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車記錄器的領域中,WDR 寬動態範圍技術,是近來非常火紅的熱門話題,而在臺灣市場開創出這股熱潮的領導者,就是影像科技大廠 Flexmedia 群華電子(合併勤宇科技)。群華電子以影像技術 ODM 起家,在累積豐富的研發與製造經驗後,決定以自有品牌的方式,推出頂級的行車記錄影像產品,正式進入臺灣的消費市場。

傳承精典,Flexmedia V747W 行車記錄器

相信對臺灣的行車記錄器市場有關注的讀者,都曾經聽過 V737W 這個響亮的型號,其優異的拍攝效果,以及良好的使用口碑,讓 V737W 一度是最市場上最熱門的機種。

FlexMedia V747W 採用樸素的彩盒設計,除了詳細的產品規格之外,包裝上還註明臺灣設計、臺灣製造,品質絕對有保障。

在獲得市場上的成功後,群華電子正式推出 V737W 的後繼旗艦機種-「V747W」,新機型擁有 1080P Full HD 藍光錄影格式、WDR 寬動態範圍技術、內建日本 Sanyo 鋰電池、Aptina 低照度 310 萬像素 CMOS 感光元件、G-Sensor、以及 2.4 吋的 TFT LCD 螢幕等規格,同時 V747W 行車記錄器全機在臺灣生產製造,研發工作也由群華電子負責,品質有保證

V747W 的配件一目瞭然,標準的車充線與車架等,而吸盤式車架備有 2 種支架,使用者可依使用環境進行搭配。

內建鋰電池,可離車使用

V747W 採用經典的直立式造型設計,內建有日本大廠 Sanyo 的鋰電池,即使在沒有外接電源的情況下,依然能夠離機錄影使用。當駕駛人開車在路上遇到不理性的用路人,或有糾紛時,就可以把 V747W 從前擋風玻璃取下,拿在身邊作為蒐證錄影之用。

V747W 行車記錄器的機身背面,也搭載有 2.4 吋的 TFT LCD 彩色液晶螢幕,並且可回播先前所錄製的畫面,對於釐清肇事責任、還原事故現場、或是將畫面分享給親朋好友觀賞,只要選取播放模式,就能立即透過 2.4 吋的螢幕回放出來,同時 V747W 也內建有麥克風與喇叭裝置,可以將聲音一併播放,更能掌握錄影時當下的狀況。

背面搭載 2.4 吋 TFT LCD 螢幕,6 個按鍵排列於螢幕上下處,V747W 的按鍵採用類似橡膠材質製成,可避免使用者手滑,按鍵高度些許凸出機殼,操作時可以更為明確。

獨家 WDR 技術加持

臺灣 WDR 技術最早引入市場的機型,就是 V747W 的前身「V737W」,而 V737W 行車記錄器在當時可說是市面上拍攝效果最好的機種之一。

而現在,群華電子集最新科技所推出的 V747W 旗艦級行車記錄器,自然也搭載 WDR 技術,同時感光元件也升級,以對應 Full HD 高畫質的 WDR 運算需求。

V747W 搭載 1/3 吋低照度 CMOS 感光元件,並內建 WDR 寬動態影像技術,可避免影像模糊或過度曝光等問題,也可進一步提升畫面中暗部的表現。

所謂的 WDR 寬動態範圍,指的就是 Wide Dynamic Range,意思是在同一個影像畫面中,能夠同時分辦出亮部和暗部的細節。一般來說,普通感光元件的動態範圍大約是 60dB 至 80dB,而人眼的界限約 100dB,具備寬動態範圍的感光元件,則在 100dB 至 120dB 之間;換算成位元深度的 bit 影像概念時,寬動態範圍的影像約需要具備能夠處理 16bits 以上的晶片效能才足以負荷運算所需。

而 V747W 的 WDR 效果,是透過內建的一個獨立晶片所達成,而這顆獨立晶片是專門作為 WDR 影像的解決方案,安裝成本不僅比一般無 WDR 的機種來得更高,同時效果也會比一般軟體運算的方式來得更好。雖然安裝成本比較高,但群華電子依然堅持使用獨立晶片的方式,目的就是為了提更最佳的畫面品質給消費者。

因此 V747W 在內建獨家 WDR 寬動態範圍技術之下,能抑制強光、眩光、反光所造成的影像模糊或過度曝光等問題,並且可進一步提升畫面中暗部的表現,讓整體影像品質更趨平衡,成為 V747W 最大的產品優勢。

此外,V747W 搭載的 Aptina 低照度 310 萬像素 CMOS 感光元件,本身也支援 WDR 技術規格,動態範圍可達 100dB 至 120dB 之間,在面對高光反差大的情況下,會自動以不同的曝光值拍攝影像並合成,之後再透過後端晶片處理為清晰、可辨識、高品質的影片內容。

V747W 在開機後,會顯示水平與垂直軸,方便使用者進行校正。

如前所述,透過前端的 CMOS 元件,以及後端的 WDR 轉換晶片,兩者共同合作之下,就能輸出真實具備 WDR 效果的影片,而這也是 V747W 所特別強調的技術優勢,駕駛人無論在白天或黑夜,遇到高低光反差極大的環境,V747W 都會忠實且精準的記錄下寬動態效果的影片,讓影像的證據力保持在最佳狀態。

V747W 可搭配短支架與 L 型轉接頭

V747W 行車記錄器的標準配備中,包含了 1 個短的車用支架接頭,以及 1 個 L 型轉接頭,短的車架接頭可以和吸盤式車架作搭配,能應用在直立式的安裝,或是一般的使用情境下操作。

而 L 型轉接頭,則適合車架與行車記錄器呈 90 度安裝時使用,可用於將車架隱藏在後視鏡裡面的空間,或是檔風玻璃的最上方使用。透過 L 型接頭的特點,即使駕駛人在車室相對狹窄擁擠的情況下,依然可以使用橫置的方式安裝行車記錄器,避免和既有的車用 3C 裝置相衝突。

除了一般常見的短支架之外,V747W 特別配備了 L 型支架,角度可以自由轉動,並可抬高機器的裝設位置,減少對於行車視線的影響。

L 型轉接頭還有另一個特殊用途,就是能將行車記錄器的拍攝角度旋轉 360 度,如此一來不論是車輛的左側、右側、甚至是駕駛艙內,都可以視情況調整拍攝的角度。當車輛行駛或暫停時,如果發現可疑的物體或人,無須拆卸車架或繁複的手續,就能立即調整拍攝的角度,保障自身的權益。

臺灣設計製造,安全有保障

群華 V747W 行車記錄器全機是由臺灣研發製造,生產基地位於新竹,並經過嚴格的品管與商檢認證,比一般白牌機或公版機安全更有保證,同時主機具有 1 年保固服務,消費者可安心購買。

V747W 行車記錄器內建高品質的日本 Sanyo 鋰電池,並通過攝氏零下 20 度至 80 度的儲存溫度測試,以及最高 65 度的操作溫度測試,同時機身上也擁有散熱孔設計,能以對流的方式將內部熱能排放出來,以達到穩定運作的效果。

Flexmedia V747W 規格表
感光元件

310 萬低照度 CMOS 元件

鏡頭 視角:對角 120 度、水平 100 度、垂直 68 度
液晶螢幕 2.4" TFT LCD
壓縮格式 H.264
錄影大小  1920 x 1080 @ 30 張/秒
1280 x 720 @ 30 張/秒
儲存空間 micro SD 最大支援 32GB
工作溫度

攝氏 0 ~ 65 度

儲存溫度  攝氏-20 ~ 80 度
其它功能 G-Sensor
內建 700mAh 可充電防爆鋰電池
WDR 寬動態影像技術
建議售價  5,98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