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記錄器的需求量大增,各大品牌無不使出絕技,而這對投入車用電子有 25 年歷史的「Whistler 復國者」來說,可說是施展身手的好機會。成立於 1988 年的「Whistler 復國者」,是以雷達超速警示器起家,本著產品持續創新、精進的營業精神,不斷研發新技術提高偵測效果與敏感度,因此 Whistler 復國者每一年在網路賣場的票選中,一直是雷達超速警示器銷售排行榜第一名。

Whister WP7 行車記錄器的包裝相當精美,不需打開包裝就可以看到機器,包裝上使用圖示說明 WP7 所搭載的規格,讓消費者更一目瞭然。

復國者系列產品是美國 Whistler 公司專為臺灣地區推出的機種,一直到 2009 年 12 月正式推出 Whistler 復國者品牌的行車記錄器,在這之後,每隔 2、3 個月就會推出新機種,符合復國者產品持續創新的精神。

全新旗艦機種,低調奢華

Whistler WP7 因為有著巨大的鏡頭,而被業者封上「大眼妹」的綽號。塑料機殼感覺十分輕盈,尺寸適中 (63x70mm)容易收藏,正面採用黑色高亮塗裝,並在鋁合金鏡頭外圈加上金色的元素,看起來十分亮眼大方。

WP7 的配件相當齊全,長達 4 公尺的車充線、USB 電源轉換器、吸盤式與黏貼式車架,而且配件提供 3 個月保固服務。

翻轉到 Whistler WP7 背面,搭載 2.4 吋 TFT LCD 彩色螢幕,駕駛者可透過螢幕即時顯影調整拍攝角度 (亦可進入選單調整水平位置),至於 4 個功能操作按鍵就置於螢幕下方,大按鍵設計讓駕駛者更好操作,也可避免誤觸或按錯按鈕的情況發生。而 WP7 有一項特別的熱鍵功能設定,在錄影中,只要按下最左鍵,就可以立即開關聲音,便利性更高。

Whistler WP7 有一項非常獨特的設計,車架可選擇臺灣製造的吸盤式或貼黏式兩種。吸盤式採用短車架設計,當行車記錄器置於前擋風玻璃時,不會阻擋行車視線,而吸盤式車架是透過卡榫與機器頂部結合,車架上的旋鈕鬆開可進行垂直調整,如果鬆開吸盤與車架連接處的旋鈕,就可以水平 360 度調整。

另一種黏貼式車架是用來鎖在機器底部,所以行車記錄器是「站立」在一個平面上,由此可知,Whistler WP7 不僅可以用在汽車上,也可以貼黏於機車、腳踏車等載具上,而兩種車架的支架部分可以互換,使用靈活度更高。在包裝內容物中,還包含一條長達 4 公尺的電源線,方便車主進行埋線。

夜攝王者,美光「大眼妹」

每款行車記錄器的造型不盡相同,功能強項也不太一樣,而一款好的行車記錄器,不僅有好的硬體規格,軟體調校也是非常重要,而 Whistler WP7 是目前復國者產品系列中,搭載功能最強的機種。

WP7 使用 300 萬畫素的 CMOS 感光元件、美國安霸 A5 運動晶片,即便在昏暗的環境下,仍可確保影像清析、銳利。

Whistler WP7 行車記錄器搭載 1/3 吋的 3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並使用美國安霸 A5 運動晶片,不僅降低錄影時對於光線亮度的要求,即便使用於昏暗的環境下,仍可確保影像清晰、銳利,而安霸晶片負責處理由 CMOS 傳來的影像資料,做進一步優化的動作,讓影片高品質呈現。WP7 的影像格式可在 Full HD 1920x1080P @ 30fps,與 HD 1280x720P @ 30fps 兩種模式進行切換, 也內建 H.264 壓縮格式,節省記憶卡容量。Whistler WP7 擁有最新高規格技術的 7 片式水晶鏡頭、F/2.0 大光圈與 130 廣角鏡頭的加持,能讓影像拍攝無死角,遠近對焦皆清晰,任何天候皆適用。

Whistler WP7 行車記錄器搭載「WDR 寬動態影像調整」技術,WDR 會根據畫面明暗程度的不同,進行優化處理。若是在高光反差大的環境下,WDR 會自動進行調整,避免高光過曝的情形發生,如果是在光源較為不足的環境下,也能調整到適當的亮度。另外,Whistler WP7 擁有 7 段 EV 值可調功能,同樣可以用來改善亮部過曝、光線不足的問題,若是遇到隔熱紙過黑、車窗玻璃老化等透光率不佳時,也可透過此功能進行調整。

4 個按鍵排列於 2.4 吋 TFT LCD 螢幕下方,操作相當簡便、明確,而大按鍵設計,讓使用者更容易操作,降低誤觸其它按鍵的情況發生。

而 3D 數位降噪這項新技術,也搭載於全新的 Whistler WP7 行車記錄器上,透過影像晶片運算搭配軟硬體配備,能大幅降低畫面的熱噪點與雜訊,進而增加影像的清晰度與銳利度,讓畫面能有更佳品質呈現。

錄影防盜一把罩

一般行車記錄器主要著重於錄影功能,若需要照相功能,便需要重新開機選取拍照功能才行。但 Whistler WP7 搭載全新「抓拍鍵」功能 (此功能擁有連拍 3 張後,系統自動篩選 1 張最清晰照片的 SDR 功能),在錄影的過程中,只要壓下按鍵就可立即拍照,操作更為簡便。多數行車記錄器仍是著重於「行車間」的錄影功能,而 Whistler WP7 還搭載「熄火後移動偵測」功能,當引擎熄火後,行車記錄器仍處於待機狀態,一偵測到有物體經過時,行車記錄器便會自動開機錄影,讓竊賊無所遁形,若想要讓待機時間變長,也可自行外加行動電源,達到更長時間的防盜功能。

WDR 寬動態影像技術會根據畫面明暗程度的不同,進行優化處理。若是在高光反差大的環境下,WDR 會自動進行調整,避免高光過曝的情形發生,如果是在光源較為不足的環境下,也能調整到適當的亮度。

Whistler WP7 內建 G-Sensor,當行車記錄器偵測到緊急煞車或碰撞等劇烈震動時,會自動將當時的影像進行儲存鎖定,避免被誤刪或是循環錄影覆寫掉,而且 G 力值會顯示於錄影螢幕中。另外搭載緊急錄影功能,此功能與 G-Sensor 連動,當事件發生時,系統會開啟 30 秒緊急錄影功能,確實錄下事件發生的經過,並儲存鎖定避免檔案被刪除。

多數行車記錄器需使用吸盤式車架吸附於前擋風玻璃上,而 WP7 另外附贈下方黏貼式車架,可以黏貼於任何平面上,所以機車、腳踏車也可以使用。

Whistler WP7 內建一顆 470mAH 電池,能在車輛故障、無電源時繼續錄影,可耐熱達攝氏 90 度,有效防止機器因過熱導致當機、損壞的狀況發生;另外復國者更提供主機 2 年、配件 3 個月的保固服務,並投保 1000 萬產品責任險,消費者可以買得放心、用得安心!

WP7 內建個性化標籤功能,使用者能在編輯專屬的影片標籤,分享專屬行車影片,當然也可以防止影片被盜用。另外,WP7 擁有省電功能,可設定錄影之後、螢幕關閉的時間,像是螢幕永久開啟/關閉、30 秒鐘自動關閉或是 3 分鐘自動關閉,甚至可設定 10 秒延遲關機的時間,讓使用者得以靈活運用。

使用者可加價選購遙控器,除了正常功能設定之外,也可在遙控器上設定熱鍵,像是聲音開關、WDR 開關、錄影中抓拍與緊急錄影鎖檔,讓行車記錄器的操作更為快速有效率。

Whistler WP7 規格表
感光元件

300 萬 CMOS 元件

鏡頭 f/2.0 7G 水晶鏡頭 130 度廣角
液晶螢幕 2.4" TFT LCD
壓縮格式 H.264
錄影大小  1920 x 1080 @ 30 張/秒
1280 x 720 @ 30 張/秒
儲存空間 micro SD 最大支援 32GB
工作溫度

攝氏 0 ~ 90 度

儲存溫度  攝氏-20 ~ 90 度
其它功能 G-Sensor
3D 降噪技術
WDR 寬動態影像技術
熄火監控
建議售價  6,980 元