380 元。性能更加強悍的 Vico-TF2+,除了擁有上一代 Vico-TF2 高規格之外,也首度導入 160 度超廣角鏡頭與獨家 Vico-Schedule 時間排程設定功能。

視連科推出性能更加強悍的 Vico-TF2+,除了擁有上一代 Vico-TF2 高規格之外,也首度導入 160 度超廣角鏡頭與獨家 Vico-Schedule 時間排程設定功能。

160 度超廣角,還可自行切換選擇 140 度視角

許多車主表示,交通事故多發生於車輛兩側,如果鏡頭廣度不夠,容易造成拍攝死角,無法完整紀錄事故發生經過,視連科首次將 160 度超廣角鏡頭 (預設值) 搭載於 Vico-TF2+上,降低拍攝死角 (使用者可依照喜好切換 160 度超廣角模式,或是 140 度標準模式)。無論在白天或夜晚低光狀態下,都能有清晰的畫質呈現。

「Vico-Schedule」時間排程設定便是延伸 WDR 的功能,使用者可分別針對白天與夜晚時間,進行 WDR 開閉與 EV 值調整的設定,而後行車記錄器就會自動依照時間進行切換,啟動不同設定的拍攝模式。

獨家 Vico-Schedule 時間排程設定

在 2013 年 2 月,視連科首度釋出對應 Vico-TF2 的最新韌體版本 — 「Vico-Schedule」時間排程設定功能,而此功能也正式搭載於全新 Vico-TF2+。透過 WDR (Wide Dynamic Range) 寬動態影像調整技術,可根據畫面明暗程度的不同,進行不同程度的優化處理,而「Vico-Schedule」便是延伸 WDR 的功能,使用者可分別針對白天與夜晚時間,進行 WDR 開閉與 EV 值調整的設定,而後行車記錄器就會自動依照時間進行切換,啟動不同設定的拍攝模式。

視連科 Vico 系列產品一向擁有亮眼的包裝,而這次改款升級的 Vico-TF2+更採用紅黑配色,更為醒目有質感。

WDR 寬動態影像調整+3DNR 降噪技術

Vico-TF2+延續上一代的高規設定。3D Noise Reduction 降噪技術可大幅降低影片中的噪點,使夜間影像更為清晰、提高辨識度;先進的 H.264 壓縮技術,提供藍光 DVD 相同高畫質的影像品質,使畫質更加清晰細膩;Vico-TF2+搭載全新的 1/3 吋 3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與新一代安霸後端處理晶片,即使在非常昏暗的環境下,仍可呈現出清晰、高辨識度的影片。

廣  告

獨家 1 秒快拆式支架

吸盤式與貼黏式車架是每個行車記錄器產品的標準配備,這些 Vico-TF2+當然也沒少,而 Vico-TF2+另外附贈了快拆式支架。為符合使用者快速拆裝的需求,只要將快拆支架吸附或貼黏於前擋風玻璃上,輕壓卡榫、1 秒就可以裝上/分離車架與主機。

Vico-TF2+仍擁有視連科獨家的 1 秒快拆支架,只要將快拆支架吸附或貼黏於前擋風玻璃上,輕壓卡榫、1 秒就可以裝上/分離車架與主機。

Vico-TF2+行車記錄器有手動與自動緊急錄影功能,手動方式只要壓下機身上的橘色按鍵,即可啟動緊急錄影功能,將事件發生前 30 與後 30 秒的影片備份儲存;自動模式則與 G-Sensor 連動,當行車記錄器偵測到劇烈動作,像是緊急煞車、碰撞等情形,會自動將事件發生前後各 30 秒備份儲存,避免資料被誤刪或覆寫。

Vico Vation Vico-TF2+規格表
感光元件

300 萬高感光 CMOS 元件

鏡頭 f/2.2 6G 玻璃鏡頭 160 度廣角 (預設),可切換 140 度廣角
液晶螢幕 2.4" TFT LCD
壓縮格式 H.264 @ MOV file
錄影大小  1920 x 1080 @ 30 張/秒
1280 x 720 @ 60 張/秒
1280 x 720 @ 30 張/秒
儲存空間 SDHC card 最大支援 32GB
工作溫度

攝氏 0 ~ 75 度

儲存溫度  攝氏-20 ~ 85 度
其它功能 時間排程設定,WDR 寬動態影像技術
3DNR 降噪技術,碰撞感測自動緊急錄影
建議售價  6,380 元

 

Vico-TF2+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白天

Vico-TF2+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